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是真實存在的嗎

2022-11-30 16:00:03 字數 770 閱讀 8746

1樓:扁平思戀秋

濟歷戚公是真實存在的。

濟公他破帽破扇破鞋垢衲衣,貌似瘋癲,初在國清寺出家,後到杭州靈隱寺居住,隨後住淨慈寺,不受戒律拘束,嗜好酒肉,舉止似痴若狂,是一位學問淵博、行善積德的得道高僧,被列為禪宗第五十祖,楊岐派第六祖,撰有《鐫峰語錄》10卷,還有很多詩作,主要收錄在《淨慈寺志》、《颱山梵響》中。懂醫術,為晌磨百姓**空中了不少疑難雜症。

2樓:小張愛聊教育

濟公是真實存在的。

濟公確實是個真實的歷史人物,然而關於他的那些神異故事,卻是不存在的。傳說中關於濟公的種種故事,只有「圓照井運木」本是濟公的傳說,其餘眾多事蹟,往往是民間藝人、**作家取自其他高僧,如南北朝的志公禪師,唐朝的金地藏等等。

歷史上的濟公,乃是宋太祖趙光義的駙馬李遵勖的後人。他大約生於南宋高宗紹興十八年(2023年),也有人說是紹興二十年(2023年),圓寂於宋寧宗嘉定二年(2023年)。

簡介

濟公原名李修元(或李修緣),據說十八歲時在杭州靈隱寺出家,拜瞎堂慧遠為師,法號道濟。道濟喜食酒肉,行事瘋癲,有人告到慧遠處,慧遠看出道濟根器不凡,於是為他辯護道:「法門廣大,豈不容一癲僧耶?

」於是道濟又被人稱為濟顛。

據說濟顛醫術精湛,常常治病救人。明清以後,民間說書人愛說濟公的故事,於是關於濟公的傳說越編越多。歷史上還有乙個和尚是民間故事中濟公活佛的原型。

他就是南朝時期的寶誌和尚,又被人稱之為志公,歷經宋、齊、梁三個朝代,有很多關於他的神異傳說。

明教是真實存在的嗎,水滸英雄是真實存在的嗎?

真實存在的啊!以前叫拜火教。水滸英雄是真實存在的嗎?對於 水滸傳 中的英雄,史料記載只有宋江一人名字,梁山好漢為首三十六人,其餘三十五人皆無具體記載。水滸傳 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 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 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

龍是否真實存在,龍是真實存在的生物嗎?

傳說龍是一種神異生物。各地傳說豐富。龍的標準型別是有兩個杈角 蛇身 四足 鱗片回 腥味濃烈,非標準類 答型還有獨角龍等。龍的原型有 新中國龍 化石裡的美麗瓦窯龍,有雙角,生物龍確實有過但非神物。現代知名龍事是1934年營川墜龍事件和1944年松花江陳家圍子村墜落黑龍的事件。有的地方還傳說天擊惡龍的故...

龍是真實存在的生物嗎,龍是真實存在的嗎?請給出真實依據!!!

龍是否真實存在,這是我們一直所討論的問題,它是否真的存在有不同的意見,有的人認為龍應該是真實存 大部分人的猜測是龍真是存在過,因為無論是中國還是國外都有過關於龍的各種傳說,這種傳說不可能是憑空產生的,肯定是有現實生活中的 的。現實生活中的龍可能沒有那麼厲害,但是有類似的形象,然後被神化了,流傳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