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蛋白酶是把蛋白質分解成多肽還是氨基酸

2021-03-04 05:52:38 字數 653 閱讀 5862

1樓:廖佳一

人的胃中含有鹽酸和胃蛋白酶.鹽酸只是為胃蛋白酶的活性提供最佳ph值:1.5-2.5.鹽酸不可能將多肽變為氨基酸!

胃蛋白酶不能使肽鏈分解為單個氨基酸,只能水解連線某幾種氨基酸的肽鍵.如酪氨酸與苯丙氨酸之間的肽鏈等.也就是說,蛋白質在胃中水解非常有限,胃中更不存在氨基酸!

蛋白質在胃中不存在吸收!

蛋白質的徹底消化以及吸收全部是在小腸裡.小腸中有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胰糜蛋白酶,和小腸分泌的氨基肽酶,二肽酶等,多種方式分步的將多肽鏈水解為氨基酸.

氨基酸的吸收是通過主動運輸 透過小腸絨毛上皮進入血液的.

2樓:尚彤錯雅青

不能,只能分解成短肽,然後短肽進入小腸被小腸的消化酶分解成氨基酸被吸收

親們:胃蛋白酶能將食物中的蛋白質水解為()、腖和少量的多肽和氨基酸。

3樓:匿名使用者

shi(月字旁),《生理學》第六章消化與吸收——胃液的分泌185面(在2.胃蛋白酶原那塊)

4樓:張

請問一下,你這個是什麼資料?有購買鏈結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印錯,也是蛋白質降解產物,讀shi(示),但電腦打不出來此字

蛋白質分解,蛋白質分解成什麼

不對,因為 1 體內蛋白質能被分解,主要是通過氨基轉換 脫氨基作用,用於合成新的蛋白質,從而合成一些酶或一些組織,使機體代謝正常。2 生物體一般以醣類供能,醣類不足時,分解體內的脂肪,萬不得已才分解蛋白質供能,這種情況極少見。3 食物中的蛋白質被分解後,才能被吸收,不是為了為人體的生理活動提供能量。...

蛋白質在人體最終分解成什麼,蛋白質在人體內水解成氨基酸後還能不能繼續分解

蛋白質經消化道分解形成多肽,然後到小腸部位,被二肽酶和腸胰蛋白酶等徹底分解成各種氨基酸 你了解蛋白質在人體中的代謝嗎 蛋白質在人體內水解成氨基酸後還能不能繼續分解 當然可以再分解和轉化,首當其衝的是脫羧反應,還有轉氨反應,醣異生作用等等,一部分能變成維生素類物質,另一部分提供能量變成二氧化碳,最終在...

血檢測胃蛋白酶47是胃癌嗎,胃蛋白酶極低是否是早起胃癌

從胃蛋白酶原可以看出胃黏膜的萎縮程度,一般來說,胃蛋白酶原的水平越低,說明胃黏膜的萎縮越抽血檢測 大約2 3毫公升血,費用大約50 100元不等 胃蛋白酶極低是否是早起胃癌 胃蛋白酶原主要 於胃黏膜,因此,檢測血清中胃蛋白酶原的濃度可以作為監測胃黏膜狀態的手段之一。宋震亞醫生是浙醫二院國際保健中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