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駱駝騎兵是真實存在的嗎

2021-03-04 08:53:55 字數 448 閱讀 9658

1樓:窢j倮q郎

有馬穆魯克駱駝騎兵是在蒙古騎兵崛起之前唯一乙隻讓歐洲重騎兵欲哭無淚的軍隊。由於馬匹對駱駝的氣味非常厭惡,很多騎士還沒來的及與敵人拼上幾刀就因為馬匹受驚從馬上摔下來了!在後勤補給上,駱駝能以稀少的植被中最粗糙的部分為生,能吃其他動物不吃的多刺植物、灌木枝葉和乾草,這是馬所不具備的。

馬穆魯克駱駝騎兵依賴沙漠地形,使用著沙漠民族常用的半月形彎刀,裝備著相當嚴密的甲冑。由於所具有的宗教信仰和高昂士氣,他們是一支非常可怕的武裝力量。據載一支來自埃及的馬穆魯克軍團用誘敵深入的戰法在敘利亞打敗了當時蒙古騎兵,保住了尼羅河流域和北非地區以及駱駝騎兵對陣騎兵的不敗戰記!

直到公元十八世紀拿破崙入侵埃及時,裝備了火槍的法軍騎兵在金字塔戰役中打敗了一支馬穆魯克軍團。

此外,阿拉伯人也有駱駝騎兵

直到現在,印度還有駱駝騎兵

看一下印度的閱兵式,上面還有駱駝騎兵出現

明教是真實存在的嗎,水滸英雄是真實存在的嗎?

真實存在的啊!以前叫拜火教。水滸英雄是真實存在的嗎?對於 水滸傳 中的英雄,史料記載只有宋江一人名字,梁山好漢為首三十六人,其餘三十五人皆無具體記載。水滸傳 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 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 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

龍是否真實存在,龍是真實存在的生物嗎?

傳說龍是一種神異生物。各地傳說豐富。龍的標準型別是有兩個杈角 蛇身 四足 鱗片回 腥味濃烈,非標準類 答型還有獨角龍等。龍的原型有 新中國龍 化石裡的美麗瓦窯龍,有雙角,生物龍確實有過但非神物。現代知名龍事是1934年營川墜龍事件和1944年松花江陳家圍子村墜落黑龍的事件。有的地方還傳說天擊惡龍的故...

龍是真實存在的生物嗎,龍是真實存在的嗎?請給出真實依據!!!

龍是否真實存在,這是我們一直所討論的問題,它是否真的存在有不同的意見,有的人認為龍應該是真實存 大部分人的猜測是龍真是存在過,因為無論是中國還是國外都有過關於龍的各種傳說,這種傳說不可能是憑空產生的,肯定是有現實生活中的 的。現實生活中的龍可能沒有那麼厲害,但是有類似的形象,然後被神化了,流傳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