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怎麼洗才最乾淨,最快速,韭菜怎麼洗才最乾淨最快速? 組圖

2022-01-22 13:02:39 字數 1762 閱讀 5833

1樓:蘭花指

韭菜四季都有,每個季節的口感卻大不相同,春香、夏辣、秋苦、冬甜,而春韭則是其中最鮮嫩可口的了,難怪它自古享有「春菜第一美食」之美譽。 俗話說:「一月蔥,二月韭」,農曆二月的韭菜最嫩。

春韭凝結了整個冬天的精華,在春雨的滋潤下萌發起生命的慾望,爭先恐後地向上伸展,亭亭玉立在寒氣未消的早春。此時的韭菜口感好、香氣濃,最宜食用。 怎樣挑選新鮮的韭菜:

1、根部截口處較齊,捏住根部葉片能直立,說明很新鮮;根部截口處長出一節,則不新鮮。 2、韭菜有寬、細葉之分,寬葉韭菜葉色淡綠,纖維少;細葉韭菜葉片修長,葉色深綠,纖維多,香味濃。韭黃則是在溫室栽培的,葉淡黃,軟嫩但不如韭菜清香。

處理韭菜小竅門: 1、清洗:韭菜根部切割處有很多泥沙,最難洗。

宜先剪掉一段根,並用鹽水浸泡一會再洗。 2、汆燙:先將根部放入沸水中(滴幾滴油)燙一下,再全部放入,至顏色變翠綠後撈出過涼水。

2樓:悟空神技能

韭菜只用鹽和麵粉洗,等於吃農藥,教你一招,洗得乾淨吃得放心

韭菜怎麼洗才最乾淨最快速?(**)

3樓:只是個皮

韭菜四季都有,每copy個季節的口感卻大不相同,春香、夏辣、秋苦、冬甜,而春韭則是其中最鮮嫩可口的了,難怪它自古享有「春菜第一美食」之美譽。

俗話說:「一月蔥,二月韭」,農曆二月的韭菜最嫩。春韭凝結了整個冬天的精華,在春雨的滋潤下萌發起生命的慾望,爭先恐後地向上伸展,亭亭玉立在寒氣未消的早春。

此時的韭菜口感好、香氣濃,最宜食用。

2、韭菜有寬、細葉之分,寬葉韭菜葉色淡綠,纖維少;細葉韭菜葉片修長,葉色深綠,纖維多,香味濃。韭黃則是在溫室栽培的,葉淡黃,軟嫩但不如韭菜清香。

處理韭菜小竅門: 清洗:韭菜根部切割處有很多泥沙,最難洗。宜先剪掉一段根,並用鹽水浸泡一會再洗。

汆燙:先將根部放入沸水中(滴幾滴油)燙一下,再全部放入,至顏色變翠綠後撈出過涼水。

**美食傑)

4樓:鬢髮白了

首bai先將買回來的韭菜,一縷du縷的從根處墩齊整,zhi之後擇dao掉黃葉、爛葉。最不內好洗的是韭菜根上的老皮,容還有就是韭菜根在收割時感染上的泥土,洗不淨牙磣。

當韭菜擇乾淨後,下水洗的時候,用手將韭菜從中間掐住按在水中,但不能沒有空隙。然後用乙隻專門用來洗菜的刷子,嗆著皮兒毛刷洗,就會將根上的老皮兒清洗乾淨。

然後,墩齊整了,用刀把貼著捱過泥土的部分切掉,就非常乾淨了。之後要在水中浸泡至10分名左右,避免農藥、化肥殘留。

洗韭菜有沒有什麼又快又乾淨的好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沒有……關鍵的是割的時候要割得乾淨……然後要先摘乾淨了再洗……不能邊洗邊摘

6樓:拾萬里之外

首先將買回來的韭菜,一縷縷的從根處墩齊整,之後擇掉黃葉、爛葉。最不好洗的是韭菜根上的老皮,還有就是韭菜根在收割時感染上的泥土,洗不淨牙磣。

當韭菜擇乾淨後,下水洗的時候,用手將韭菜從中間掐住按在水中,但不能沒有空隙。然後用乙隻專門用來洗菜的刷子,嗆著皮兒毛刷洗,就會將根上的老皮兒清洗乾淨。

然後,墩齊整了,用刀把貼著捱過泥土的部分切掉,就非常乾淨了。之後要在水中浸泡至10分名左右,避免農藥、化肥殘留。

7樓:小愛談國際

用淘公尺的水去洗好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冼後切切了洗有很多渣渣

9樓:蚌埠混混

哪有什麼好方法 一根根洗唄

怎麼樣洗豬肚洗得最快最乾淨 豬肚應該怎樣洗才乾淨?

將豬腸放在淡鹽醋混合溶液中浸泡片刻,刮去贓物,再放進淘公尺水中泡一會,然後用清水輕輕搓洗兩遍就可以了。用鹽和生粉,再加點油洗,不加水的戳幾遍 3遍左右 最後用熱水煮一下 顏色轉白就行,不用煮熟 再拿出來洗一遍,吧不乾淨的東西用小刀刮乾淨就好,保證很乾淨,我們家裡也是這樣做的。無異味。直接用公尺炒,炒...

肥腸怎麼洗最乾淨無異味,肥腸怎樣才能洗乾淨沒有味道

肥腸,有很強的韌性,並不像豬肚那樣厚,還有適量的油脂,根據肥腸的功能,可分為大殘小腸和腸頭,他們的脂肪含量也不同,小腸最瘦,大腸頭最肥,肥腸,適合於燒滷會炸如,紅燒肥腸,滷五香肥腸,乾煸肥腸等 方法一 先用鹽 醋少許去肥腸上的粘液,再用清水翻洗數遍,擇去汙物,然後將肥腸放在盆內加兩茶匙素油,用手揉擠...

扇貝怎麼洗最乾淨扇貝的清洗方法,扇貝怎麼洗才幹淨 扇貝內臟怎麼清洗

扇貝的清洗方法 1 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2 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3 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4 將貝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