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什麼意思,限行是什麼意思?

2022-11-29 08:45:02 字數 3018 閱讀 3088

1樓:孟照娟律師

法律分析:限行的意思就是禁止車輛通行,在某個時間段對交通進行管制措施,一般是針對某種車輛而有的交通管制措施,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緩解交通擁擠現象。1、交通臨時限行:

這種現象主要就是指某些專用車輛在到達某些目的地的時候,交管部門則會給予相應的管制,讓特有車輛先行,而普通百姓車輛就需要避讓了。2、機動車尾號限行:這個方案一般會用於緩解上下班高峰期所產生的擁堵現象。

3、外地車輛限行:這種限行目的是為了在規定時間內禁止外地號牌車進入某一區域行駛,其主要目的也是為了緩解擁堵。4、比賽限行:

如果商業圈、體育館有比賽,那麼,在這個時間段裡,交管部門就會對該地區周邊,採取交通管制措施,讓經過此地的車輛全部繞行,以免造成擁堵。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可以對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採取疏導、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遇有大型群眾性活動、大範圍施工等情況,需要採取限制交通的措施,或者作出與公眾的道路交通活動直接有關的決定,應當提前向社會公告。

《大氣汙染防治法》 第九十六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依據重汙染天氣的預警等級,及時啟動應急預案,根據應急需要可以採取責令有關企業停產或者限產、限制部分機動車行駛、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停止工地土石方作業和建築物拆除施工、停止露天燒烤、停止幼兒園和學校組織的戶外活動、組織開展人工影響天氣作業等應急措施。縣級以上**在特殊情況下啟動應急預案的權力,符合法定情形下,可以採取限制部分機動車行駛措施。

2樓:網友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1、交通臨時限行。主要是指某些專用車輛需要到達某些目的地,交管部門會採取相應的管制,讓特有車輛先行。

而百姓車輛需要避讓。2、機動車尾號限行。這個方案在奧運會的時候使用過。

主要目的是緩解北京早晚上下班高峰所產生的擁堵現象。3、外地車輛現行規定。主要目的是在規定的時間內禁止(包括有進京證車輛)外地號牌車輛進入五環內行駛。

也是緩解北京的擁堵。4、商業圈體育館如果有體育比賽,**活動時交管部門會對該地區周邊採取交通管制措施。讓經過此地的車輛進行繞行,以免造成更大的擁堵。

限行是什麼意思?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即為尾號限行制度是為了緩解城市交通壓力而催生的一種交通制度。2023年的北京奧運測試賽期間,北京開始單雙號限行。單號日子時候,只能車號的末尾數字是單號的私家車可以上路,雙號日子的時候,只能車號末尾數字是雙號的私家車可以上路。

措施實施以後對城市交通擁堵起到緩解作用。2023年年10月,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將啟動2023年保障交通暢通措施的研究,評估特定時段特定區域機動車單雙號限行;10月8日至11月7日,2023年4月10日,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表示,純電動小客車(新能源汽車)將不在機動車尾號限行限制範圍之內,具體執行時間將由另行公布。蘭州市計程車試行為期乙個月尾號限行措施,單雙號限行暫告中止。

2023年1月16日起,濟南為應對重汙染天氣實行單雙號限行。

限行是什麼意思,要怎麼理解?

4樓:yangzhi涯

尾號限行制度是為了緩解城市交通壓力而催生的一種交通制度。

車輛限行是一種道路通行政策,這類政策一旦實施,會長期實行下去,基本不會調整。

車輛限行有兩種情況,乙個是道路限制規定,其有效性只在某個指定的路段,這個路段以外的不受限制。另一種情況是一定區域內對一定範圍的車輛有效。

不受限行規定的車輛。

(一)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

(二)公共電汽車、省際長途客運車輛及大型客車、出租汽車(不含租賃車輛)、小公共汽車、郵政專用車、持有市運輸管理部門核發的旅遊客車營運證件的車輛,經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定的單位班車和學校校車;

(三)車身噴塗統一標識並執行任務的行政執法車輛和清障專用車輛;

(四)環衛、園林、道路養護的專項作業車輛,殯儀館的殯葬車輛;

(五)懸掛"使"字頭號牌車輛及經批准臨時入境的車輛。

車輛限行是什麼意思?

汽車限行是什麼意思

禁行、限行是什麼意思

5樓:橘子不如橙子

禁行:道路交通術語,即禁止車輛、行人通行的車道、線路、道路的簡稱。

限行:限行制度是為了緩解城市交通壓力而催生的一種限制某牌號制定時間行駛的交通制度。

限行是什麼意思,要怎麼理解

「限行」是什麼意思?

6樓:水鑲露

我說的是限行的字面理解,不是你理解的車輛走不走的意思?

機動車限行是什麼意思?

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機動車限行制度是為了緩解城市交通壓力而催生的一種交通制度。

在2023年好運北京奧運會測試期間,北京開始限制偶數和奇數的使用。在奇數天,只有號碼末尾有奇數號碼的私家車才能上路;在偶數天,只有號碼末尾帶有偶數號碼的私家車才能上路。

這些措施實施後,城市交通擁堵狀況將得到緩解。2023年10月,北京市交通委員會表示,將於2023年開始研究確保交通順暢的措施,以評估特定時間特定區域內單雙號車輛的限制。

10月8日至11月7日,蘭州計程車將在月底試行乙個月的計程車數量限制,對奇數和偶數計程車數量的限制將暫停。自2023年1月16日以來,濟南已實施偶數限制,以應對嚴重汙染天氣。從2023年11月21日至12月31日,鄭州將對單雙號碼實行限制。

8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限行有很多種,有的某個路段限行,有的是某個時段限行,有的是某個車型限行。

象近期北京是規定以車牌號單雙限行。

9樓:匿名使用者

「限行」即限止通行的意思。機動車限行是交管部門為控制某個地段、某個時段車流量而作出的解決措施。如某些大貨車上午7點-下午7點禁止進城,除此之外則可以進城;為減少武漢長江大橋車流量,規定過橋車輛根據日期按單雙號過橋等。

「限行」與「禁行」的區別,「限行」是允許部分車輛通行,「禁行」是禁止所有車輛通行。

限女生是什麼意思,限女性是什麼意思

你好只可以女性 男性不可以。或者是女性不可以 男性可以。限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限制 另一種是被限制 回答了你是不是給我採納答案 在某乙個人或者是某一件事上。只要女人才可以擁有這個權力或者是享受在乙個權利 限 在金文中是會意字,左邊像山丘,右邊像人眼,合起來表示視線被高山所阻擋。在篆文中是形聲字,阝 ...

招聘限女生是什麼意思,限女生是什麼意思?

招聘限女性,意思很簡單啊。只要女孩子來,男孩子不要。限女生 是 什麼意思?限 在金文中來是會意字,左邊像山 自丘,右邊像人眼bai,合起du來表示視線被高山所阻擋zhi。在篆文中是形聲字,dao阝 阜 為形,艮為聲。限本意是阻隔 阻擋。又特製起阻擋作用的門檻。又由阻隔引申為限定 限制,還引申用作名詞...

日語是什麼意思,日語行是什麼意思

日 bai zo i du終助詞 1 強 zhi指示 通告dao 啊.版 危險 啊 權,投 喂,我可要扔啦 2 自分 言 聞 啊.少 哎,有點怪啊 這一下可好了 3 反語 文語的 呢ne.何人 大仕事 誰能完成這項重大任務呢?ii 副助詞 1 疑問詞 不定 表 誰 沒人嗎?誰都不在嗎?出 行 方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