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肺炎怎麼得的?,請大家多多指教哦。謝謝啦

2022-12-31 19:15:02 字數 2473 閱讀 2551

1樓:徐殊

肺間質往往是指肺小葉的間隔,還有肺泡間隔的支撐結構,當出現炎症反應的時候,稱之為間質性肺炎。間質性肺炎病程可急、可慢,**即可以是感染性的因素,也可以是非感染性因素。

感染的因素,比如病毒可以導致間質性肺炎,經過抗病毒的**,間質性肺炎可以恢復。非感染性的**較多,有的患者經過仔細檢查,也不能夠找到明確原因。常見的原因,一種是過敏性的炎症反應,可以導致間質性的改變。

此外,結締組織病,比如紅斑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硬皮病等等,常常可以引起肺間質改變。**的時候即要**肺間質病,也要**結締組織病。

此外,還有物理化學性的損傷,藥物也可以導致肺間質的炎症改變。惡性腫瘤也可以侵犯肺間質,形成肺間質的改變。所以**過程中一定要明確**,做支氣管鏡的肺泡灌洗或者肺組織活檢,能夠明確**,可以指導**。

常用**有一部分病人可以採用激素**,或者聯合免疫抑制劑進行**。如果對激素不敏感,也可以應用吡非尼酮、乙醯半胱氨酸、尼布尼達**,並且可以輔助中藥**。肺間質的炎症需要動態觀察,複查ct了解患者變化,也可以查肺功能或者血氧的情況,這樣能夠密切觀察病情的變化。

2樓:八仙過海綠客

間,質,康,復,湯告訴您:遵照「春捂秋凍」和「耐寒鍛鍊從秋始」的規律,留意隨溫度變化選擇衣物;多增加戶外活動,積極鍛鍊,加強體質;堅持學習生活環境的良好通風,盡量防止出入公共場所;要恰當多飲水,多食新穎水果和蔬菜,恰當補充維生素;經常運用冷水洗臉。假如已感染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應大量喝水,宜吃清淡食物,如蔬菜、水果等,不宜吃肥膩、煎炸及過涼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養陰潤肺食物,如梨、蘿蔔等。

間質性肺炎飲食怎麼辦,,請大家多多指教哦。謝謝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存在間質性肺炎的患者,平日裡要加強營養優質蛋白飲食,比如說要吃像雞蛋清,蠶蛹,海參這種類似的食物,除此之外要清淡一些,不要高鹽高油,而且還要注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鮮的瓜果以及蔬菜。

間質性肺炎怎麼得的?

4樓:品博

間質性肺炎是肺的間質組織發生炎症 以瀰漫性肺實質 肺泡炎和間質纖維化為病理的改變 其發病的原因目前認為是以下幾點 第一吸入無機粉塵 包括石棉 滑石 煤 鐵 呂 第二吸入有機粉塵 比如蘑菇肺 棉城合成纖維 第三是微生物感染 病毒 細菌 真菌 卡氏肺孢子蟲以及寄生蟲 其中大多數是由病毒所致主要有現病毒 呼吸道合胞病毒 流感病毒 副流感病毒 麻診病毒等 第四是藥物引起 包括細胞毒性的化療藥物 伯醯胺 環磷醯胺 第五是癌性淋巴管炎 肺水腫引起的 第六是吸入的氣體 包括二氧化硫 氧化氮 煙塵 汞蒸汽等 還有部分原因未明間質性肺炎原因不明。

怎麼會得間質性肺炎啊?什麼原因?,請大家多多指教哦。謝謝啦

5樓:人過中年

我想很多人都聽說過間質性肺炎,但其實它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類疾病的原因的統稱,很多種不同的原因都可能導致的肺纖維化,我們把這些不同原因相同病狀的疾病統稱為間質性肺炎。這是一大類在觀測,分析,**,**上都有著極大難度的病症,它已經困擾了很多的人不短的時間。

這個病治起來困難的原因之一是它的**複雜且難以判斷。也就是說,無法找到病源,那麼自然也沒有辦法從病源入手來解決它,所以不管是西醫還是中醫,都只是盡可能的消除它所表現出來的病症。

但這並不是說這個病已經屬於不治之症的行列了。通過**是可以減輕病況的影響,盡可能的保證人們正常的生活質量。中醫對於這個病的**,主要是通過不同性質的中藥來達到改善患者體質,提高患者的免疫能力。

比較常用的中藥大多有舒活脈絡,通透血液,化痰消炎的功效,比如川芎、地龍、丹參、赤芍。不過中醫的**需要注意的是,最好還是要去正規的大醫院,或者確實有口皆碑的老醫生,對於所謂的民間偏方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當然了,目前對於這個病的**更多的還是依靠西醫,畢竟相比較來說,西醫還是有著更加完整的醫療體系,並且可以輔之先進的科學儀器。

6樓:所贊禕

這就是說是別人傳給你的,通過和別人近距離接觸,說話吐出來的氣。

請教大家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麻煩給我講解下了謝謝哦。

7樓:允驕

去醫院接受**不就好了。

8樓:郟夢琪的老巢

一、懷疑得了間質性肺炎要及時處理首先要要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目前最常採取的檢查方法為血液檢查、肺活檢和肺功能檢查。血液檢查當中又包括動脈血氣分析和支氣管肺泡灌注檢查。肺活檢是診斷該疾病最好的方法,具有安全性高、操作簡便和便於複查等優點。

二、間質性肺炎屬於一直進展性的疾病,這個疾病的患病歷程大約在兩年到四年左右,**首選皮質激素**,其次是中藥和免疫性的藥物,藥物**需要遵循規則、全面、正確和規則的原則,用藥時要控制好用藥量和用藥的時間。

三、得了間質性肺炎後患者在**期也需要進行**,這當中最常見的是營養支援**,目的是給病人提供合理的營養,保持機體細胞的代謝,促進**。有缺氧情況的患者要進行氧療,同時要預防感染。

間質性肺炎怎麼得的,請大家多多指教哦?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么辦啊,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

間,質,康,復,湯告訴大家,我想大家都知道肺炎是肺部因為感染而出現炎症,而不知道什麼是間質性肺炎,其實間質性肺炎是一種肺部的間質組織出現的炎症。炎症主要侵犯我們的支氣管壁和肺泡壁。這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較為嚴重,是由於病毒感染而引起的。間質性肺炎可以出現彌溫性肺實質病變,肺泡病變等,急性間質...

間質性肺炎的體徵有哪些表現,間質性肺炎有什麼症狀嗎?

間質性肺疾病 ipd 是由瀰漫性肺實質 肺泡炎和間質纖維化組成的臨床病理實體。它由不同型別的疾病組成,臨床表現為呼吸困難 胸部x光瀰散陰影 限制性通氣障礙 瀰散功能下降 dlco 和低氧血症。ild通常不是惡性的,也不是由已知的傳染性病原體引起的。繼發感染可有粘液痰,伴有明顯的消瘦 疲勞 厭食 肢體...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請大家多多指教哦。謝謝啦

間質性肺炎患者可以選擇服用強的松等糖皮質激素 同時可加服免疫抑制劑以及抗纖維化藥物。另外,患者可以採用中醫辨證 進行調理,具體可用水煎服銀翹散 麻杏石甘湯或者清營湯等中藥方劑。間質性肺炎其實是比較嚴重的一種肺部炎症疾病。一旦發病可能會導致患者有極為嚴重的咳嗽咳喘以及呼吸困難等症狀,還有可能會有生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