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半年不開需要怎麼處理?汽車長時間不開怎麼處理?

2022-11-29 08:15:04 字數 5716 閱讀 3364

1樓:看具體

長時間車子不開應該這樣做:把車放在車庫裡、保護輪胎、避免電瓶虧電、車內物品清空等。

1、放在車庫裡:汽車如果超過15天以上都不開,那麼最好就是把車放在車庫或者其他遮風擋雨的地方,如果沒有車庫的話,停車最好是避開坡道和大樹底下,停車最好是考乙個一面走道的地方,可以適當減少被剮蹭的概率。記得給車罩上車衣。

2、保護輪胎:車輛長期停放位置不變,就會導致接觸地面的四個輪胎受壓收縮變形,最終導致區域性變形,若不及時更換一旦進入高速行駛就會發生車身震動,給行車帶來危險。在汽車長時間不開之前一定要保證胎壓,這樣可以使輪胎承受一定的壓力。

3、避免電瓶虧電:車輛在長期停放期間最好就是半個與進行一次啟動車輛,每次的時間大約8分鐘左右,目的就是為了給電瓶充電。還有如果汽車乙個月以上時間停放,那麼最好就是電瓶的連線線解除,和當初的新車一樣避免電瓶電量虧空。

4、車內物品清空:長時間不開車的時候車內物品要清理乾淨,尤其是不能在車內有零食及飲料,如果有零食很有可能會招來老鼠,之前就有司機因為老鼠把汽車線束咬斷的案例。甚至是打火機和移動電源也不能有,夏天車廂內溫都公升高容易造成**導致燃燒的危險。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一定要把汽車停放在比較平坦的位置,保持懸架系統處於正常位置,這樣才能使得各懸架受力比較均勻。

2.車門上的密封條長時間不動會老化、變形、粘連,我們可以在車門的密封條上塗一層醫用凡士林,這樣可以防止密封條與車門粘連,延緩密封條老化。

3.一般來說,汽車上使用的礦物機油壽命在半年左右,合成機油壽命在一年左右。如果汽車停放一年以上,再次啟動時,機油可能不能滿足發動機的使用要求,啟動車輛前需更換機油。

汽車長時間不開怎麼處理?

3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長時間不開,電池會慢慢虧電,4-6個月電量就會消耗完。

如果有條件,可以讓家人定期給車子電瓶充電,每隔1-2周啟動一落車子,運轉5-10分鐘即可。

如果車子確實沒人照看,可以把電瓶的負極查下來,儘量減少電量的消耗。

如果不怕麻煩可以把電瓶拆下來單獨存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

4樓:發兔冷知識

汽車長時間放置不開的話,到底有多大危害?看完可算知道了。

5樓:起早的風

一:長期停放之前,先對車身做乙個徹底的清潔,為愛車洗個澡,給車身打蠟做個美容,這樣有助於防止車身受到腐蝕和氧化。使用車衣將車輛罩起來,減少塵土以及其他東西對車的損傷。

二:電瓶的負極拔下來(斷電),這樣就不會有電能消耗了,再次啟動時只要把電極裝上就可以了,這樣就不會因為車輛閒置時間較長,導致電瓶沒電無法啟動。

三:當車輛處於長期閒置期間,比如半年以上,要檢查一下輪胎的胎壓,當胎壓不足時及時為輪胎充氣。

四:車輛在長時間閒置時,不要在車廂內放置食物或飲料。開過封的食物和飲料在車內。

三、四天的時間就會發霉,這會造成車內空氣汙染。

6樓:借你劉海刷刷鞋

電瓶拔了,用車衣罩上。

7樓:同彥珺

一、汽車「四液」要注意

「四液」主要指的是機油、剎車油、防凍液及玻璃水,其實對於「四液」,關鍵是機油。機油即便開封沒有,也有個緩慢的氧化的過程。

汽車經過長時間不開,再次啟動時對汽車是乙個很大的考驗。因為汽車長時間不開,大部機油回流到油底殼底部,上部嚴重缺乏油膜的保護,汽車經過長期停放,再次啟動的過程,發動機會經過較為嚴重的幹摩擦,也是磨損最為嚴重的時候,此時更應該注意機油的工況。

所以說,如果汽車停放時間超過半年,也許提前更換一桶品質較好的新機油是很有必要的。對於剎車油、防凍液,要防止滲漏、變質、缺失等特殊情況;對於玻璃水,應防止冰凍等特殊情況。

二、要保證電瓶電量

汽車即便不開,電瓶跑電也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如果長時間不開,電瓶很可能會虧電到無法啟動。所以說,如果汽車長時間放著不開超過2個月,最好將電瓶負極斷開,只斷開負極即可,正極不需要動。

但斷開電瓶負極也可能會出現乙個弊端,就是部分資料很可能會初始化,行車電腦也可能會出現一些輕微的故障亂碼,但這些並不妨礙汽車的正常使用。相比汽車的正常啟動,這些麻煩又不算什麼了。

三、底盤工作要做好

所謂「底盤工作要做好」,一是保證輪胎胎壓,汽車長時間停放,為防輪胎區域性變形,應將汽車停於平坦處,輪胎胎壓要適當調高,前後輪胎調到左右。二是底盤檢查不可或缺,主要是針對球籠、變速箱、減震器、油底殼等處有無漏油,漏油就應先解決問題,再長時間停放。

四、車身防鏽要做好

車身防鏽,主要針對車身破損的漆面,即便漆面有一點的破損,如果不做任何處理,鏽跡也會慢慢變大,最終有鏽穿的可能。

8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車輛半年不開的話,只要定期熱車幾分鐘,乙個月兩到三次就好;如果超過半年不開的話,需放掉汽油,斷開電瓶線,用千斤頂將四輪懸空---以保護輪胎,給車門軸和密封條打潤滑油---不同的油,另洗車打蠟--乾燥後---加車衣防塵,最好停放在車庫,地面擺放一些防老鼠的裝置---不要用老鼠藥---引狼入室。

汽車長時間不開,怎麼辦?

9樓:蛇精不要跑

其實這個問題,答案很容易就想得出來了。汽車長時間不開,對汽車本身當然是有影響的了,這個道理很簡單。就比如人,長時間待在屋子裡不運動,肯定也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的。

首先,車子長時間不開,會發生以下幾個變化。

一、從車輛外表上,就可以明顯看出,車子的顏色變了。如果車子是停在地落車庫,或者被罩起來的話還好,這樣車漆就不會損傷的很嚴重。

但是如果車子是停在露天的話,車漆表面被太陽直射,再加上下雨積灰,車漆就會被嚴重損傷。可能過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你的車子好像變舊了。

二、汽車電瓶損壞,車輛電子元器件老化。

如果汽車長時間放著不開的話,也是會造成這種情況的,畢竟汽車電瓶都是在行駛的過程中進行充電的,長時間不充電的話,用那句老話就是電瓶「餓死了」。

一輛汽車上,有著成千上萬個電子元器件,就是這些電子元器件,保證了車輛的有效執行,和安全。長時間不開的話,可能會造成那個電路板上,有元器件壞了。這樣浪費修理費不說,還會有不小的安全隱患。

三、機油變質。

機油時間放長了,也是會產生變化的。到時候一旦發動車輛,就會對汽車發動機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從以上結論,都可以看出,車輛長時間不開,對其造成的影響,還是非常巨大的。

如果車主真的是有事,沒有辦法開車的話,那麼也可以將車輛交給家人,讓家人一段時間去開一開,讓汽車跑一跑。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停放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最好不要超過一週,確實沒辦法最好想辦法定期檢查哈,最好能行駛一下哈,這樣可以給電瓶充電,還能讓各機械部件運轉一下防止提前老化。長時間停放時把車罩弄好,我是有讓我家人定期發動運轉一刻鐘,因為家人沒有駕照,所以沒開動,但二個月回來後開著也都很正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影響,建議每星期開上一次最好,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郟苑之安娜

長時間不開,也要對車進行正常保養,因為車裡的各種油不是永遠不用換的。而且現在天涼,溫度比較低,不太容易著車也是屬於正常的。

不知道你多久沒有保養了,而且你的發動機抖不抖?有沒有別的異常?

13樓:羽顏德鴻雲

需要偶爾開開,電瓶需要充電,車的各個部件都需要潤滑,潤滑油在零件表面形成油膜防鏽,防磨。

車子長期不用該怎麼處理?

14樓:雀富

汽車停放前,清潔工作至關重要,應該把全車清洗整理乾淨,不要留下泥漬。此外,胎壓要調到上限,油箱內加滿油。相反,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還有機油則應該放乾淨。

如果有條件,最好將汽車存放在車庫內,如果停放在露天停車地,則至少也要給汽車罩上汽車罩。注意在選擇汽車罩的時候要選擇厚的多層的汽車罩,以有效地減少陽光對漆面的影響。選擇汽車罩時一定要大小合適,否則會在風吹下給漆面造成不必要的摩擦。

對於長期停駛的車子還應該用用千斤頂把車子架起來,這樣可以保護輪胎和懸架元件,防止變形。

此外,在車子停駛期間,最好把車內的棉麻製品取出,防止因為吸水而引起的受潮霉變。

停駛時:停駛期間,對汽車要做的保養非常簡單,只要讓汽車保持經常運動的狀況即可。汽車長期不用的時候,應委託別人每週發動發動機一次,檢查發動機的運轉情況是否有異常現象。

如果有條件,最好每週行駛一段里程,保持車輛的各種效能。由於汽車在不用的時候,機油、剎車油、防凍液、電解液都容易氧化變質,因此,對這些油液應該多加重視。經常檢查蓄電池,一般來說蓄電池的電解液液面必須高於極板10-15mm,不足時應及時新增蒸餾水,應保持電量充足,必要時還應對蓄電池充電。

轎車半年不開怎麼辦

15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每隔一週熱一落車,跑15分鐘左右。保證運動部件的潤滑和防護油膜形成,對發動機和運動部件有好處,同時,還可給電瓶適當補充電量。

每隔乙個月檢查一下電瓶,看有沒有虧電跡象。如果出現虧電跡象可以利用發動機給電瓶適當充電。

汽車長時間不開有那些危害:

1、電瓶虧電。通常我們說的電瓶「漏電」,其實並非漏電。汽車即使不開,電瓶也會供給整車「休眠」供電,以保證汽車電路系統處於正常狀態。

汽車不開動,一般3個月後汽車就會嚴重虧電,無法啟動。切不可將電瓶拆卸斷電,這有可能導致行車電腦故障。

2、發動機運動部件無潤滑油,乾涸,腐蝕。汽車停放過久,發動機潤滑油受重力作用就從潤滑油道,零件表面回流到油底殼。時間一長,處於油麵以上部件就會乾涸,失去潤滑油膜保護,就可能會出現氧化腐蝕現象。

這對發動機是有非常大損害的,會降低發動機功率、縮短使用壽命。

車子長期不開,應該怎麼辦?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很多人都買車了,自己開車確實很方便,不過如果有事,長期不能開車,應該怎麼辦呢?車子經常開,相對沒那麼容易出問題,那汽車長期不開該怎麼辦呢?想要了解這個問題,我們首先應先了解,車子長時間不開有哪些危害。

1.損壞電瓶。

車子長期停放,對電瓶有很大危害。停車後,車上依舊有一些裝置要用電,時間久了就會造成電瓶虧電,影響電瓶壽命。

2.輪胎變形。

輪胎屬於橡膠製品,它和地面直接接觸。車子長期停放的話,輪胎與地面接觸的部位就要一直保持變形的狀態。久而久之,輪胎就會變形,並且難以恢復。

3.油液變質。

車內上的油液都是有保質期的,比方說機油、剎車油等,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慢慢變質。而車子長期停放,這些油液也是長期靜止,就會產生沉澱、吸濕和氧化,引起變質。

4.漆面受損。

如果車子是置於露天停放,風吹雨曬等,會對漆面造成損壞。

5.電子元件損壞。

車上的一些電子裝置,會由於長時間沒有通電,受潮生鏽,導致故障發生。

汽車長期不開怎麼辦,如何養護?

1.電瓶斷電,或者找朋友隔一兩周啟動車輛為電瓶充電。

2.胎氣充足,胎壓不足時要及時充氣。

3.最好能將機油和防凍液(高階防凍液除外)放掉(剛換不久的機油除外)。

4.找個安全的停車位,最好是停在車庫內,手剎不要拉得過緊,並罩上車衣。

汽車長時間不開需要斷開電源嗎,汽車長時間不開如何斷開電瓶?

需要斷開,長時間不開車子處於放電狀態,時間久了車子電瓶會沒電 汽車長時間不開如何斷開電瓶?把紅圈和藍圈的螺絲拆松,然後把紅藍螺絲的整套接頭取出來,用膠布包紮好放在一邊就ok了,下次回來要用車時還是接原來安裝回去就行了,但拆之前請開車半小時以上充足電瓶的電量。在車輛閒置期間最好每隔兩周就檢查一次電瓶,...

汽車長時間不開,把電瓶斷電,重新通電會有故障碼嗎

您好朋友,長時間不用車建議只拆正極即可,不會產生故障碼 診斷儀的話進入診斷儀的操作畫面就可以清除,這個過程就像玩電腦解除安裝軟體那麼簡單。沒有診斷儀的話只能拆下蓄電池負極5分鐘以上,等電腦板的電容器沒電了,儲存器中的故障碼就自動丟失,從而清除故障碼。關閉點火開關並不能清除故障碼,因為電腦板的電源不受...

車長時間不開要怎麼做才能不虧電?

最簡單有效的辦法是把汽車的蓄電池拆下來,拿到房間這樣就可以防止電瓶虧電。也可以將電瓶負極連線處取下,這樣也能夠形成乙個斷路的狀態,也能夠防止電瓶虧電。一 蓄電池如果長時間不用,它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定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另乙個辦法就是將蓄電池上的兩個電極拔下來,需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