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時間多長合適呢?哺乳多長時間合適

2022-11-29 08:35:05 字數 4066 閱讀 5807

1樓:蒼彥

生完小孩之後,女性就要給孩子餵奶,一般這段時間稱為哺乳期。但是小孩兒餵奶的時間比較長有些是六個月斷奶,有些也是一年多才斷奶。對於媽媽們來說,很難確定哺乳期的時間是多久,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女性哺乳期是多長時間。

國家規定的,哺乳期是一年,嬰兒出生的時候算的,哺乳時候的假期,一般規定是為90天的產假,當然,各地的產假也視當地情況各有不同,比如對於晚婚晚育的獎勵,一般會適當延長產假的時間。

拋卻國家規定的90天的產假不說,無論女生是在懷孕期間,或者是在哺乳期,用人單位、用工企事業單位一般都不應該安排勞動強度過大、勞動量過多和一些從事不宜的勞動工序,更不能延長工作時間,並避免安排夜班工作。此外,孕婦、哺乳婦女作為弱勢群體,應該都屬於重點保護物件,單位也會出台適當的的福利以及政策。

哺乳期作為哺乳動物獨有的生長發育必須經歷的階段,經過進化和發展,有其超高的優越性,尤其是乳汁,更是一種天然的營養物質,雖然,乳汁也會受年齡、季節、胎次等情況影響,使其營養成分略有不同,但它的成分非常的複雜,營養非常的豐富,市場上的各色乳製品根本與之無法相提並論。正在源於此,在哺乳的階段,我們國家才大力提倡母乳餵養,這既是為了的寶媽的健康,更是為了寶寶的生成。對於母乳餵養期間,善意提醒各位寶媽,一定要注重飲食,不食或少食影響乳汁的食物,保持母乳的最佳狀態。

2樓:影印件忻吠

哺乳期產婦的乳汁餵養嬰兒階段,是從開始到停止哺乳的時間,一般是10個月——1年左右。而一般嬰兒在8——10月就可斷奶的,但是斷奶要慢慢的,嬰兒健康成長是要諸多營養物質及時補充的,而逐步新增輔食到順利過渡是必然過程。但斷奶時機上,媽媽們不可操之過急,突然斷奶,會出現嬰兒食慾銳減等現象。

必須注意這樣的情況。

新生兒每次餵奶時間多久合適

3樓:你是我的幸運飛

一到兩個月內的寶寶建議每天餵奶七至八次,餵奶時間間隔三至四個小時左右。

新生兒出生兩周內,因寶寶較小尚未形成節律,建議媽媽按需餵養,可少量多次,硬性的按規定時間和次數餵奶反而限制會寶寶吃飽喝足,健康成長。但媽媽也需要注意,如果寶寶熟睡太久,大於3個小時,媽媽應該考慮喚醒寶寶進行一次餵奶。

但媽媽應注意正確的喚醒,正在熟睡的寶寶,建議嘗試給寶寶更換尿布、輕輕地揉一揉他的耳垂或者觸控其他的小手小腳等方式來喚醒寶寶。一定要等寶寶睜開眼睛,確保寶寶完全甦醒後再餵奶,避免嗆到寶寶。

待寶寶長大一點後,他們機體會自我調節,形成較為規律的飲食時間與習慣,這時候媽媽就可以一點一點地培養寶寶飲食的規律性,按時的給寶寶餵奶。

4樓:櫻桃愛

寶寶想吃就喂。

按需餵養就是這麼說的,總不能孩子都餓的大哭了,你還在那看時間到沒到吧!

5樓:網友

一般的都是三個小時,喂一次奶吧,比較是是正常的的。

餵奶多久合適

6樓:3c數碼科技人員

母乳餵養時間,一般認為以6個月到2歲為佳。母乳餵養多久才好,也要根據乳母的身體狀況決定。

一般認為,最佳斷奶月齡在城鎮為出生8~12個月,農村可延長到12~18個月。但是,如果乳母體質差,平時泌乳量又不足,可適當提前斷奶。

如果乳母體質好,泌乳仍處於旺盛狀態或因嬰兒體弱多病,斷奶有損嬰兒健康,也可適當推遲斷奶時間,但最遲也不得超過2歲為宜。

此外,斷奶的具體時間宜在春季或秋季。

而世界衛生組織強烈建議,在嬰兒最初6個月內給予純母乳餵養。6個月至2歲或更長時間內,在繼續母乳餵養的同時,要補充其他的食物。

世界衛生組織確認:「母乳是嬰兒最好的營養食品。」母乳含有多種免疫成分、比牛奶更多的不飽和脂肪酸、促進嬰兒腦發育的牛磺酸等。

所以母乳餵養時間可以適當延長,而不是如常規的觀念「母乳六個月以後就沒有營養」那樣。

母乳餵養乙個嬰兒,一般多長時間是最合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母乳餵養的嬰兒營養全面,身體長得結實點,一般餵養一年最合適。

8樓:就靜靜的

母乳餵養乙個嬰兒一般餵養8~10個月最好。因為過了10個月之後,母乳的營養會越來越少,這個時候嬰兒就可以吃輔食了。而且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加奶粉,給孩子喝了。

9樓:最愛彩虹糖

最好餵養到兩周歲左右,因為母乳的營養和微量元素是食物無法代替的,有助於增強抵抗力。

10樓:孫曉晶

十三個月,我認為滿一周歲就可以斷奶了,孩子在6個月時加輔食,13個月就可以吃少鹽的食物。

11樓:花花就是我

母乳餵養乙個嬰兒,其實一般在6個月左右的時間是最合適的,因為能夠讓寶寶健康的成長。

12樓:樂淘了

母乳是嬰兒成長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它含有嬰兒成長所需的所有營養和抗體,特別是母乳含有百分之五十的脂肪,除了供給寶寶身體熱量之外,還滿足寶寶腦部發育所需的脂肪(腦部60%的結構來自於脂肪);豐富的鈣和磷可以使寶寶長的又高又壯;免疫球蛋白可以有效預防及保護嬰兒免於感染及慢性病的發生;比非得因子和寡糖可以抑制腸道病菌增生和幫助消化。 母乳餵養一直以來都是最推崇的一種最安全最營養的餵養方式 ,也是大多數媽媽首先會選擇的一種方式。在餵養期間,媽媽可能並不了解,其實這個問題是很有講究的。

那麼母乳餵養應該持續多久呢?

有的說母乳餵養最好是個6個月,因為6個月之後母乳就沒有營養了,也有人說母乳餵養只限於媽媽月經回潮後,因為月經回潮以後營養會有所改變,也有人說母乳餵養最好是喂到寶寶2歲等。

提倡母乳餵養,因為它是嬰兒最佳的食物。但哺乳期並非越長越好,過長的哺乳期不僅無益,反而有害。一般來說,母乳只能滿足6個月以內嬰兒的營養需要,隨著嬰兒的長大,對各種營養素的要求逐漸增加,如仍單純依靠母乳餵養是不夠的,必須通過逐漸新增輔助食品來提供營養。

12個月以後乳汁的分泌量減少,乳汁中的蛋白質和各種礦物質含量亦明顯減少,此時的母乳無論在質或量上都遠遠無法滿足孩子生長發育的需要。另一方面,哺乳時間過長,會造成幼兒「戀乳」,拒絕吃其他食物,導致營養不良。

給孩子斷奶可逐漸進行,與輔助食品新增相互配合,慢慢過渡到正常的一般飲食。這樣將更有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

餵母乳時間多久最好

13樓:牛永嘯

母乳喂嬰兒最少是六個月,這是乙個最基本的標準六個月後如果母乳還比較多嬰兒又喜歡吃就可以一直喂,但寶寶六個月後一般都會吃點輔食增強營養。

嬰兒吃母乳一次吃多長時間合適?

14樓:喜歡與人分享

新生兒在剛出生的時候,必須要通過母乳進行餵養,這樣的話才能夠讓孩子的身體更加的健康一些,也才能夠讓孩子的成長更加的快速。那麼,新生兒吃母乳一次,最好是吃多長時間呢?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

新生兒吃母乳的時間一般是在15分鐘到20分鐘左右,如果說我們的孩子是剛出生的話,就建議大家把時間控制在15分鐘左右,這樣的話就不會導致孩子進食過多,出現積食的現象了。而孩子在十天之後吃母乳的時間就可以控制在20分鐘左右,這樣的話也能夠讓孩子吃得更飽一些。每次都哺乳時間最好是在20分鐘以內,這樣的話,就能夠讓孩子吃得飽,孩子吃得飽,睡得也就會更加的香一些,那麼,孩子的成長也就會更加的有利。

孩子如果是沒有吃飽的話,過一段時間可能就會出現哭鬧的現象,而且媽媽在把孩子推開的時候,孩子也還是會出現哭鬧的情況。從這裡我們也可以去判斷孩子有沒有出現吃飽的現象,如果說孩子沒有吃飽的話,那麼再睡著之後又會出現哭鬧的情況。一般我們在喂完母乳之後兩個小時或者是三個小時,需要重新的給孩子餵母乳,如果說孩子在乙個半小時左右就出現了哭鬧的情況,那麼也可以提前。

給孩子餵母乳,有很多的注意事項,我們怎麼去判斷孩子有沒有吃飽,這就需要根據母親的經驗了。我們可以選擇在平時注意的去觀察一下,注意去記錄一下,這樣的話就能夠算出孩子平均在什麼時間段之內,需要再一次的餵奶。

15樓:灰灰慧闖天涯

嬰兒吃母乳一次可能是會吃10分鐘左右,因為這樣的乙個時間已經足夠讓嬰兒吃飽了。

16樓:愛心的學姐

一次的時間在10分鐘左右,就是最合適的,只有在這個時間段才能夠在這裡面,孩子能夠吃飽。

17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根據自己的孩子去定義時間,一般情況下都是15分鐘到20分鐘左右。也可以摸孩子的肚子。

每天讀書多長時間最好,一天看書多長時間合適

你指讀書.還是學習啊.學習神馬的八個小時十個小時十二個小時都很正常.讀書麼.一兩個小時已經很好了.一天看書多長時間合適 通常閱讀45 60分鐘休息5 10分鐘,閱讀同一本書,每天以不超過2小時為宜。否則容易遺忘其主要內容。瀏覽 不在此限。上面,鄙人認汝曰錯也!吾逢天讀冊半之大半天也,也過目不忘!回答...

泡木耳多長時間,泡黑木耳需要多長時間呢?

1.常溫水泡發 1小時左右 木耳是一種食用菌,也叫雲耳 樹耳,我們吃的木耳通常是幹木耳,吃之前需要用水泡發。一般木耳泡發是比較快的,如果用常溫的水,一般一小時左右就能夠將木耳完全泡發,口感也是比較好的,也不會有營養的流失。2.熱水泡發 20分鐘左右 木耳泡發的速度,和溫度也有關係,一般溫度高一些,木...

戴孝多長時間,戴孝期間是多長時間

首先,bai這個戴孝 時間du是不一而足的,如果是 zhi喪期的戴孝dao是7天以內。而守孝的戴孝,版最長三年。請注意權重要的不是戴孝,而是守孝,就是說從心裡對亡人的祭奠與思念是重要的,外在形式可以根據周圍的環境以及文化背景有所不同。其次,這個戴孝除了時間有講究,其它的一些主要講究事項也要注意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