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肺炎飲食怎麼辦,,求各位賜教

2022-12-15 22:40:05 字數 905 閱讀 6432

1樓:尼古拉斯凱

適宜間質性肺炎的食物果蔬類有白蘿蔔、白菜、椰菜花、洋菰、白木耳、梨子、甘蔗、小公尺、黑公尺、黑豆、黑芝麻、黑棗、黑木耳、烏骨雞、海帶、紫菜等,肉類有鴨肉、以形補形的豬牛肺;中藥材有杏仁、山藥、茯苓、白芝麻、百合、白芍、冬蟲夏草等。

間質性肺炎患者可以選擇的食物很多,患者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及平日身體狀況有針對性的選擇食物。

當然,光靠飲食是治不好間質性肺炎的,我們還需要去醫院進行系統及綜合**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間質性肺炎飲食怎麼辦,,請大家多多指教哦。謝謝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存在間質性肺炎的患者,平日裡要加強營養優質蛋白飲食,比如說要吃像雞蛋清,蠶蛹,海參這種類似的食物,除此之外要清淡一些,不要高鹽高油,而且還要注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鮮的瓜果以及蔬菜。

間質性肺炎飲食怎麼辦,說說

間質性肺炎飲食怎麼辦,,是詳細一點的?

3樓:來自九龍瀑養眼的桂圓

間質性肺炎的飲食目前沒有特殊的要求,對於營養狀態比較差的患者,建議積極的給予補充營養物質,包括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以及糖分等等。如果合併慢性肺源性心臟病的病人,患者會存在胃腸道淤血,建議使用一些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適量進食一些流質的或者半流質的飲食,比如雞蛋,牛奶,酸奶,雞湯,魚湯等等高蛋白,且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食物補充人體所需,患者還需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來潤腸通便。通過這樣的飲食可以增強患者的抵抗力,另外如果有糖尿病或者心臟、肝、腎功能不全的病人要嚴格遵醫囑注意飲食,避免不當飲食加重基礎疾病。

間質性肺炎飲食怎麼辦,,最好是詳細一點的?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么辦啊,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

間,質,康,復,湯告訴大家,我想大家都知道肺炎是肺部因為感染而出現炎症,而不知道什麼是間質性肺炎,其實間質性肺炎是一種肺部的間質組織出現的炎症。炎症主要侵犯我們的支氣管壁和肺泡壁。這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較為嚴重,是由於病毒感染而引起的。間質性肺炎可以出現彌溫性肺實質病變,肺泡病變等,急性間質...

我的寶寶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我去年底查出間質,住院月餘,現在在吃間,質,康,復,湯,一月後複查很好,現己上班,就是中藥苦了些。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

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辦,,怎麼樣才可以知道答案呢?

患者出現氣短,乾咳,或者呼吸困難的時候,來就診,這時候患者如果症狀已經很明顯的時候,它如果是間質性肺炎,他肺裡已經有一些不可逆性的損害已經發生了,這時候依然要就診,需要醫生去幹什麼?醫生會根據他的情況,進行相關的檢查。醫生可能會詢問他的病史,有一些疾病史,或者用藥的歷史,然後給他做一些影像學的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