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教是真實存在的嗎,水滸英雄是真實存在的嗎?

2023-01-11 16:10:02 字數 4339 閱讀 5048

1樓:原野裡的星

真實存在的啊!以前叫拜火教。

水滸英雄是真實存在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水滸傳》中的英雄,史料記載只有宋江一人名字,梁山好漢為首三十六人,其餘三十五人皆無具體記載。

《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受宋朝招安,以及受招安後為宋朝征戰,最終消亡的巨集大故事,藝術地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宋江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之一,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同時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作者站在被壓迫者一邊,歌頌了農民起義領袖們劫富濟貧、除暴安良的正義行為,肯定了他們敢於造反、敢於鬥爭的革命精神。宋江原是一位周急扶困的義士,當他被逼上梁山之後,壯大了起義軍的聲威,取得了一系列勝利。但由於他性格的二重性和思想的侷限性,在起義事業登上巔峰之時選擇了妥協、招安,最終葬送了起義事業。

**通過宋江起義的失敗客觀上總結了封建時代農民起義失敗的經驗教訓。

歷史上明教真的存在嗎

3樓:大雪山大輪寺大輪明王鳩摩智

存在啊!

唐朝就開始存在,又稱為摩尼教,北宋的方臘造反就是明教領導的。

4樓:科力爾

明教真實存在。明教也叫摩尼教,在福建晉江有一座草庵摩尼教寺,是現存的最後一座摩尼教寺廟,我以前去過一次,寺廟門口還點著香。

倚天屠龍記裡的明教總舵光明頂,真實存在嗎?它到底在哪?

5樓:薇舍

屠龍記裡的明教總舵光明頂確實存在

《倚天屠龍記》裡的明教總舵光明頂是世界十大奇蹟,也是世界唯一的明教總舵遺址。

倚天屠龍記裡的明教總舵光明頂,是現實中真實存在的乙個景點,它位於安徽省,是世界十大奇蹟之一,也是著名的風景區,很多人都會來這裡遊覽參觀,而且還有很多故事關於這裡,就比如朱元璋,感興趣的話可以去了解一下。

這個地方也叫福泉名山。

也有很多網友開玩笑的說:難怪朱元璋能夠做皇上呢?而且這些都是傳說,也沒有考證過。

不過這個景區是的確很出眾。乾隆還賜名這個地方為「福泉名山」,也是天下有情人祈福的聖地。在明朝朱元璋起義之前,就是在擱船尖進行練兵的,而這個地方也是世界上唯一僅存的摩尼教聖壇遺址,這裡所提到的摩尼教就是傳說中的明教,當時的朱元璋也確實加入了明教,在擱船尖建立了明教總舵,這裡也成為了他奪取元朝天下的基礎。

道教也曾在這裡建立道觀。

雖說這裡是明教的總壇遺址,但同時這裡也是道教的第36福地,據說道教也曾在這裡建立道觀,當然事到如今,這裡究竟歸哪個教所管轄,就並不是我們需要考慮的事情了,不過在擱船尖的山頂上,至今還樹立了一座大光明頂的碑文,但是明顯是現代另豎上去的,所以只能被作為乙個宣傳的噱頭而已。

6樓:黎然然

光明頂確實是真實存在,倚天屠龍記裡的光明頂可能跟黃山上的光明頂不是同乙個地方。

7樓:stars辰額

確實存在,位於我國安徽省,在黃山上面就有個光明頂,就是明教總舵光明頂。

8樓:可可**灬

是真實存在的,在我國的安徽省,現在是我國的3a風景區。

9樓:農家小妹婉兒

在安微,這就是個神奇的地方,真的太吸引人了,特別的美。

10樓:萌新小主

存在啊,位於我們國內的安徽地區,且與黃山肩並肩,在歙縣。

11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這個還真沒有研究過,不過真的非常喜歡看這個電視劇集。

12樓:我想喝奶茶

這個我也想知道,有人說有這個,有人說沒有,都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了。

13樓:毛線貓的顏色

這個地方的確存在,位於安徽省境內,現在是乙個風景區。

明朝和《倚天屠龍記》裡的明教真的有關係嗎,有無明確說法?

14樓:子非魚

明朝和明教兩者之間有一定的關係,但是跟《倚天屠龍記》中描述的不同。「至大明之國號,則私見以為出韓氏父子之『明王』。明王出於《大小明王出世經》,《大小明王出世經》為明教經典,明之國號實出於明教。

明教,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乙個宗教。是乙個叫「摩尼」的波斯人所創立,教派的名字也是用他自己的名字叫「摩尼教」,它的教義就是宣揚光明與黑暗勢不兩立,光明必須戰勝黑暗。「摩尼教」傳入中國後,逐漸融入了中國本土道教和民間的信仰,最終演變成為了明教。

明教逐漸發展成僅次於佛教的第二大宗教。

朱元璋是歷史上唯一乙個出身於農民的皇帝。他利用強大的明教幫助自己推翻元朝,建立高度集權的大明王朝。但是當朱元璋定鼎天下之後,卻十分忌憚這個曾經給予自己巨大幫助的宗教。

對明教知之甚深的朱元璋太了解它的威力和強大,既然明教能夠幫助自己定鼎天下,那他日就有可能幫助別人推翻自己。因此對明教大肆打壓,並最終剿滅。

朱元璋把國號定為「明」是不是因為他是明教徒,正史沒有明說,但可以肯定是朱元璋忌憚紅巾軍的巨大影響力, 朱元璋部下的紅巾軍中韓山童等領袖都是明教徒,他們自然贊成國號為大明。上古神話中也有「朱明」一說,正好應了皇帝姓氏。「明王」誕生,天下太平,百姓萬幸,「明」有日月於天,江山清平之涵義,這也是符合朱元璋當初立國的本意。

15樓:夜染凝

有關係,但是在歷史上的明教是乙個宗教團體,不過後來被清洗了,之後就不存在了。

16樓:帥帥的和無坎

曾經有關係,朱元璋就是明教元老人物之一,但是在倚天屠龍記裡已經是末路了,是幾乎沒有關係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確實有明教這麼乙個組織的存在,但跟武俠**中所描述的不同,歷史上真實的明教並非乙個武林門派而是乙個宗教團體。

18樓:flyking萍

算是有一定的關係吧,當時朱元璋發現明教對他的統治造成了一定的威脅,所以就下令禁止了。

19樓:a他來咯

朱元璋之前就是明教的一員,這是乙個宗教組織,後來被朱元璋給清除了。

20樓:網友

曾經有過關係,但跟**裡描寫的不同,名叫也只不過是乙個宗教性的團體。

金庸筆下《倚天屠龍記》中的明教與歷史上真實的明教有何不同?

21樓:網友

在唐代中國傳播的摩尼教,並不是直接來自波斯的摩尼教總部,而是來自獨立的中亞摩尼教團。這個教團的祖師爺是教主摩尼的高足阿莫大師。

22樓:活在瓜里的籽

是的。金庸筆下的明教中人行事乖張詭秘,分為波斯明教和中土明教,**主角張無忌便是中土明教第三十四代教主。

23樓:丸子閒談文化

是的,明教,又稱作牟尼教或摩尼教,發源於古代波斯薩珊王朝,為公元3世紀中葉波斯人摩尼(mani)所創立。

24樓:王木子言

歷史上真是的明教是乙個波斯人創造的,之所以成為明教是因為教徒信仰光明神。

25樓:夢醒淺淺

歷史上的明教叫做摩尼教,公元三世紀中葉波斯人摩尼所創立,又稱光明教,信仰光明神。後來中土明教就與西域明教總教分開,這也正是《倚天屠龍記》所依靠的背景。

26樓:嘟嘟的

就是明教徒的服飾。**中稱明教徒穿白袍,袍上繡著乙個紅色火焰。根據摩尼教文獻,摩尼教的出家僧侶應「並素冠服」,則是要戴白帽,穿白袍。

27樓:網友

還是有區別的,歷史上的明教是一幫起義的平凡人,而金庸筆下的明教是能人比較多,還有著高超的武功。

28樓:好好過看看

金庸筆下的明教和真實的明教,有著不同的是他們的衣服顏色不太一樣。

歷史上真實的明教教主是不是張無忌

29樓:無心騎士

明教教主肯定跟張無忌沒關係的,明教教主張無忌是金庸編造出來的人物。

但歷史上有乙個張無忌,是白蓮教的。

龍是否真實存在,龍是真實存在的生物嗎?

傳說龍是一種神異生物。各地傳說豐富。龍的標準型別是有兩個杈角 蛇身 四足 鱗片回 腥味濃烈,非標準類 答型還有獨角龍等。龍的原型有 新中國龍 化石裡的美麗瓦窯龍,有雙角,生物龍確實有過但非神物。現代知名龍事是1934年營川墜龍事件和1944年松花江陳家圍子村墜落黑龍的事件。有的地方還傳說天擊惡龍的故...

龍是真實存在的生物嗎,龍是真實存在的嗎?請給出真實依據!!!

龍是否真實存在,這是我們一直所討論的問題,它是否真的存在有不同的意見,有的人認為龍應該是真實存 大部分人的猜測是龍真是存在過,因為無論是中國還是國外都有過關於龍的各種傳說,這種傳說不可能是憑空產生的,肯定是有現實生活中的 的。現實生活中的龍可能沒有那麼厲害,但是有類似的形象,然後被神化了,流傳了下來...

濟公是真實存在的嗎

濟歷戚公是真實存在的。濟公他破帽破扇破鞋垢衲衣,貌似瘋癲,初在國清寺出家,後到杭州靈隱寺居住,隨後住淨慈寺,不受戒律拘束,嗜好酒肉,舉止似痴若狂,是一位學問淵博 行善積德的得道高僧,被列為禪宗第五十祖,楊岐派第六祖,撰有 鐫峰語錄 10卷,還有很多詩作,主要收錄在 淨慈寺志 颱山梵響 中。懂醫術,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