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退費一般多久到賬

2022-11-29 10:15:03 字數 523 閱讀 5322

1樓:島城法律人

法律分析:醫保報銷需要三十個工作日左右到賬的,醫療保險報銷。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六十四條:社會保險**包括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

除基本醫療保險**與生育保險**合併建賬及核算外,其他各項社會保險**按照社會保險險種分別建賬,分賬核算。社會保險**執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 社會保險**專款專用,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侵占或者挪用。

基本養老保險**逐步實行全國統籌,其他社會保險**逐步實行省級統籌,具體時間、步驟由***規定。

2樓:職場導師珍珍

回答親 您好 我國法律對於醫保退費多久到賬沒有明確規定,就醫報銷一般是30個工作日內到賬的。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屬地社保局。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

農行一般轉賬多久到賬,農行一般轉賬多久到賬 同行異地在ATM機上下午轉的帳

若通過農行atm機具,給他人農行儲蓄卡 他行卡轉賬,是24小時後到賬,一般是24 25小時內到賬。若通過農行櫃檯給農行使用者轉賬,選擇實時轉賬,交易成功,資金即時到賬的。通過個人網銀 掌上銀行同行轉賬,選擇實時轉賬,交易成功,資金即時到賬的。選擇普通轉賬,交易成功,資金兩個小時後到賬。選擇次日轉賬,...

一般轉賬多久到賬啊?轉賬多久才能到賬

實時到賬。2019年3月28日,央行對自助櫃員機轉賬管理政策作了適當調整,即通過自助櫃員機具為個人辦理業務時,可在轉賬受理介面以中文顯示收款人姓名 和轉賬金額等資訊 姓名應當脫敏處理 並以中文明確提示該業務實時到賬,由客戶確認。符合上述要求的,可不再執行自助櫃員機具轉賬24小時後到賬的規定。同時,為...

一般培訓機構退費是需要多久

一般培訓機構退費時間與培訓機構有關,一般需要7 15個工作日。培訓機構,以提公升能力 培養技能 學歷教育 認證培訓等為目的的教育培訓機構需要有場地的要求及師資的要求,需要教育主管部門給予認證並且取得社會力量辦學資格方可營業,其培訓課程 需要核算並報教育部門批准,增加課程或改變收費需要向教育部門申請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