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肺炎的護理,不好意思了,有高人懂得嗎?

2023-03-03 23:30:03 字數 1815 閱讀 5037

1樓:扈棠

間質性肺炎的護理的話呢?像這種肺炎的護理的話呢,就是盡量戴口罩,然後的話呢,盡量做好隔離防護就可以了,日常飲食呢要清淡一點,少抽菸,少喝酒。少去**量比較大,比較密集的地方去踹,休息1~1個星期。

就可以痊癒了。一定要謹遵醫囑服藥哦!

間質性肺炎的護理,不好意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間質性肺炎的護理措施,需要從患者和家屬兩個方面來說。患者要遵醫囑按時用藥,戒菸戒酒,遠離過敏源以及二手菸,生活保持規律,均衡膳食營養,注意葷素搭配,保持充足睡眠,適當進行運動。患者應避免進行高強度運動以及在缺氧條件下的旅行,避免引起感染,保持環境的衛生,被褥以及枕頭要經常晾,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家屬方面要做的是對患者經常進行心理疏導,減少患者的心理負擔,保持空氣流通,空氣乾燥時可以使用加濕器。

間質性肺炎的護理,不好意思了,來個老師給說一下這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觀察生命體徵、呼吸形態。

二,給予端座位或半坐位,利於呼吸。

三,痰液的顏色、性狀、粘稠度、氣味以及量的變化。

四,脫水狀況,**飽滿度,彈性,粘膜性的乾燥程度。

五,家屬多對病人進行安撫,疏導其心理壓力,必要時請心理醫生協助整治。

六,鼓勵病人咳嗽,指導病人正確咳嗽,促進排痰,痰液較多不易咳出時則有必要吸痰。

七,多飲水,給予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的流質、半流、軟食,少量多餐,少吃產氣食品,以防止產氣,影響膈肌活動。

八,咳嗽的技巧,身體向前傾,採用縮唇式的呼吸方法,做幾次深呼吸,最後一次深呼吸張開嘴,呼氣氣期間用力咳嗽,同時抵住腹部肌肉。

九,咳嗽訓練,腹式呼吸(仰臥位,一手放在胸部,一手放在腹部,經口緩慢吸氣,公升高頂住手,縮唇緩慢呼吸,同時收縮腹部肌肉)和縮唇呼吸。

間質性肺炎怎樣護理比較好,這個問題不算難吧?

間質性肺炎怎樣護理比較好,大家好請幫我一下吧?

間質性肺炎怎樣護理比較好,大家好請幫我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間質性肺炎患者的護理措施有:1、主要是觀察病人每天的整體情況,由於大多數患者肺部出現間質化,呼吸不暢,在護理期間要經常得幫患者翻身,保持半坐位,有利於患者減輕肺部的呼吸壓力。2、要提醒患者保持吸氧,肺炎患者多少會有肺部細胞的破壞,通氣功能障礙等表現,吸氧可以使肺部的正常細胞進行更有效的氣體交換,避免出現全身性的缺氧症狀。

間質性肺炎的護理,不好意思了,誰能告訴我關於此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間質性肺炎的護理措施: 1、觀察生命體徵,呼吸形態。 2、給予端坐位,或半坐位,利於呼吸。

3、痰的顏色,性狀,粘稠度,氣味及量的變化。 4、脫水狀況:**飽滿度,彈性,粘膜的乾燥程度。

間質性肺炎的護理 5、家屬多對病人進行安撫,疏導其心理壓力,必要時請心理醫生協助診治。 6、鼓勵病人咳嗽,指導病人正確咳嗽,促進排痰。痰液較多不易咳出,則有必要吸痰。

7、多飲水,給予高熱量、高蛋白質、高維生素的流質、半流、軟食,少量多餐,少吃產氣食品,防止產氣影響膈肌運動。 8、咳嗽的技巧:身體向前傾,採用縮唇式呼吸方法做幾次深呼吸最後一次深呼吸後,張開嘴呼氣期間用力咳嗽,同時頂住腹部肌肉。

9、呼吸訓練:腹式呼吸(仰臥位,一手放在胸部,一手放在腹部經口緩慢吸氣,公升高頂住手,縮唇緩慢呼氣,同時收縮腹部肌肉,並收腹)和縮唇呼吸。 10、指導病人全身運動鍛鍊結合呼吸鍛鍊,可進行步行、騎自行車、氣功、太極拳、家庭勞動等,鍛鍊方式、鍛鍊時速度、距離根據病人身體狀況決定。

間質性肺炎的體徵有哪些表現,間質性肺炎有什麼症狀嗎?

間質性肺疾病 ipd 是由瀰漫性肺實質 肺泡炎和間質纖維化組成的臨床病理實體。它由不同型別的疾病組成,臨床表現為呼吸困難 胸部x光瀰散陰影 限制性通氣障礙 瀰散功能下降 dlco 和低氧血症。ild通常不是惡性的,也不是由已知的傳染性病原體引起的。繼發感染可有粘液痰,伴有明顯的消瘦 疲勞 厭食 肢體...

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太不好意思了

什麼事情讓你這樣不好意思?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怎麼看。你認為對了就去做。你認為不對就不去做。或許對方和你的想法不一樣,造成相互之間的觀點不同,不同得立場不同的感覺。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太在意別人說什麼會影響你的生活和工作的,嚴重的會讓你感到壓力山大。所以還是做好自己。世界上什麼事情都會偶到,也不要太在意...

很好的朋友借我三百!六年了還沒給我!不好意思開要!我該不該給他要呢!我是個不喜歡欠別人錢的人

別要了,另外借他伍佰 他現在還知道這回事嗎?不知道就不要要了。知道的話,你可以借他的錢 讓她幫你買東西等方式。用別的話題提醒你的朋友,若你的朋友有時是忘了也有可能,你的提若無反應就別要,要回有的會傷了和氣。六年 別要了,幾百塊而已,有事沒事當樂子說給他聽,他還你也別要。這可是人情呢。望採納謝謝 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