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請大家多多指教哦。謝謝啦

2022-12-14 22:10:06 字數 4005 閱讀 1218

1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間質性肺炎患者可以選擇服用強的松等糖皮質激素**,同時可加服免疫抑制劑以及抗纖維化藥物。另外,患者可以採用中醫辨證**進行調理,具體可用水煎服銀翹散、麻杏石甘湯或者清營湯等中藥方劑。

間質性肺炎其實是比較嚴重的一種肺部炎症疾病。一旦發病可能會導致患者有極為嚴重的咳嗽咳喘以及呼吸困難等症狀,還有可能會有生命安全方面的威脅,且容易反覆性發作。因此必須第一時間接受**。

那麼間質性肺炎怎麼辦才能治好呢?

一、間質性肺炎的西醫**。

1.糖皮質激素:間質性肺炎患者一般可服用強的松進行**,具體用藥量為30-40mg/日,可以分3-4次服用。而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就需要靜脈注射甲基強的松龍。

2.其它對症藥:患者可搭配服用小劑量的免疫抑制劑幫助控制症狀,主要可口服硫唑嘌呤、環磷醯胺以及雷公藤多甙。如果有肺纖維化的病症併發發作,就需要服用抗纖維化藥物來**。

二、間質性肺炎的中醫**。

1.風熱襲肺型:該病患者可以採用中醫辨證**來治,如果檢查發現是屬於風熱襲肺型,患者就需要堅持以疏散風熱和清肺解表為原則進行調理,此時主要可以使用銀翹散加減。

方劑當中的常用藥物有金銀花、連翹、竹葉、荊芥、薄荷、淡豆鼓、牛蒡子、桔梗、蘆根、甘草等。如果存在有內熱旺盛的症狀,就可以加入黃芩和魚腥草。

2.邪熱壅肺型:邪熱壅肺往往可導致間質性肺炎的發作,此時需要以清宣肺熱和化痰降逆為主要原則進行**。

建議可用水煎服麻杏石甘湯以及葦莖湯,需要使用到麻黃、杏仁、生石膏、甘草、蘆根、冬瓜仁、桃仁、生薏苡仁以及黃芩等中草藥。

3.熱毒內陷型:如果患者是熱毒內陷型,就應該服用具有清營開竅和解毒化痰一類功效的方劑來調理,主要可服用清營湯加減。

此時需要使用到的中草藥主要包括犀角、生地、玄參、麥冬、丹參、黃連以及金銀花等。

2樓:勞海之

你好平時應規律生活,遵循醫囑服藥;生活中遠離外源性過敏原,如鳥類、發霉稻草、汙染的加濕器等;如有吸菸史應及時戒菸,同時遠離二手菸;保持充分的休息和樂觀的心態,均衡膳食,加強感染的預防。間質性肺炎是一種慢性進行性加重的肺纖維化性疾病,主要的表現是,進行性的呼吸困難,乾咳,肺功能的明顯下降,嚴重的時候可以出現呼吸衰竭,如果通過正確的護理可以改善預後。

首先,應該注意休息,這類病人休息非常重要,另外一定要避免受涼,儘量減少在人多的公共場所出入,這樣可以減少感染的機會。

第二,適當的增加營養,增強抵抗力,可以多進食優質蛋白,魚類,肉類,蛋類,乳類。

第三,如果是長期服用強的松的病人,一定不要驟然自行減量,以免症狀惡化,應該定期到門診隨診,根據醫囑調整藥物用量,最後需要加強全身的協調性鍛鍊。

另外可以練習深呼吸和有效的咳嗽,鍛鍊肺功能,如果患者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容易勞累,不明原因的乾咳,發燒,應該及時到醫院去複診,有條件的患者可以在家中自備氧氣袋吸氧治。

3樓:來自龍昌峽趣味盎然的兔子

間質性肺炎可以選擇糖皮質的激素藥物和免疫製劑的藥物來對症**。間質性肺炎是因為瀰漫性的病症所引起,一定要在早期通過消炎的藥物來減輕炎症的反應,還要減輕肺纖維化的進展,從而緩解患者的生活質量,也可以延長生存期。如果在平時出現了低鉀血症和呼吸困難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就診**。

還要清淡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間質性肺炎的方法是配合醫生應用糖皮質激素,也可以選擇免疫抑制劑進行**,若是有繼發感染的現象,還需要選擇敏感的抗生素進行**。間質性肺炎可能是由於環境因素所造成的,還有可能是藥物因素所引發的,和病毒感染也有很大的關係。

一般會引起進行性呼吸困難,還有可能會伴有乾咳,並且會導致全身乏力,還有可能會引起發熱的情況。

4樓:韓傲凡

你好!得了間質性肺炎不要過於擔心,要主動配合**,一般分為兩種**方法,分為藥物**和手術**。手術**主要是通過肺移植來進行**的藥物**,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服用針對性的藥物進行**,因為**的不同,所以癒後的效果差異也是比較大的,和患者的自身體質情況也是有非常大關係的。

5樓:鬱江星期八

患了間質性肺炎,應該進行下列的**處理:1、遠離誘發因素,很多間質性肺炎有一定的過敏因素,應該遠離,同時不要吸菸,可以有效的阻止纖維化的進展。2、適當的進行抗炎**,包括激素的應用,像地塞公尺松、福莫特羅,這些都可以聯合的免疫抑制劑進行輔助**。

3、可以口服改善免疫力的藥物,包括金水寶,效果就不錯。4、適當的進行吸氧,低濃度的吸氧可以改善患者的肺內營養,對於穩定病情有幫助。5、堅定患者**疾病的信心,避免悲觀情緒等蔓延,可以減輕患者的焦慮、抑鬱,對於**疾病也有好處。

6樓:澐澤爅

到正規醫院找呼吸內科醫生診治。

7樓:網友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

建議中醫**間質性肺炎,因為這種方法沒有***。

中醫**間質性肺炎是以中醫腧穴理論為基礎,通過拔罐、藥物燻蒸、針灸、外貼等多種手法對疾病進行綜合的**和調理。通過這種特殊的**方法,以綠色(不產生***,不傷及其他器官功能)、自然(按照事物的變化規律)為**原則,讓患者在**疾病的同時又達到了「治未病」的目的。

間質性肺炎怎麼得的?,請大家多多指教哦。謝謝啦

8樓:徐殊

肺間質往往是指肺小葉的間隔,還有肺泡間隔的支撐結構,當出現炎症反應的時候,稱之為間質性肺炎。間質性肺炎病程可急、可慢,**即可以是感染性的因素,也可以是非感染性因素。

感染的因素,比如病毒可以導致間質性肺炎,經過抗病毒的**,間質性肺炎可以恢復。非感染性的**較多,有的患者經過仔細檢查,也不能夠找到明確原因。常見的原因,一種是過敏性的炎症反應,可以導致間質性的改變。

此外,結締組織病,比如紅斑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硬皮病等等,常常可以引起肺間質改變。**的時候即要**肺間質病,也要**結締組織病。

此外,還有物理化學性的損傷,藥物也可以導致肺間質的炎症改變。惡性腫瘤也可以侵犯肺間質,形成肺間質的改變。所以**過程中一定要明確**,做支氣管鏡的肺泡灌洗或者肺組織活檢,能夠明確**,可以指導**。

常用**有一部分病人可以採用激素**,或者聯合免疫抑制劑進行**。如果對激素不敏感,也可以應用吡非尼酮、乙醯半胱氨酸、尼布尼達**,並且可以輔助中藥**。肺間質的炎症需要動態觀察,複查ct了解患者變化,也可以查肺功能或者血氧的情況,這樣能夠密切觀察病情的變化。

9樓:八仙過海綠客

間,質,康,復,湯告訴您:遵照「春捂秋凍」和「耐寒鍛鍊從秋始」的規律,留意隨溫度變化選擇衣物;多增加戶外活動,積極鍛鍊,加強體質;堅持學習生活環境的良好通風,盡量防止出入公共場所;要恰當多飲水,多食新穎水果和蔬菜,恰當補充維生素;經常運用冷水洗臉。假如已感染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應大量喝水,宜吃清淡食物,如蔬菜、水果等,不宜吃肥膩、煎炸及過涼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養陰潤肺食物,如梨、蘿蔔等。

怎麼會得間質性肺炎啊?什麼原因?,請大家多多指教哦。謝謝啦

10樓:人過中年

我想很多人都聽說過間質性肺炎,但其實它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類疾病的原因的統稱,很多種不同的原因都可能導致的肺纖維化,我們把這些不同原因相同病狀的疾病統稱為間質性肺炎。這是一大類在觀測,分析,**,**上都有著極大難度的病症,它已經困擾了很多的人不短的時間。

這個病治起來困難的原因之一是它的**複雜且難以判斷。也就是說,無法找到病源,那麼自然也沒有辦法從病源入手來解決它,所以不管是西醫還是中醫,都只是盡可能的消除它所表現出來的病症。

但這並不是說這個病已經屬於不治之症的行列了。通過**是可以減輕病況的影響,盡可能的保證人們正常的生活質量。中醫對於這個病的**,主要是通過不同性質的中藥來達到改善患者體質,提高患者的免疫能力。

比較常用的中藥大多有舒活脈絡,通透血液,化痰消炎的功效,比如川芎、地龍、丹參、赤芍。不過中醫的**需要注意的是,最好還是要去正規的大醫院,或者確實有口皆碑的老醫生,對於所謂的民間偏方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當然了,目前對於這個病的**更多的還是依靠西醫,畢竟相比較來說,西醫還是有著更加完整的醫療體系,並且可以輔之先進的科學儀器。

11樓:所贊禕

這就是說是別人傳給你的,通過和別人近距離接觸,說話吐出來的氣。

間質性肺炎怎麼得的,請大家多多指教哦?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么辦啊,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

間,質,康,復,湯告訴大家,我想大家都知道肺炎是肺部因為感染而出現炎症,而不知道什麼是間質性肺炎,其實間質性肺炎是一種肺部的間質組織出現的炎症。炎症主要侵犯我們的支氣管壁和肺泡壁。這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較為嚴重,是由於病毒感染而引起的。間質性肺炎可以出現彌溫性肺實質病變,肺泡病變等,急性間質...

我的寶寶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我去年底查出間質,住院月餘,現在在吃間,質,康,復,湯,一月後複查很好,現己上班,就是中藥苦了些。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這會是我的遺憾嗎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如果已經確診間質性肺炎。最好是中西醫結合 急性期通過,西藥 中藥則清熱解毒,從整體進行調理。達到化淤逐痰,理氣平喘的目的。喝正宗的土蜂蜜效果是最好的 具體的實施 還是要去正規醫院,特發性肺間質纖維化是一種進展性的疾病,未經 的患者其自然病程平均2 4 年,自從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