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讀 各種水果怎樣洗最乾淨,洗水果必讀 水果怎樣洗最乾淨

2022-11-29 05:50:04 字數 1398 閱讀 3521

1樓:己歌飛

經常用溫水和鹽一起洗,還有洗菜也是這樣。

洗水果必讀:水果怎樣洗最乾淨

洗水果必讀須知!咋洗最乾淨?

小竅門:水果怎樣清洗最乾淨

2樓:筕楠疻尳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鮮紅艷麗,酸甜可口,是一種色香味俱佳的水果。由於士多啤梨不像生梨、蘋果可削皮後吃,且士多啤梨外表高低不平,表皮很薄,稍稍用力就會破損,所以不少人不知道應該如何來洗它,有的人乾脆不洗就吃,經常會有一些人因吃了不潔士多啤梨而導致腹瀉等疾病發生。 清洗士多啤梨應該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1.首先用流動自來水連續沖洗幾分鐘,把士多啤梨表面的病菌、農藥及其它汙染物除去大部。注意:

不要先浸在水中,以免農藥溶出在水中後再被士多啤梨吸收,並滲入果實內部; 2.把士多啤梨浸在淘公尺水(宜用第一次的淘公尺水)及淡鹽水(一面盆水中加半調羹鹽)中3分鐘,它們的作用是不同的,鹼性的淘公尺水有分解農藥的作用;淡鹽水可以使附著在士多啤梨表面的昆蟲及蟲卵浮起,便於被水沖掉,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 3.

再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淨淘公尺水和淡鹽水以及可能殘存的有害物。 4.用淨水(或冷開水)沖洗一遍即可。

另外需提醒的是:在洗士多啤梨前不要把士多啤梨蒂摘掉,以免在浸泡過程中讓農藥及汙染物通過「創口」滲入果實內,反而造成汙染。 檢視原帖》

3樓:手機使用者

桃子 問題:現在正值桃子上市的季節,新鮮的桃子好吃,就是毛太多,難清除。 清洗方法:

可先用水淋濕桃子,然後抓一把鹽塗在桃子表面,輕輕搓一搓後,再將桃子放在水中泡一會兒,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桃毛就全部去除了。或者,也可以在水中加少許鹽,將桃子直接放進去泡一會兒,然後用手輕輕搓洗,桃毛也都全掉了。 檢視原帖》

4樓:手機使用者

楊梅 楊梅外表高低不平,稍稍用力就會破損,有的人乾脆不洗就吃,但它本身又可能裡面含有寄生蟲,讓人不知從何下手。 清洗方法:將楊梅清洗乾淨後須用鹽水浸泡20-30分鐘再食用,因鹽水有殺滅某些病菌的作用,另外,亦可幫助去除隱匿於楊梅果肉中的寄生蟲。

檢視原帖》

5樓:莘涵楓

這些天然的方法也許要比用清潔劑洗水果更有利於健康。 檢視原帖》

怎麼清洗水果最乾淨

6樓:筒子小技巧

清洗水果小技巧,再也不用害怕有汙垢洗不乾淨了。

7樓:固特超聲

目前經過測試的清洗方式,超聲波加活性氧的清洗技術是清洗效果最好的,這種清洗技術可以強力的去除水果果蔬上的農殘和汙垢細菌,在家中都是可以使用家用型超聲波洗菜機進行清洗工作的。

小竅門 水果怎樣清洗最乾淨

教你水果怎樣洗才乾淨

水果怎麼洗才好呢?怎樣洗水果才能洗乾淨

1 用偏鹼性的水清洗。偏鹼性的條件下可以破壞殘留的農藥,使其原有的作用失活,降低其毒性。一般在500毫公升清水中加入食用鹼5 10克配製成鹼水,將初步沖洗後的果蔬置入鹼水中,根據菜量多少配足鹼水,浸泡5 15分鐘後用清水沖洗,重複洗滌3次左右效果更好。2 用有效成分大於15 的食品工具裝置用洗滌劑的...

蔬菜水果怎麼洗才乾淨,蔬菜水果怎麼洗才洗的乾淨呀?

如果是有機蔬菜水果,用清水泡泡洗洗就行了。菜葉類的要一片一片地摘下來洗,因為會有蟲子。其他都是洗淨泥土就好了,因為不打農藥。如果是打過農藥的菜,可以洗的時候水裡加點麵粉或用鹽水洗,現在也有可以去除農藥殘留的洗潔精,也挺好的,可以削皮的要削皮,因為農藥都在皮上。用白貓洗潔精就可以把水果洗乾淨啦!它有一...

水果怎樣清洗才乾淨,怎麼清洗水果最乾淨

錯誤的辦法。有很多人喜歡用洗潔精來清洗水果,然後,沖洗一下就吃了,吃下這樣的水果容易導致洗潔精在胃部殘留,日積月累對健康非常的有害!你用這樣的方法洗水果嗎?如果是那麼建議你立即改換洗水果的方法。下面,來給你介紹幾種簡單的方法,僅供參考。正確的方法。一 生活中吃水果是很多朋友喜歡的也是應該的,有吃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