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自製核桃粉怎樣製作?可以說得說細些嗎?

2022-11-29 10:15:06 字數 4245 閱讀 8588

1樓:香豬豬啦啦啦

自製核桃粉方法如下:

材料核桃仁 2 杯(1cup = 250 ml)無核小棗 15枚。

糯公尺粉 1/2杯。

糖 (根據個人口味加)

做法1.先將核桃仁放進已經預熱到350 °f(約175 °c)的烤箱裡,烤10分鐘(表面略黃,有香味冒出即可)。烤好的核桃仁晾涼後,輕輕搓一搓抖一抖,就會掉下不少皮去。

放進打果汁機裡加適量水,將核桃仁打成比較細的核桃漿。

2.最好提前半天或一天將小棗煮一下,讓小棗漲發充分。放入果汁機加適量水打成棗漿。

3.將核桃漿和棗漿放進煮鍋裡(最好是不粘鍋),放入糯公尺粉、糖,再加適量水攪勻,中小火慢慢熬製成糊糊(注意要間斷攪動以防糊鍋底)。

2樓:網友

寶貝冬令進補的好東西(媽媽自製核桃粉)

核桃是眾所周知的補腦佳品,大人可以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可小寶貝們怎麼吃呢?

聽我慢慢說來!

挑飽滿個大的核桃肉半斤,掰碎檢查有無殘留的殼!

流水稍微衝下,洗掉點灰塵就好了,然後曬乾!

拿出攪拌機,磨粉的刀具一般是一字型的!

開始打磨,可以多磨幾次,無齒小寶貝吃的話越細越好!

放入鐵鍋中小火翻炒,邊炒邊用力碾壓,記住不要放油的!

炒到顏色深黃,有香味飄出即可(一定要小火,大概10到15分鐘就可以了)

放在密封的容器中,寶貝隨時都可以補充腦營養!

如何製作核桃粉?

3樓:duende惡魔

材料寬麵條200克,核桃粉適量,葡萄乾適量,麥芽糖50克,糖250克,色拉油 適量。

做法1、核桃粉不用處理,麵條剪成8cm左右的長度。

2、用一鍋燒熱適量的色拉油,下麵條炸至脹開,稍有小許黃色即要撈起,晾涼。

3、另用一鍋加入水與糖,燒開。

4、加入麥芽糖,把糖燒至濃濃稠帶黃色。

5、加入炸麵條迅速拌均勻。

6、關火,加入美國加州核桃與葡萄乾拌均勻。

7、再把所有材料放在一盤中,按壓結實。

8、待核桃沙琪瑪晾涼後取出切件,即可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挑選好的核桃放在微波爐中烤,然後去殼用粉碎機粉碎成粉,再用烘箱烘。我還加了黑芝麻的,放點冰糖都磨成粉,每天吃4勺,這是我個人意見,僅作參考。

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在家自製核桃粉怎麼做 核桃粉和什麼搭配最好。

當前位置:品牌 > 知識大講堂 > 美食/飲食 > 乳品沖飲 > 核桃粉 >

知名品牌:首頁知識。

**產品。我想**。

投票品牌 > 知識大講堂 > 美食/飲食 > 乳品沖飲 > 核桃粉。

在家自製核桃粉怎麼做 核桃粉和什麼搭配最好。

荊湖酒徒 上傳提供 2021-01-14 552

摘要:核桃打成粉飲用起來非常方便,營養價值也相當高,很多朋友都會買核桃粉回來沖飲,不過其實自己做核桃粉也並不是很難,挑選優質核桃,去殼後浸泡核桃仁再烘乾,然後放入烤盤烤製,烤好後取出,用料理機研磨成粉就可以了。除了核桃仁單獨磨粉外,也可以搭配黑芝麻、杏仁、花生等食材一起磨粉。

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核桃粉怎麼做吧。

一、在家自製核桃粉怎麼做。

核桃是一種很有營養價值的食物,用核桃仁做成的核桃粉也是一種有營養的飲品,而且和核桃比起來,核桃粉食用起來更方便一些。核桃粉製作方法並不難,在家就可以輕鬆製作,自製核桃粉的做法是:

1、選擇優質的核桃,以個大圓整、殼薄白淨、出仁率高、乾燥、桃仁片張大、色澤白淨、含油量高者為佳,不要選擇很幹的或者被蟲子蛀空的核桃。

2、將選好的核桃去殼得到核桃仁,核桃仁用清水浸泡兩個小時,然後剝去內皮,把果仁放在紙巾上吸取多餘的水分,如果比較溼建議放微波爐烘乾。

3、將核桃仁放入烤盤,烤箱上下125℃熱風中層先烤十分鐘,翻動一下;然後再烤5分鐘。部分烤箱可能溫度有所差異,注意別烤糊就行了。

4、烤好的核桃仁取出,放涼至室溫後,用料理機打碎成需要的顆粒大小即可。

4、烤好的核桃仁取出,放涼至室溫後,用料理機打碎成需要的顆粒大小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仁烤乾或炒幹(手捏能碎成末)再用多功能料理機磨粉就可以了。不幹的話容易沾機器。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核桃曬乾壓碎打成粉就是了。

自己做的核桃粉怎麼吃

8樓:太叔哲美竇濯

以下吃法比較好吃:

芝麻核桃露。

主 料:核桃粉1茶匙、芝麻粉1大匙、山藥粉1茶匙、新鮮核桃仁適量。

所屬菜系:家常菜小吃食譜/小吃做法。

特 色:芝麻桃核露可健腦、強肝、補腎氣,對白髮和老年健忘的預防都有功效,也是美容佳品,具有滋養**的作用。若用麥芽糖有補虛冷、健脾胃、潤肺之效,是滋補強身的健康食品。

材料用量:原料:核桃粉1茶匙、芝麻粉1大匙、山藥粉1茶匙、新鮮核桃仁適量輔料:調味料、冰糖適量。

製作方法:1.核桃粉、芝麻粉、山藥粉放入碗內,加溫開水攪拌均勻。

2.倒入鍋中,燉煮5分鐘,加入冰糖煮至溶化。

3.搭配核桃仁即可食用。

tips:核桃粉市場有售,如要自己處理,可先將核桃炒熟(或用烤箱烤熟),取出待涼,再放入攪拌機打碎或用瓶子碾碎,裝瓶儲存。

核桃露原料:

核桃粉1茶匙、芝麻粉1大匙、山藥粉1茶匙、新鮮核桃仁適量。

輔料:調味料、冰糖適量。

製作方法:1.核桃粉、芝麻粉、山藥粉放入碗內,加溫開水攪拌均勻。

2.倒入鍋中,燉煮5分鐘,加入冰糖煮至溶化。

3.搭配核桃仁即可食用。

tips:核桃粉市場有售,如要自己處理,可先將核桃炒熟(或用烤箱烤熟),取出待涼,再放入攪拌機打碎或用瓶子碾碎,裝瓶儲存。

特色:芝麻桃核露可健腦、強肝、補腎氣,對白髮和老年健忘的預防都有功效,也是美容佳品,具有滋養**的作用。若用麥芽糖有補虛冷、健脾胃、潤肺之效,是滋補強身的健康食品。

核桃蜂蜜糊。

●食材配方:核桃粉50

克,蜂蜜適量。

●製作方法:將核桃粉用開水沖調均勻後,加入蜂蜜調勻即可食用。

●食療功效:核桃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鉀質、鐵質、維生素c

和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其中蛋白質和脂肪能補充人體的磷質,增強身體細胞的活力,使細胞加速生長。在**曬傷後選擇吃核桃糊,有助於曬後**細胞的修復。

自製核桃芝麻粉的做法

核桃仁怎麼製作核桃粉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機子打成粉就可以啊。

自製黑芝麻核桃糊粉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芝麻粉怎麼做。

1、把黑芝麻在篩子裡曬一下,把雜質去掉。

2、把芝麻淘洗乾淨,手勢要輕,不能用力攪拌,那樣營養也會流失掉。

3、芝麻放在陽光下曬乾後炒,或者直接炒也可以。炒芝麻時不能一直用大火,否則容易炒糊。

4、開始炒核桃,不用洗,核桃外層的薄衣不要去掉很有營養的,做成粉加了冰糖就不澀了。炒核桃也要用中小火,不用炒很久,只要把裡面的水分炒掉,吃起來脆了就好了。

5、核桃可不能用攪拌機來打,一打就全是油,沒法做芝麻核桃粉了啊,要用擀麵杖或者刀柄敲碎,不要敲成粉,那樣就吃不到核桃了。

6、開始最關鍵的步驟,磨芝麻粉。注意一定要把芝麻涼了後才能磨。現在磨杯裡裝上三分之二的芝麻。

7、開通電源,開始打磨,注意聽到下面的刀具發出空轉的聲音就可以了。打過了頭,芝麻變成芝麻湖了,粘粘的。有些磨粉店裡的工作人員不會磨芝麻粉,打的過了頭,芝麻的油都出來了。

所以自己在家裡打的一定比他們好。

8、把打好的芝麻粉放在鍋中或者是別的大的容器裡,以便等會方便攪拌。

9、放上剛才打碎的核桃。

10、最後來打冰糖。把打過芝麻的磨杯裡放上冰糖,打成粉。有時冰糖很硬,不能全部打碎,但總有被打碎的,你把打碎的收集起來就夠了。

11、把打成粉的冰糖放在芝麻核桃上面。

12、把它們全部攪拌均勻即可。

13、把冰糖芝麻核桃粉裝入奶粉罐,裝滿,靜放兩個小時,然後再蓋上蓋子,這樣裡面的水分就完全蒸發掉了,否則一下子蓋好蓋子,裡面會有水汽。最後放入冰箱儲存。

核桃芝麻粉的食用方法。

1、熱牛奶沖服。

2、也可直接食用,或拌在粥裡食用。

3、加入蜂蜜沖泡,味道更佳。

我想自製核桃仁粉用什麼機打磨?

11樓:網友

將核桃和糖放入破壁機攪打,打成細小狀即可(核桃打一下就出油了,不容易打磨)。

聽說芥菜的莖葉可以製作梅干菜 我想知道詳細做法

別名 幹冬菜 鹹乾菜 梅菜 梅干菜。黴乾菜介紹 黴乾菜主產於浙江紹興 蕭山 桐鄉等地和廣東惠陽一帶。浙江產者以細葉或闊葉雪裡蕻醃製。廣東產者以一種變種芥菜醃製,也有用蘿蔔莖葉或榨菜葉醃製的,但質量差,且有苦味。此外,江蘇 安徽 福建等地亦產。黴乾菜是用莖用 葉用芥菜或雪裡蕻醃製發酵後,再經曬乾的成品...

我想知道明膠,布丁粉,果凍粉,魚膠粉,瓊脂有什麼區別?分別是做什麼用的

你可以直接加入牛奶 果汁 qq糖 最少13顆,qq糖決定布丁的軟硬 湯料的做法和烤肉配方和你想配的東西。首先把牛奶和qq糖小火煮,一邊用筷子攪拌,直到qq糖融化。等它涼了以後,加入你榨好的果汁和你想加的東西,放入容器裡,蓋上蓋子。放進冰箱,直到它成固體。明膠和魚膠是一種,又稱吉利定,是從動物骨頭中提...

我想知道現在做什么可以掙錢,我想知道現在做什麼可以掙錢

現在的行業 可以安裝市場大小粗略地分為兩類 1 一類是大市場,對應的熱門行業,需求大,賺錢的可能性也就大,但是做的人很多,因此你要十分努力,才有可能在這裡面撈到金字,關鍵看你有沒有這個實力和毅力。2 還有一類是小市場,對應冷門行業,需求小,也小,大部分人都不太注意,因此只要你發現了,並做好了,就會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