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讀書多長時間最好,一天看書多長時間合適

2021-03-04 01:19:52 字數 4558 閱讀 398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讀書...還是學習啊...

學習神馬的八個小時十個小時十二個小時都很正常...

讀書麼...一兩個小時已經很好了...

一天看書多長時間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閱讀45-60分鐘休息5--10分鐘,閱讀同一本書,每天以不超過2小時為宜。否則容易遺忘其主要內容。

瀏覽**不在此限。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鄙人認汝曰錯也!吾逢天讀冊半之大半天也,也過目不忘!回答:據己記憶武斷答案!

一天什麼時候讀書最好

4樓:哇哇花花

第乙個最佳學習時

bai間:清晨起床後

大腦du經過一夜的休zhi

息,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勞dao,大腦處於新的活動狀態,非常清醒。此時無論認字還是記憶印像都會很清晰,學習一些難記憶但必須記憶的東西較為合適,如英語單詞,數學公式,語文詞句等。有時即使強記不住,大聲念上幾遍,也會有利於記憶,因此清晨是乙個最佳的學習記憶時間。

此時人的精力充沛,大腦容易興奮,思考能力狀態最佳,此刻是攻克難題的大好時機,應充分利用。

這也是用腦的最佳時刻,不少人利用這段時間來複習,加深印象,歸納整理,也是整理筆記的**時機。

利用這段時間來加深印象,特別對一些難於記憶的東西加以複習,則不容易忘記。

當然,這是人類的一般性學習時間規律,對於不同的人來說,還是有自己獨特的學習時間規律和習慣。為提高學習效率,要善於發現並充分利用自己獨特的最佳時間段,掌握了這種提高學習效率的小竅門,學習上就不必那麼疲勞和無助了。

一天之中什麼時候是讀書的最好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呢,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有些差異,要弄清自己的最佳學習時內間,人容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一般來說,上午8時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下午3時思考能力最敏捷;晚上8時記憶力最強;推理能力在白天12小時內逐漸減弱。根據這些規律,早晨剛起床,人的想像力較豐富,就抓緊時間捕捉一些靈感,做些構思工作,兼讀語文和背誦英語單詞,由於早晨空氣新鮮,要參加一些體育鍛煉;上午做一些嚴謹工作,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課堂筆記;下午除聽課外,要快速準確做好當天的筆頭作業;晚上加強記憶和理解,預習第二天功課。

中午、傍晚的空隙時間就安排一些不費力的事務性工作,如看看報紙,收集寫作素材,散步和休息。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bai

最佳學習時間是:早晨起床du後30分鐘

大腦在睡眠過zhi程dao中並沒有停止工作專,而是在對頭一屬天輸入的資訊進行編碼整理。早晨醒後大腦處於安靜狀態,沒有新的資訊進入,這時記東西會印象清晰,所以早晨起來,看書,想想一天要做的事,然後再吃早飯,運動,最好。

第二個最佳學習時間是:上午8點到10點

這時精力上公升到旺盛期,處理識記效率高,記憶量增大。

第三個最佳學習時間是:下午6到8點:

這是一天中學習記憶最佳期。

第四個是臨睡前1小時左右:

這時識記材料後就入睡,不再有新資訊輸入,所以沒有相互抑制的影響。

另外研究者還發現上午8點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下午2點思考能力最敏捷,但推理能力則在白天12小時內遞減。根據這些測試,我們在早晨最好安排些嚴謹周密的工作,下午做一些需要快速完成的工作,晚上則做些需要加深記憶的工作。

我們在學習中應該順應大腦的這些脾氣和秉性,揚長避短,合理安排工作學習,讓大腦更好、更愉快地為我們工作。

7樓:生棠湯涆

看你自己嘍,什麼時候自己狀態好,適合讀書,什麼時候就是最佳時間

8樓:洛琪茂谷芹

個人覺得一般在早晨,早晨的頭腦最清醒,而且記憶力也強,最重要的是早上讀書效果不錯~~~~

試試吧~

小學生每天必須讀書多少時間

9樓:言子o吸

正因為沒有這個「必須」,所以,小學生的讀書成了可有可無的事情。家長和教師相對於讀書來說,更重視的是學生的作業,作業沒有做完是不行的,但是今天沒有讀書似乎是沒有人去追究的。推行多年的《新課程標準》,其中只規定了每個學段學生必須完成的閱讀量,也沒有細化到每天應該讀多長時間。

如果分析一下低學段5萬字的閱讀量,按照兩年一共730天,那麼一二年級的學生每天只需讀不到70個字;中年級段40萬字的閱讀量,三四年級學生每天只需讀不到550個字;高年級段100萬字的閱讀量,五六年級學生每天只需讀不到1370個字。

這樣的閱讀量對於小學生來說行嗎?為什麼低年級學生要設定不少於5萬字的閱讀量?這樣的量對於小學低年級學生語言智慧型的發展是不是有利?

學生讀70個字需要多少時間?同樣,中高年級學生這樣的閱讀量合適嗎?每天讀夠基本的字數需要多少時間?

沒有這樣的分析,只是規定乙個大致的量,對於教師和家長來說,可操作性不強,容易流於形式,成為一句空話。

讀到這個準確的時間以後,我立即進行了計算,得出1-4年級的學生每天讀書應該不少於1.369小時。這些時間可以是分散的,只要每天讀書時間總量夠1.

369小時就可以了。這乙個半小時學生能夠讀多少內容?是不是遠遠大於我們所規定的閱讀量?

如果這些標準真的被老師和家長執行了的話,學生之間會產生多大的差異?因為我沒有第一手資料,也搜不到相關的資料,所以也無法下結論。

記得在很多場合,我表達自己的觀點時,要求學生每天讀書或聽書至少十五分鐘。這十五分鐘,讀書速度一般的學生也能夠讀完1500字。如果是聽書,這個量就更大了。

我曾經計算過,如果學生能夠每天不落的讀或聽十五分鐘書的話,一年下來至少就是54萬的閱讀量。而且這個量所佔用的時間並不多,也很容易能夠做到。這關鍵是看家長又沒有毅力,能不能堅持。

仔細思考之後,我發現如果有了家長強有力的配合,學生完成這個閱讀時間是完全可以的。但是對於小學生來說還是應該分一分層次,時間逐步家長,並且必須重視讀書興趣的培養。

假如學生不能保證乙個半小時的閱讀時間的話,至少也每天應該讀夠半個小時。因為每天十五分鐘的時間真是太少了,學生的閱讀興趣培養有一定的難度。

家長朋友試一試吧?也許這樣讀下去,改變的不僅是孩子!

看書,一天看幾小時最為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休閒的時候看書,保證質量,三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心情和對書的愛好,一般1至2小時足矣

12樓:加微

一天不超過5小時最好。

13樓:江蘇啟東匯龍

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一定要有思考的時間,如此,方能有長進。

一天看書多長時間合適

14樓:木可令

不要看太久吧,眼睛受不住

15樓:開心小棉襖

兩小時左右,看多了容易忘記書裡的主要內容。

一般一天中什麼時候讀書最有效

16樓:不懂先生

這個沒有明確的時

間,看個人情況吧,像我的話就是早上起床洗漱後和晚上10點左內右。要高效讀書容

,重點是要學會讀書:

我讀書一般是用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理解的高效: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分析和歸納。我練習快速閱讀用的是《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練習是比較簡單有效的,如果你的閱讀效率低,有必要練習提高一下。

在閱讀過程中必須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首先,段落:掌握段意最方便的辦法是抓「主句」,也就是抓住說明全段主要意思的句子。

其次,抓住文章的脈絡主旨:有的文章,標題就說明了中心思想,有的在文章開頭和結尾點明中心思想,有的則通過主要事件來表達中心思想,只要根據主要事件,就能很快確定中心思想。其三,對於文章、書籍中的主要人物、事蹟、觀點、中心思想等一些重點,要有意識的進行記憶,形成自己的思維導圖,促成更好的理解。

在讀書的過程中或讀完一本書的時候,要學著做點讀書筆記,記錄一下書本的脈絡主旨、主要人物、事蹟、以及閱讀感悟等,一些優美詞句也可以摘抄一下。

17樓:汗血書生

早晨 和夜深人靜(我是這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 .

一天中閱讀最好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早晨,因為一天之計在於晨,早晨讀書記憶猶新哦!

20樓:xiao_未

每個人閱讀的最佳時間是不一樣的

比如學校有晨讀,但是並不適合每個學生

有的內人是夜貓子型容

,在夜裡格外專注

你可以不同時段進行一些深度閱讀、思考、做題等等看不同的閱讀記憶、感悟、正確率。

以此找到最適合你的時段,提高效率

21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起床時或晚上臨睡前

每天最好的看書時間是幾點,一天看書多長時間合適

晚上9點 10點30分 凌晨5點30 7點 情景同時是大腦細胞最活躍期 上學的時候老師講過早上8點到9點晚上9點到10點半我覺得不可信,覺得什麼時候想看了什麼時候看還能學的多點 睡覺前 最好我記得背作文就是的 頭天晚上 多看幾遍第二天起來再看一編就記住了 一般早上6,7點鐘看書比較好啊 一天中哪個時...

一天看書多長時間合適,看書,一天看幾小時最為合適?

通常閱讀45 60分鐘休息5 10分鐘,閱讀同一本書,每天以不超過2小時為宜。否則容易遺忘其主要內容。瀏覽 不在此限。上面,鄙人認汝曰錯也!吾逢天讀冊半之大半天也,也過目不忘!回答 據己記憶武斷答案!看書,一天看幾小時最為合適?休閒的時候看書,保證質量,三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看你的心情和對書的愛好,...

建議每天看書多長時間為合適??給我參考時間

一般情況下結合自己的時間呀,我 一般情況下看書乙個小時呢。一天,你可以看書8個小時,甚至更多。只不過,必須45分鐘左右,休息15分鐘。這樣看書效率高,不傷眼睛!要看你看啥書啊,手機上電子書,藍光很傷眼的,建方看半小時到一小時,向遠方眺望一會兒,緩解一下眼睛。如果是紙質的書,建議,一小時多,看了休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