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豬殺羊時,為什麼只有豬叫而羊不叫呢?你怎麼看?

2022-11-30 16:00:02 字數 1293 閱讀 6735

1樓:ai森林

殺豬殺羊的時候為何羊不叫?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來小時候奶奶經常會說的一句話「豬草包,羊好漢,牛的眼裡淚打轉」,那時候還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後來才知道這句話說的是這些家畜被宰殺時候的情景。

羊被宰殺的時候真的不會叫嗎?

其實並不是這樣,見過宰殺羊的朋友應該清楚,羊在被在上的時候也是會掙扎的,並且也會發出一些比較悲慘的叫聲的,只不過聲音有些小,聽上去不會像豬一樣撕心裂肺,畢竟乙隻羊的體重只有五六十斤,一兩個人就能夠控制住,但是一頭豬的體重都在二三百斤。

殺豬的時候最少要四個人一起上手才能控制住,羊和豬在體重上已將差了這麼多,在叫聲方面自然也是差不少的。動物在被宰殺之前都會有這樣的應激反應,這是動物的本能。不過因為人類較這些普通動物較為高階,所以掌握了這些動物的生死大權,就算乙隻羊臨死時如何的拼命掙扎也是逃不脫被人類宰殺的命運的。

羊被殺的時候也是會叫的,只不過聲音比較小。

我自己就在養牛的,土雞的,去年長沙有乙個客戶要一百多隻羊,但是自己沒有就去別的地方買了殺好了給他送過去。一天就殺完了,我們這邊殺羊很簡單,因為羊都比較小,大的也就七八十斤,小的四五十斤。乙隻手把嘴巴握住,乙隻手拿著刀子,然後兩隻腿夾住羊脖子不讓他動,一刀子就捅到羊脖子進去,然後就看見薛出來了,之後扔在一邊,羊一般就會咩的叫幾聲。

所以羊不是一點聲音都沒有的。

至於一些人說的一些傳說,確實也聽過,就是說的豬羊一道菜,一開始豬羊被殺的時候,都覺得冤枉,然後羊先跑去問了玉皇大帝,玉皇大帝就說是豬羊一道菜,豬後來跑去問了。

在半路上遇到了羊,羊給他說了,然後豬懶了,就不跑去問了,等到殺的時候,羊覺得既然玉皇大帝都這麼說了,也就不覺得冤枉了,但是豬這個時候又開始覺得冤枉了,不應該偷懶,所以在殺的時候豬還在喊著冤枉。

豬為什麼會叫呢?

殺豬時豬叫喚,是豬本就是乙個很嬌氣的動物,最不好飼養了,從出生到宰殺,要打好幾次疫苗,這樣有的豬還是要生病,還要給它治,治得好還好,沒有白花錢,沒有白操心,但是有的就治不好,藥錢,飼料錢都打了水漂。

所以它們很不服啊,它們覺得自己能夠活下來已經很不容易了,如今卻要殺我,太委屈了,不甘心,所以它們在被殺的時候就大聲叫喚,想要申訴自己很是冤枉,所以便大聲叫喚,而且聲音很刺耳。

2樓:蒜皮大廈

是因為羊是智商比較高的。他知道自己要面臨什麼命運。所以他覺得叫的話,就會顯得很悽慘。

3樓:路邊的風兒

殺豬的時候直刺心臟,肺部沒事兒還可以呼吸,所以豬會大叫,但是殺羊的時候大部分都是手握住羊頭直接刺入羊的頸部,一擊斃命。

4樓:港島妹妹

因為豬比羊聰明,它知道自己要被殺了。我覺得還是羊好。

羊為什麼吃草不吃肉,為啥羊只吃草,而不吃肉?

適者生存.或許這些動物的祖先一開始也不只吃草,或者不吃草,但是發現競爭不過老虎獅子,逮不著小動物啊,餓急了,只能啃啃草充飢.其中一些因為消化不良或者營養不良,那時侯又沒有達克寧什麼就死掉了,慢慢的慢慢的,經過幾百甚至上萬年的進化,留下的就都吃草了 為啥羊只吃草,而不吃肉?任何動物的飲食必然與他的生理...

亡羊補牢裡,牧羊人為什麼丟羊,而《亡羊補牢》中的那個丟羊的人是乙個什麼的人

補牢 指的是養圈的圍欄。丟羊就是因為圍欄破了個口子。而 亡羊補牢 中的那個丟羊的人是乙個什麼的人 1 一開始不停鄰居勸告,說明他是乙個偏執的人 後來又丟羊後他修補了羊圈,從此再也沒丟過羊,說明他知錯能改。2 故事簡介 從前,有人養了一圈羊。一天早晨,他發現少了乙隻羊,仔細一查,原來羊圈破了個窟窿,夜...

蘇武在北海牧羊時,他為什麼不殺羊吃呢

歷史朝代的興衰與更替,乙個個鮮活的歷史人物,在歷史長河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接下來小編帶您走進蘇武的故事。蘇武因為不投降,被匈奴單于流放到北海邊上。匈奴單于給了他一群公羊讓他養,並且對他說,如果這些公羊能夠生下小羊,就放他回漢朝。很明顯,公羊是無法生產小羊的。因為不能生下小羊,當然就不可能有羊奶。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