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閒事屬於伸張正義嗎?如何處理伸張正義和多管閒事之間的矛盾?

2022-11-30 17:10:03 字數 6437 閱讀 2407

1樓:沉默如誨風雨中

多管閒事跟伸張正義是兩碼事,不要混為一談。所謂的閒事,其實有很多是我們過多的注意和關注,反而成了問題的,如果不那麼的關注和保持注意的話,也許這些還真成不了事的,影響也就不會那麼大了。其實,現實生活中總有一些人喜歡製造是非,唯恐天下不亂,所以,才願意出頭做一些既不利人也不利己的事來,這是我們要分清的。

而伸張正義卻不是多管閒事,是出於社會的公德和人類社會的底線被侵犯,才有的可頌之舉,是值得我們稱頌的。與管閒事有根本的區別的。

至於被人報復的問題,前者是咎由自取,後者是社會冷漠,我們同情和支援的是後者,而不是前者。這是我們要分清的。00

2樓:匿名使用者

管閒事也要分情況的,有些人是唯恐天下不亂,故意去搗亂的,不過也有的人,人家確實是區主持公道的,這種人非常的有正義感,遇到不平的事情,就會主動站出來發聲。

3樓:人間至味是清歡

看管的是什麼事,如果是好事那麼屬於伸張正義,現在這樣的人已經不多了,如果管事管的不到好處管完了兩邊的當事人都抱怨,那就真的是管閒事了。

4樓:帳號已登出

多管閒事和聲張正義是兩個概念,從字面上理解,多管閒事那麼管的,是一些無關重要的顯示伸張正義是兩碼事聲張正義是看到不公平的事,要乙個說法要乙個公正。

5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多管閒事是可以說伸張正義,但是不一定所有的多管閒事都是伸張正義,有些是看熱鬧,這樣也可以說是多管閒事,親親。

如何處理伸張正義和多管閒事之間的矛盾?

6樓:觀於四極

兩種情況不過是兩個層次的人對待同樣事情的不同觀點,在面對這樣問題的時候,你首先問問自己的心,做了之後會不會感覺到快樂,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義無反顧的去做。

7樓:發的賀卡是的

有 的家長則認為,家長不能參與孩子之間的矛盾,應該讓孩子學會自己處理事情,這樣更有利 於他的成長。

8樓:冷豔**

這兩者確實有相近的地方生長經歷就是正能量的東西,管閒事就是沒有什麼道理可言的?

最討厭那種多管閒事,而且還不是為了伸張正義的人,還美其名曰自己就是這種性格,看補充 20

9樓:網友

多管閒事的確惹人厭,但社會是很多人組成的,如果行為違背了道義,肯定有人打抱不平。但有些人愛道德綁架,這樣的人也是有問題的。

10樓:輪廓女孩

每個人性格不一樣,肯定有不相容的人,所以就需要彼此多多包容,即使對方不好,也要學會換位思考一下,畢竟萍水相逢,相遇都是緣分。

11樓:在天目山採蘑菇的扶桑花

這樣的人可能不是你喜歡的人,但這樣的人他自己的心裡素質很好,他可能不會在意別人怎麼看他。

12樓:簡容

現在多管閒事的人很少了,大家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誰都不願意管誰的閒事。就算看到路邊有個老人摔倒了,也不敢伸出手去扶起來,社會就是這樣現實,把人心都想的那麼複雜。所以現在的社會都討厭管閒事的人,都不喜歡別人管閒事。

13樓:網友

有見識的人寧可受人恩惠 .也不願意多管閒事施加恩惠給人 理想國,我的理解就是,法律是為當權者服務,符合當權者的利益的行為是為合法。反之就是非法。

所以有時候你伸張正義就是非法行為 但是蘇格拉底認為當官者必是因為受到強制才做官的,好人不肯為了名利來做官,認為名利不能動其心,當官者也不肯假公濟私、暗中作弊。認為有識之士寧可受人之惠,也不願多管閒事加惠於人。如果人人正義,從不作惡,那麼法律就是多餘。

如果所有人沒有利益區分,全世界人的意志就如同乙個人,做什麼事都不會傷害到別人的利益,那麼,人不會做出一種規範來給自己加以限制,因為沒有必要。也就無需多管閒事。

14樓:熱情的頹廢

好人不肯為了名利來做官,認為名利不能動其心,當官者也不肯假公濟私、暗中作弊。認為有識之士寧可受人之惠,也不願多管閒事加惠於人。如果人人正義,從不作惡,那麼法律就是多餘。

如果所有人沒有利益區分,全世界人的意志就如同乙個人。

美國究竟是多管閒事還是伸張正義

15樓:三河市智勝新冠網路科技****

1、他相當世界警察;

3、他想消滅他不喜歡的人。

「多管閒事」的性質是什麼?

16樓:義柏廠

多管閒事的性質一般就是不該自己的事情,自己非要去插上一腳,然後給自己弄得尷尬的局面,或者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這就是一種愛管閒事的性質。

17樓:戶翠柏

閒事的性質就是有些時候是錦上添花,有些時候是忙中添亂,我是這麼理解的,因為要了解事情的原委啊!

18樓:來自步行街喜滋滋的袁紹

多管閒事的性質就是愛羅嗦愛。管別人的私隱是指事多管管別人的不該管的事情,他都要過問。這樣的性質是很惡劣的,很煩人的。

19樓:網友

前世的性質就是說跟你沒關係的事情,你就插手管了,這是一種見義勇為。

20樓:網友

多管閒事的性質呢,最主要的就是看到不順眼的事情他都會去管。

21樓:摩如南

不管閒事的性質是。當老好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這樣的人最不贊成。

22樓:亓高岑

乖乖,現實的性質是多管閒事的性質,就是不怎麼好多關現實老現實,所以觀賞不一定能夠撈到好事兒。

23樓:大愛網球王

你好主要是太過在意別人了,那麼就會干涉別人的生活的。

24樓:網友

如果顯示的性質是什麼首先多管閒事是讓人討厭的一種行為 別讓別人討厭的話那就不要去做這件事情。

25樓:小小笛

管閒事的性質,70就是有些人會比較細心。霍樂宇去照顧別人。

26樓:情感諮詢葉眉姐姐

這個性質的話可能是心腸比較好,愛打抱不平,所以才會多管閒事。

27樓:在珍珠湖摸牌的栗子

多管閒事的性質有點多事,有的人認為這是善良。

28樓:網友

多管閒事的性質就是說什麼事情都要管的話,就是自己比較張揚的。

29樓:玄德閣

多管閒事的話,那麼其實我覺得這種人的話一般來說的話就是不怕事兒,大同事願意呃去操心的這樣乙個人。

我兒子的這種行為是正義還是多管閒事?

30樓:望著星星的女子

是正義的行為,但是不可取,見義勇為是要在可以保護自身的情況下做的,但是誰也不可以說他是多管閒事,因為他幫助了警察捉住了小偷,這是好事,你有乙個勇敢的孩子,這樣的行為可能制止不了,你可以鍛鍊下你的孩子,讓他在以後的日子裡遇到同樣的事情可以保護自己。

31樓:網友

這種事情你要好好跟你兒子說一下,就算要管至少要在保證自己安全的情況下,你說他那樣做得多危險啊!如果出了事要誰來負責啊!查車既然是警察的事情,就算他今天跑了,以後還得被警察抓,他這樣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就是一種多管閒事的行為。

32樓:睿睿媽媽說天下

你兒子的這種行為,但我看來是一種正義正義的話,呃,但是要保護自己,因為有警察叔叔在執法,如果你兒子不這樣做的話,警察叔叔可能會抓到這個。違反紀律的騎行人員,所以你一定要告訴你兒子怎麼樣做才能保護自己哦?有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職責。

哦,不見下次不建議他這樣做了對自己的傷害太大了。

33樓:展翅高飛任我行

你兒子勇敢冒險擋住衝卡電單車,不僅能夠協助交警檢查工作,而且還有助於規範交通規則,減少事故發生,所以這種行為是正義的,並非多管閒事。

34樓:網友

嗯,你兒子的這種行為還是提倡的,但是前提是在保護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如果她被撞得殘廢了,或者是別的,那是不可取,並不是說嗯,都要奮不顧身的,也是先保護自己吧再去嗯,幹那些正義的事情,這是第一,就跟有些救跳水的人自己不會游泳,還去救人,最後雙雙溺水而亡,這都是不可取的,一定得有嗯適當的措施再去幹這些建議勇為的事情。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那些見義勇為死了英雄的都是正義熱血人士,然而國家對這種正義行為沒有明確的保護,不幸出大事人沒了的話,國家還是國家,痛苦、惡果都是你自己家庭在承受,兒子沒了或弄個傷殘,正義了,國家賠你點錢你高興得起來麼?

社會道德已經壞掉了,不要去管什麼正義,教育小孩不要去作惡就行了,遇到這種事也別去挺身而出,警察管是他吃這口飯。

樓上說的正能量,扯鬼,未成年人,自己都保護不好,教他去弘揚正義,有病!!!

可以表揚,但是要教育小孩自我保護,不要再去做這種事。

自己一家人平安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36樓:萬凌波

你兒子的這種行為是正義而不是多管閒事的人都可以做到這樣已經不錯的樣子,是否能夠真正成為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人也越來越多地關注這個問題很重要,有沒有覺得這個時候真的超級無敵的感覺,在乎自己擁有的東西。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兒子很勇敢,充滿了正能量,有大俠風範!不是多管閒事。

38樓:晉涵菡

這種行為本身是值得表揚的,正義正直!但從安全程度出發不建議,電單車想逃,肯定是加足了馬力,如果直接撞上,什麼樣的後果都有,人命關天,要跟他說明白道理,表揚是肯定的,但一定要在自己安全的前提下。

39樓:燚家豬豬

孩子的內心比較簡單,知道該見義勇為,但是家長也應教孩子不要盲目勇為。

40樓:湖北六強環保裝置

正義的前提最好是能保護好自己,這也是要叮囑孩子的,這個社會就需要這樣的人。

41樓:匿名使用者

有正義感,這樣做是對的,不過不應該自己冒險。完全可以用車擋住電單車,人離遠一些這樣就不會傷到自己。告訴他做好事要保證在不傷害自己的基礎上。

42樓:柳國華

你兒子的行為是好的!是正義的!是充滿正能量的!

你也該多多表揚他!但同時你應該告誡你兒子,做這種事頭腦要冷靜,要學會保護自己的提前下做好事,不要衝動!

建議你也勸說兒子,目前社會有壞人在,少去人多擁擠之地,要時刻學會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你兒子做的好事要時刻銘記,但要以學業為主!學生該以學業為先!

4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您兒子的行為是正義,社會需要這種正能量,不過建議下次要先保證自己人身安全哦。

44樓:那麼的想邇

小孩子有這份心還是比較正義的,但是也要提醒他,有警察叔叔在,自己也要小心呀!

45樓:緣來是你

是正義的,有警察叔叔在場的情況下還是告訴警察為好。

46樓:北棠有魚

你兒子還蠻熱心的,值得表揚,不過呢,也要教他以後要多用腦,有勇還要有謀。

47樓:醜小鴨要長大哦

兒子很優秀,他能分清善惡是非,反應也極其快,身手靈敏。但是直接衝上去很危險的,在伸張正義的時候,要保證自己的人身安全,把損失降到最低。

48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小孩有正義感是好事兒,不過還是要教他注意安全,感覺有點危險。

49樓:網友

不好,因為這樣會造成一定**,對孩子成長不好。

為什麼聲張正義卻不被理解?

50樓:娛樂吧吧嘴

有時候我們去伸張正義,但是卻在別人眼裡看著有點傻。這樣反應出了部分人的人心冷漠,不願意被其他事情所牽連,也就不願意去伸張正義。但是看到別人伸張正義的時候,又不能理解,想當然的認為不值得。

其實這種人也是佔少數,大多數人對於伸張正義的人都是持一種欽佩的態度,都很喜歡有正義感的人。

社會需要愛,社會需要正義,社會更需要伸張正義的人。即使有些時候不會被理解,但是這種伸張正義的行為依然要堅持。

51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並不是伸張正義不被理解,而是現在很多人,他們心裡覺得伸張正義是屬於多管閒事。

而且有的人在伸張正義的時候,總是喜歡幫倒忙,雖然看起來像是在伸張正義,其實是在為別人搗亂。這樣會讓整件事變得特別的尷尬,不知道怎麼處理,雖然出發點是好的。

所以在伸張正義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情況,這樣你才能夠被別人理解,別人才會尊敬你。

5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有一些心地善良的人經常因為一些不公平的事感到氣憤,所以他們就為此打抱不平,但在大多數人眼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生怕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所以那些伸張正義的人在很多人眼裡都會覺得是多此一舉,挨累不討好,還不被人所理解!

如何看待喜歡多管閒事的人,喜歡多管閒事的人,有什麼後果!為什麼呢?

點頭面露微笑 好的,謝謝。不管他講多少做多少,不動聲色,重複以上節奏。點頭,微笑,好的,謝謝。既禮貌又能顯情商的冷漠拒絕。生活中總有一些人,不自知且過多的干涉自己的事情,也許真的是熱心腸的想去教你怎麼做,而我們只需禮貌的回應他們,好的,知道了,不需要你這樣熱切的關心,謝謝你的好意即可。遇到這種人你就...

狗拿耗子多管閒事。猜動物,狗拿耗子多管閒事。猜乙個動物

貓。狗拿耗子,多管閒事。貓捉老鼠,職責所在。狗拿耗子 多管閒事 打一生肖 解釋為什麼?豬在十二生肖的迴圈中,豬排在狗和鼠之間,好像狗在抓耗子時,豬去阻攔一樣,所以說它是 多管閒事 狗拿耗子多管閒事是什麼生肖 意思貓抓老鼠,意思是老虎 你好,答案是兔 屬兔人不易上當,能用約束自己的愛好來保守秘密或個人...

狗拿耗子多管閒事是什麼生肖,狗拿耗子多管閒事打一生肖解釋為什麼?

你好,答案是兔 屬兔人不易上當,能用約束自己的愛好來保守秘密或個人私事。當屬兔人感到危險時,那微妙的小算盤或隱藏的對抗心理會以使用顛覆戰術的方式表現出來。由於屬兔人很自信,所以屬兔人會把自己估價得高於一切。在逼迫下,屬兔人會丟棄任何東西或者拋棄任何敢於擾亂你寧靜生活的人。屬兔人的信仰以靈活多變而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