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肺炎的體徵有哪些表現,間質性肺炎有什麼症狀嗎?

2022-04-02 05:04:41 字數 2194 閱讀 6202

1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間質性肺疾病(ipd)是由瀰漫性肺實質、肺泡炎和間質纖維化組成的臨床病理實體。它由不同型別的疾病組成,臨床表現為呼吸困難、胸部x光瀰散陰影、限制性通氣障礙、瀰散功能下降(dlco)和低氧血症。ild通常不是惡性的,也不是由已知的傳染性病原體引起的。

繼發感染可有粘液痰,伴有明顯的消瘦、疲勞、厭食、肢體關節疼痛等全身症狀,急性期可伴有發熱。

2樓:宦氫氣滓

《遊子意》:萋萋芳草綴野花,楚楚落葉萬點鴉。洞天難留遊子意,一線情思系天涯。

間質性肺炎有什麼症狀嗎?

3樓:a芃芃芃

症狀體徵

ild 通常不是惡性的,也不是由已知的感染性致病源所引起的。雖然此疾病存在著急性期,但起病常隱襲,病程發展呈慢性經過,機體對其最初反應在肺和肺泡壁內表現為炎症反應,導致肺泡炎,最後炎症將蔓延到鄰近的間質部分和血管,最終產生間質性纖維化,導致瘢痕產生和肺組織破壞,使通氣功能降低,炎症也可累及氣管、毛細支氣管,往往伴機化性肺炎,也是間質性肺炎的一種表現。這一組疾病有許多共同的特點,包括類似的症狀,x 線徵象及肺功能檢查特點。

繼發感染時可有黏液濃痰,伴明顯消瘦、乏力、厭食、四肢關節痛等全身症狀,急性期可伴有發熱。

體徵:呼吸急促、發紺、雙肺中下部可聞及velcro 囉音(連續、高調的爆裂音)有杵狀指趾,其中velcro 囉音最具特徵性。

分類:間質性肺病的分類未統一,按發病的緩急可分為急性、亞急性及慢性。

4樓:宮沛英聽春

主要症狀是呼吸困難或氣促,許多病人描述是「上氣不接下氣」的感受。頻發乾咳,有些人有流感症狀如疲乏,體重減輕,肌肉關節疼痛。

5樓:柯芷蝶丹昕

1、時有呼吸困難,乾咳等是間質性肺炎疾病的主要症狀。

2、常因感冒、急性呼吸道感染而誘發和加重,且呈進行性加重。

中藥的**間質性肺炎效果明顯,孔氏特效方**效果明顯無***見效快。

6樓:七先生的詩

間質性肺疾病(ild)是一組以肺間質為主要病變部位的疾病,**多樣,以咳嗽和活動後呼吸困難為主要臨床表現,病情往往逐漸加重,最終導致呼吸衰竭。

7樓:

間質性肺炎,主要根據進行性呼吸困難、乾咳、乏力症狀,查體雙側肺底可聞及velcro囉音,結合胸部x線或胸部ct線狀、網狀影可診斷。逐漸加重的活動後呼吸困難、乾咳。查體可聞及velcro囉音、見杵狀指。

間質性肺炎晚期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間質性肺炎晚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8樓:憑清悅

間質性的肺炎是瀰漫性的肺實質、肺泡炎症以及肺間質纖維化為病理基本改變。它是出現呼吸困難、限制性通氣功能障礙、瀰散功能降低和低氧血症為臨床表現的疾病總稱。**不是很明確,考慮與吸入無機粉塵、石棉肺、塵肺有關,以及與外在的過敏性肺泡炎相關。

它的臨床症狀起初可以出現咳嗽,乾咳為主,咳痰,活動之後胸悶、氣喘,雙下肺可聞及爆裂音。隨著病情的進展,由於缺氧導致杵狀指,稍活動即可出現胸悶、氣喘的症狀。最終可引起嚴重的雙肺纖維化,引起呼吸衰竭和肺心病;同時伴有體重減輕、消瘦、食慾減退、乏力等症狀。

不同階段間質性肺炎的症狀有哪些

間質性肺炎晚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9樓:班湉

==間質性肺炎晚期症狀,嚴重後出現動則氣喘心慌出虛汗全身乏力體重減輕唇甲紫紺及杵狀指(趾).作體檢時在下肺野可聽到溼羅音.在併發肺原性心臟病時有肺動脈第二音亢進頸靜脈努張肝腫大和下肢浮腫.

間質性肺炎到了晚期會出現哪些症狀?

10樓:成都中醫哮喘

間質性肺炎晚期均為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可以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輕微活動後即可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窒息感。長期乏氧導致杵狀指。可以出現呼吸窘迫症候群,ⅰ型呼吸衰竭,三凹徵,並出現全身症狀,低燒,全身乏力,消瘦,心力衰竭,肝腎功能異常等。

終末期出現多臟器功能衰竭,死亡。

間質性肺炎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間質性肺炎早期無特殊的症狀,檢查指標也無陽性所見,但隨著病情進展,最突出的症狀就是進行性氣短和乾咳,有的會有乏力、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和關節疼痛等臨床表現。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么辦啊,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

間,質,康,復,湯告訴大家,我想大家都知道肺炎是肺部因為感染而出現炎症,而不知道什麼是間質性肺炎,其實間質性肺炎是一種肺部的間質組織出現的炎症。炎症主要侵犯我們的支氣管壁和肺泡壁。這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較為嚴重,是由於病毒感染而引起的。間質性肺炎可以出現彌溫性肺實質病變,肺泡病變等,急性間質...

間質性肺炎飲食怎麼辦,,求各位賜教

適宜間質性肺炎的食物果蔬類有白蘿蔔 白菜 椰菜花 洋菰 白木耳 梨子 甘蔗 小公尺 黑公尺 黑豆 黑芝麻 黑棗 黑木耳 烏骨雞 海帶 紫菜等,肉類有鴨肉 以形補形的豬牛肺 中藥材有杏仁 山藥 茯苓 白芝麻 百合 白芍 冬蟲夏草等。間質性肺炎患者可以選擇的食物很多,患者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及平日身體狀況...

我的寶寶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我去年底查出間質,住院月餘,現在在吃間,質,康,復,湯,一月後複查很好,現己上班,就是中藥苦了些。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