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開車注意哪些事項,下雨天開車要注意點什麼?

2022-12-03 03:15:02 字數 1382 閱讀 9838

1樓:路考

經常開車的朋友都會深有感觸,每到雨天,平時很聽話的愛車就變得調皮起來:發動機不啟動、途經積水的路段易滅火、車輪抓地能力下降易打滑、方向盤不靈、剎車也不聽使喚等等,這些情況都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因此,做好雨天駕車的風險防範,對保障人身安全的同時盡量減小車輛的損失是非常重要的。

而事實也證明,只要充分準備,很多車輛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一要檢查胎紋。雨天車子容易打滑的原因是因為輪胎和地面的附著力會因為水而大大降低。胎紋的深度絕不能少於2公釐,最好在4公釐以上,所以在雨季到來前對不符合行車要求的輪胎一定要及時更換;

二要檢查胎壓。有些駕車人每逢雨季便將胎壓降低一些,目的是使輪胎和地面間摩擦面積增大,進而增大附著力,其實適得其反,胎壓過低恰恰會加劇打滑程度。因此雨天行車應保持正常或稍高胎壓。

三要檢查雨刷器。雨刷器對視線的影響不可低估,如果雨刷器的掃水能力下降,雨天行車會十分困難。尤其是夜間行車又逢雨大時,沒有刮淨的雨滴,在燈光下產生各種反射光,使前方視野模糊,往往會引發交通事故。

若葉片老化、硬化,出現裂紋,就應及時更換。同時應定期檢查前風擋處的防水槽排水是否通暢,避免雨天積水造成發動機進水。

四要進行其他檢查。出車前還應仔細檢查車輛制動、轉向、喇叭的狀況,情況良好才可上路。

注意事項:今年夏季各地暴雨次數增多,雨量較大,駕車的風險也相應增加,建議各位駕車族應養成出車前關注氣象資訊的好習慣,遇有不宜駕車出行的天氣如暴雨、雷雨大風天氣、颱風等天氣不要駕車出門,盡量選擇其他出行方式,以免發生意外。

2樓:好車

雨天行車一定要牢記保持與前車距離,這個習慣非常有必要,由於雨天行車視線受阻,對於兩車距離判斷沒有平時準確。因此最安全做法就是保持車距。無論如何一定不能高速行駛的同時近距離跟車,這樣是非常危險的做法。

3樓:修車

下雨是一種自然景象,是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

4樓:果粒文化

下雨天的正確開車步驟方法,學會你就賺了。

新手下雨天開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下雨天開車注意事項如下:1、減速:無論道路寬度或路面狀況如何,雨天行駛時減速慢行,注意前後車距離,提前做好各種應急措施。

下雨天能見度差,剎車距離等應急效能也會降低,所以提前減速,保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確保安全。

2、保持車距:如果雨天行車視線受阻,要注意保持車距,時刻觀察前後車距離,增加安全距離。

3、雨天開霧燈:雨天開霧燈是為了讓其他司機注意到自己的車輛,而不是為了讓自己看清楚別人,下雨天要充分利用霧燈,提高行車安全,有必要的話,可以開啟危險警告燈,這可以讓後面的車輛注意前方的情況。即使沒有霧燈,也要開啟近光燈。

新手下雨天怎麼開車新手下雨天開車注意事項

新手下雨天怎麼開車 減少超車 因為下雨方向盤就靈活很多了,不好控制,車主就在規定車道內行駛,減少來回並線。最好做到窄路不超車,要麼容易打滑,還是跟著前面的車輛走,不要出一時的風頭。檢查雨刮的好壞 作為雨天來說,由於整體的光線都不好,而且雨水砸再擋風玻璃上會導致視線更加差,如果雨刮器故障的情況,是沒有...

熊梓淇雨天遇車禍,下雨天開車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在下雨天開車一定要減速慢行,與前面的車輛保持車距,在行駛的過程中開啟霧燈,注意觀察周圍行人的情況等。一 在下雨天開車視線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會引發各種交通事故,很多車主都不喜歡在雨天開車,但很多時候都無法避免,所以在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在開車的過程中儘量減少超車的次數,因為下雨地面會很滑,...

下雨天玩電腦,會不會被雷劈壞掉,下雨天開電腦會被雷劈嗎

會的,血的教訓,我是好豎開耐培網咖的,乙個雷劈掉了我2000多元啊,所以你還是小心點吧,友畝大打雷的時候吧電源線和網線都拔掉吧 如果是打雷的話建議你不要上 關閉電源 拔掉網線是最好了 人不會被劈 電腦可能會 下雨天開電腦會被雷劈嗎?有可能的。假如說雷電通過 線或者電路擊中你的電腦,輕則某個元件燒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