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烏龜是肺炎還是感冒?怎麼治

2021-03-04 07:26:28 字數 1150 閱讀 37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口鼻周圍沒有白色粘液的話應該不是肺炎,不需要**,注意不要讓它溫差變化太大它自己就好了

2樓:擇選李晨

買上人吃的藥,治這種病的,讓要溶解在水裡,把龜放進去,他把水喝了就好了!!!

我家的小烏龜得了肺炎,正在餵藥中,怎麼才能判斷它已經好了?

3樓:花顏戀雲

倘若存在這些症狀,那你的小烏龜是得了肺炎。要趕快抓緊時間**。

肺炎[**]氣溫突然下降而引起龜肺部發炎。此病經常出現在夏季或冬眠期間!

[症狀]患病的龜鼻部有鼻液流出,呼吸急促,聲音較平時要大,龜的口邊有白色黏液。患此病的陸棲龜會大量飲水!

盡量不要採取注射的方法來**,不少龜友不會掌握劑量,結果導致龜龜在注射後就死亡的現象。

但是,根據我的個人經驗,我有一種方法能夠讓龜龜盡快開始進食,烏龜進食後,再採取措施醫治肺炎。把水溫提高至28以上,水中可適當訪些消炎藥。龜龜在此環境下大概一週左右就會進食。

注意每天要給龜龜換水,高溫環境下細菌滋生很快,不勤換水會對龜龜身體有影響。

烏龜開始進食後,就開始進行肺炎的**,通常是採取灌藥的方法,一天分三次,每次喂三分之一粒阿莫西林粉水溶液,灌入龜龜口中。這個環節通常不好進行,龜龜們很頑固,倔強。往往以失敗而告終。

我通常把配好的藥水注射進小魚的肚中,餵食給龜龜吃。

如果你的龜龜肯吃饅頭的話,你可把三分之一粒阿莫西林粉拌入小饅頭塊中揉勻,餵食給龜龜。這給方法很簡便,也避免了給龜龜餵藥的麻煩。切忌,再龜龜**肺炎期間請讓他的水溫保持在28度左右 。

對於能自行進食的龜,可以把藥片砸碎或把藥片磨成粉末,拌在食物中餵食。不能自行進食的龜要人工填喂,方法如下:

1、餵藥人坐姿,把病龜腹甲向左,用兩大腿內側輕輕夾住。

2、用左手大拇指、中指卡住龜的頸部,使其頭部露出甲殼。注意用力適度。松了龜會縮頭,緊了會傷害到龜。尤其不要用力掐龜的鼓膜位置,否則龜會失去控制平衡的能力。

3、用作後食指輕輕扒開龜的嘴,不要用指甲摳,要輕輕的順著勁來。

4、用右手把藥片塞進龜嘴。也可以用捏造夾住藥片放入口中,但要小心鑷子不要傷害到龜的頭部和口腔。

5、藥片進入龜嘴的瞬間,龜有可能用舌頭把藥片頂出來,所以要注意。不要把藥片放進去後就放鬆警惕,要多注意觀察一會,確認龜將藥片吞下。

我家烏龜龜背是怎麼了,我家的小烏龜龜背開裂怎麼辦

略有腐殼,建議幹養一段,餵食時放在水裡,不吃的時候,放在幹的地方,幹養的時候,少接觸水。我家的小烏龜龜背開裂怎麼辦 是生長的現象,小龜生長時背甲要開裂,舊甲要脫落,新甲才能長出來,不用怕,是好事,養時間長了就知道了 裂甲的問題可不是脫殼,是真正的裂開了裡面出顯黃色的骨質,我的花龜就有此症半年多了,沒...

最近我家的小烏龜不動,怎麼回事,我家的小烏龜一動不動是不是死啦?

烏龜的生活習性,在氣溫 水溫18度以上是可以正常進食的,低於這個溫度它的新陳代謝就無法正常運轉無法消化食物,所以就會減少活動併產生拒食情況。低於10度就會進入冬眠。所以你要根據家裡的實際情況進行判斷。龜的身體如果很健康 在入冬之前一直有很好的僅是狀態的話可以考慮把溫度降低到10度以下 讓烏龜進入到冬...

小烏龜得肺炎了怎麼辦,巴西龜得肺炎了怎麼辦?

1 不要放在室外,溫差大會加重病情 2 晚上倒光水,讓它幹著 3 早上起來,拿抗生素四分之一粒加二兩水的比例,調勻,給龜龜。它渴了一晚上會喝下去。4 早晚各換一次水。5 幾天後情況會好轉,但是要給它持續用藥,起碼一週。巴西龜得肺炎了怎麼辦?復患有肺炎的巴西龜 鼻部有製鼻液流出,後期變膿稠,呼吸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