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到2歲有必要嗎,母乳餵養到2歲有沒有必要

2022-11-29 08:15:04 字數 2798 閱讀 4023

1樓:媽媽網孕育

沒有必要,母乳在孩子1歲時就可以不用餵養了,此時寶媽的母乳對於孩子所需的營養以經不夠**了,此時應給孩子食用一些奶粉,和輔食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

在寶媽母乳以經不夠**寶寶的時候,應考慮及早給孩子戒掉母乳,戒奶寶寶會有一定的不適應時期,可能會在此期間有不愛吃飯的情況,寶媽應堅持,不要中斷。平時應多注意孩子的身體情況,在食用奶粉時,應多給寶寶喝一些水,這樣可以防止寶寶出現因食用奶粉引起便秘問題。在剛開始給寶寶斷奶的時候,最好提前給寶寶新增奶粉餵養,讓寶寶有乙個時間段的適應過程,同時再給寶寶新增的輔食上,要給寶寶提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並且嚴格控制寶寶對食物的一次性攝入量,避免寶寶吃的過多造成寶寶消化不良。

2樓:匿名使用者

餵母乳可以喂到兩歲。寶寶最好6個月內純母乳餵養,6個月新增輔食後,寶寶應持續母乳餵養,直至兩歲及更久。一是因為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總量隨時間增加是不變的,如果乳汁因寶寶新增輔食而減少,但其中的免疫球蛋白不受影響。

寶寶半歲後要開始逐步建立自己的抵抗力,媽媽身體裡帶來的抵抗力消失,開始從與疾病的戰鬥中逐步建立自己的抵抗力,也就是此時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才顯得尤為重要。二是延長哺乳時間對媽媽的好處也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顯現,其中乳腺癌和宮頸癌的發病率將逐年降低。

母乳餵養到2歲有沒有必要

3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母乳不管什麼時候都是最有營養的,是孩子最好的食物,10個月可以吃不少輔食了,單並不意味要斷奶,世界母乳餵養學會建議母乳餵養到孩子2歲。這樣可以很好的培養母子感情,也有利於孩子開朗性格的養成。希望寶寶健康成長!

為什麼國際提倡母乳到2歲

4樓:書玉石

因為這樣才可以讓寶寶更加健康,所以國際上提倡母乳喂到兩歲是比較合適的。

有的人說女孩餵奶不能時間長,就像有的喂到2歲,會怎麼樣?

5樓:紫瑩

不是餵養時間長不行,但是孩子不需要喂那麼久,吃母乳乙個生日就好,得讓孩子自己鍛鍊吃飯了,多攝入一些其他營養,母乳固然簡單方便,但是有的孩子吃母乳不願意吃飯導致營養不均衡,還有的孩子吃時間長很難戒掉,不是女孩不能時間長,孩子都一樣的,孩子大了,母乳餵養不夠用,而且折騰大人睡眠質量不好,所以為了大家都好,不必要餵養那麼久的。

6樓:翰紅瀉

女孩餵奶時間過長,以後長大生孩子很難自己生,得剖腹產。

為什麼提倡母乳到2歲

7樓:日月

母乳餵養對於新生兒來說,營養非常全面,而且比較新鮮,不用儲存,不擔心變質,溫度合適;最重要的是母乳新鮮,裡面有一定的免疫物質,可以提高小朋友的免疫能力,並且可以降低小朋友過敏反應,可以減少小朋友腸道方面的疾病;對於遠期來說,母乳可以降低小朋友長大後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方面的風險。

母乳餵養還可以促進子宮收縮,減少產後出血,幫助媽媽在產後迅速恢復體重,促進母嬰情感。在0-6個月的小朋友,推薦純母乳餵養,6個月以後小朋友開始新增輔食。母親也可以在脯乳期多喝些促奶的湯類,雞湯魚湯肉湯都可以。

推薦田原香滴雞精的蓮子味復合雞湯,蓮子芡實山藥茯苓可以補益脾氣,止血,**產後體虛,健脾開胃安神,調理媽媽的身體,穩定情緒,幫助促奶,每天1到2袋濃濃的雞湯,加熱就可以喝了。

8樓:九葉孤舞

這是因為母乳的營養好,含有人體需要的維生素如小孩喝到2歲,能增強體質,減少疾病的發生。

9樓:悠然隨心

因為母乳的營養是任何物質替代不了的。

10樓:塗山紅紅的小蘇蘇

因為母乳裡面含有很高的免疫系統。可以增強幼兒的免疫系統能力,避免生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嗎?沒有吧。

很多一歲多就斷奶了。

12樓:妖皇紫羽

為什麼提倡母乳到兩歲,因為母乳餵養的話,營養也比較好,還有乙個就是增進母子感情。

13樓:運發w敝

為什麼提倡母乳到兩歲,因為母乳的話對寶寶的生長發育還是比較好,增加親子情感。

14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為什麼提倡母乳到兩歲,沒有人說母乳要吃到兩歲,一般吃到十個月就足夠啦。

母乳餵養到兩周歲嗎

15樓:小飲醉西樓

一周歲就可以斷奶了,沒必要喂到兩歲。孩子四個月就吃輔食了。到兩歲,母乳提供不了什麼營養。

到兩歲,一天只有兩餐奶粉,其餘都是公尺飯麵條了。兩歲,牙都長了七八個了。怎麼母乳。

16樓:乜鑲煒

母乳餵養不應到兩周歲。母乳一週後,小孩兒需要填加輔食,母乳營養減少,不能滿足嬰兒生長發育,一週半就應該斷奶了。

17樓:風泊客

不必需要,一般半歲之後,就需要逐步喂輔食,為脫乳作準備。

18樓:司安彤

1、如果能堅持母乳到兩歲的話,可以幫助母親避孕,在母乳餵養期間,女人的生育能力會受到影響。因此,很多女人都採用這樣的一種方法來避孕,避孕的效果非常好。

2、還有就是,母乳是非常營養健康的,讓孩子多喝母乳的話,可以讓其吸收更多的營養。即便其已經到了兩歲,開始吃其他的食物了,但任何事物都比不上母乳,媽媽們依舊可以堅持母乳餵養到兩歲。

3、母乳餵養還可以讓母親和孩子多乙個溝通的機會,在孩子兩歲之前,他們對這個世界還沒有充分的認知,這個時候最需要和母親多多培養感情了。而母乳餵養可以讓孩子更依賴更愛自己的母親。

母乳餵養的優點有哪些,母乳餵養的好處有哪些?

母乳餵養的優點是什麼?星知計畫 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它不僅能全面提供4 6個月內嬰兒需要的各種營養素,而且可增強嬰兒對疾病的抵抗力,也有利於促進母親的 母乳餵養對母親和嬰兒的益處是多方面的。1 母乳成分最適合嬰兒的需要 母乳蛋白以白蛋白為主,與牛乳相比更易消化吸收 母乳脂肪伴有較多的多不飽和...

寶寶母乳餵養有什么好處,寶寶母乳餵養有什麼好處

母乳餵養,對寶寶有什麼好處。媽媽母乳對寶寶和媽媽的好處的真是讓你想不到,提高寶寶體抗力發音功能等,對媽媽的好處則是收縮子宮排除惡露,減輕體重等!1 母乳蛋白質中,乳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最適合新生兒和早產兒的需要,保證氨基酸完全代謝,不至於積累過多的苯丙氨酸和酪氨酸。2 母乳中,半光氨酸和氨基牛磺酸的...

母乳餵養的好處有哪些內容 母乳餵養的好處有哪些?

不是我原來小孩老是非常的低,第乙個方便很方便,就是誰的誰都可以給它吃,然後它的營養價值也是的,母乳是第一批奶粉,好的很多很多。可以有更強的免疫力。母乳餵養的好處有哪些?媽媽母乳對寶寶和媽媽的好處的真是讓你想不到,提高寶寶體抗力發音功能等,對媽媽的好處則是收縮子宮排除惡露,減輕體重等!母乳餵養的優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