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要母乳餵養多久,三個月嬰兒母乳餵養多久喂一次

2023-02-11 13:35:02 字數 1325 閱讀 7615

1樓:陽光趙大地

一般建議6個月以前的寶寶都採取純母乳的餵養方式,當寶寶長到6個月之後,在母乳餵養期間也必須新增其他輔食,才能保證營養的需求。母乳餵養的媽媽如果想給寶寶斷奶,選擇最適宜的時間段應該是在寶寶8個月或是1歲以後。如果寶寶在吃母乳的時候還新增了其他輔食,而且寶寶吃輔食的情況也比較好的話,斷奶的時間還可以延後一些。

如果能堅持到寶寶自然離乳的話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但是,如果寶寶的身體抓狂光不佳,或是經常生病的話,特別是過敏性體質的寶寶或是腸胃不太好的寶寶,建議到了1歲以後再考慮斷母乳,這樣對於寶寶身體的恢復是有幫助的。

如果媽媽不想堅持母乳餵養那麼久的話,想在8個月的時候就斷奶,那麼可以提前到6個月開始,慢慢減少母乳餵養的次數,讓寶寶多吃一些輔食。斷奶的季節也要有所選擇,春秋兩季為最佳,因為這兩個季節的氣溫不冷不熱,比較適合寶寶斷奶,不易生病。

2樓:網友

在6個月以內,全部吃母乳,如果沒有醫囑,不需要吃任何其他的食物包括水,但是需要補充維生素d。到一周歲,逐步從母乳過渡到1天三頓輔食,三頓奶。

三個月嬰兒母乳餵養多久喂一次

母乳餵養要喂多久

3樓:二元說

從世界衛生組織角度來說,世界衛生組織提倡母乳餵養應該一直喂到生後兩歲,它主要是面對全球的策略,因為在整個全球不同的國家,物質豐富的程度不太一樣,經濟條件也不太一樣,所以對於物質不是特別豐富的一些國家,比如說貧困地區,它沒有更好的一些食物,所以還是提倡母乳要喂到兩歲,但是母乳一直喂到幾歲也是需要因人而異的。原則上來說,如果因為孩子或者媽媽的原因不能喂特別長時間,至少要喂到4到6個月,如果媽媽具備這個條件,比如說可以上班晚一些,或者有便利條件,最好喂到一歲半,也就是說從個人經驗上來說,一般不需要喂到兩歲。因為在我們國家地區物質還是很豐富的,孩子在新增輔食之後,他能夠攝入更多的輔食,而且到了一定年齡段,能夠給他適當的新增一些配方奶粉。

一般來說,到一歲半就可以不再繼續餵母乳,當然這也要因人而異,要看孩子對食物的選擇、接受的程度來決定。

4樓:燕布

我認為母乳餵養要喂一週半以上才是最好的。

5樓:網友

母乳餵養基本上提倡適應收費,左右斷奶,但是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多吃兩個月。

6樓:藍莓味香香

母乳餵養的時間因人而定,如果你母乳充足,母乳***的話,可以多喂一段時間,餵養到自然離乳。

7樓:關涵桃

這個都是可以的呀只要願意的話兩歲左右也是可以。

母乳餵養多久最好崔玉濤談

月寶寶母乳餵養有點咳嗽怎麼辦,三個月寶寶母乳餵養有點咳嗽怎麼辦

你好,寶寶咳嗽跟母乳餵養沒有多大關係,除非是母親出現感冒問題。另外建議去兒科檢查一下最安全。實際上如果說母親為養有一小點咳嗽的話盡量不要吃藥然後多喝一點水,堅持兩天如果相對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喝一些中成藥比如板藍根。三個月的寶寶咳嗽的話,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水。另外媽媽也要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比較...

三個月寶寶外出要不要戴帽子,三個月嬰兒要戴帽子嗎

關於新生嬰兒要不要戴帽子的問題,很多家長都是很糾結。有人認為新生嬰兒不應該戴帽子,因為戴帽子容易導致嬰兒的身體抵抗力下降,以後容易感冒 但是又有人認為,給新生嬰兒戴帽子是應該的,因為新生嬰兒容易著涼,不保護好頭部會生病。那麼哪種看法是正確的?其實新生嬰兒戴帽子要看是哪種情況。如果新生嬰兒出門,戴帽子...

嬰兒的視力能看多遠,三個月的嬰兒視力能看多遠

剛出生的嬰兒只能看到幾厘公尺以內的東西,隨著嬰兒的成長,大概乙個月之後就能看到一公尺外的了。嬰兒的視力和聽力不一樣,生下來之後還有乙個發展階段。剛出生的嬰兒,視力非常模糊,但是他有限的視力其實能幫助他感覺到,接觸到你。新生兒有限的視力,能夠在你喂他的時候看到感受到你。是不是很溫暖?剛出生,聞到溫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