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萊怎樣洗才乾淨

2023-05-20 17:05:03 字數 1409 閱讀 9255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酸菜的做法。

1.將白菜掰去外面的老菜幫,削去白菜頭,然後清水洗乾淨,甩一甩裡面的水分備用,如果缸口較小或者想醃的快一些,可以將白菜豎著剖開成兩半;

2.將醃菜缸洗乾淨,擦乾,然後在缸底撒一把鹽(粒鹽),然後將白菜擺放到缸裡,每兩層撒一把鹽,擺滿後再撒一把鹽就可以了,壓上石頭或重物,我醃了8棵白菜大約30多斤,就用了4把鹽,大約200克左右,鹽不要放多,以免醃出的酸菜發苦;

3.過個小時候將白菜缸裡填滿清水(自來水就可以)沒過白菜就可以了,酸菜就算是醃完了;

4.一定要用石頭或者重物一直壓著,乙個月後就好了,不要蓋上,酸菜怕熱怕捂,怕落灰就用紗布蓋一層就可以了;要放到陽台上等涼爽的地方,大約2~8度最好;醃的過程中或者以後如果有浮沫可以經常地撇出去,如果撇出去水太少了,可以再添一些;還有千萬不能沾油,容易爛的。

如何泡製白萊?

2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的做法。

泡菜的做法泡菜(kimchi)是一種用白菜和蘿蔔或黃瓜加上鹽,蒜,洋蔥,生薑,紅辣椒和海鮮等醃泡而成的辣菜。 它是一種發酵食品,它不但味美、爽口,而且具有豐富的營養,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主要開胃菜。泡菜用魚醬、辣椒、蒜等作料配製而成。

每個家庭製作出來的泡菜,其味道和營養是各不相同的。 朝鮮泡菜種類很多,按季節可分為春季的蘿蔔泡菜、白菜泡菜,夏季的黃瓜泡菜、小蘿蔔泡菜,秋季的辣白菜、泡蘿蔔塊兒, 冬季的各種泡菜。

下面介紹辣白菜的製作方法。 製作過程 1.將收拾乾淨的整顆白菜分兩半或四等分(注:

豎切),醃於鹽水中; 2.將蘿蔔切成細絲。;3.

牡蠣(海蠣子)和海鮮用鹽水洗淨;4.蘿蔔絲裡放入適量辣椒麵,將其攪拌; 5.將各種調料(蒜、薑等)搗成泥狀加入(4)裡,加入適量魚醬、鹽、白糖調味拌均; 6.

最後放入牡蠣拌均(餡製作完);7.將餡夾進醃好的白菜葉之間;8.從白菜芯開始抹餡,直到外層的葉子抹完; 9.

最後用最外層葉包住,把辣白菜整齊地碼進缸裡,上面用一層醃白菜葉輕壓。

泡菜種類(共187種) 白菜泡菜25種 蘿蔔泡菜62種 黃瓜泡菜10種 其他蔬菜泡菜54種 海藻類泡菜5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大白菜1顆,白蘿蔔1/2條。

水梨1/2個,薑末10g,蔥段6支,蒜末10粒,芹菜段30g鹽1杯,涼水適量,醃鹹蝦2大匙,辣椒粉1/3杯做法:(1)將所有材料洗淨後徹底瀝乾,切好備用。

2)將鹽1/3杯溶於3∼4杯的水中,將大白菜浸於鹽水中醃軟,約12小時後撈起備用。

3)再以2/3杯的鹽均勻撒於大白菜上,繼續醃至完全軟化出水。之後將大白菜洗淨瀝乾水份,並切成5×5公分的大方塊備用,白蘿蔔亦切絲備用。

4)將材料(2)與調味料(2)拌勻,再將醃料均勻塞入大白菜葉中,放入容器中,最上面壓置重物並加蓋蓋好,讓泡菜自然或冷藏發酵約3∼5天即可取出食用,約可儲存2周。

香茹如何洗淨,香菇怎樣洗才乾淨

香菇好吃,但是很多人擔心香菇甲醛超標,其實大可不必擔心,甲醛易溶於水,只要好好浸泡一點問題都沒有 香菇清洗確實是一件麻煩的事兒,給大家仔細講講香菇清洗的小竅門。剪去根部後清洗。香菇的根部是最難清洗的地方,短短的根部泥沙很多,不剪下來清洗的話容易將菌蓋弄壞,將根部剪下來,分開清洗,香菇的菌蓋會分泌粘液...

草莓怎麼洗才幹淨

一般人洗草莓,會將草莓的葉片摘除,再放在水中浸泡。不過,此方法是不正確的。因 為草莓一旦去葉頭,放在水中浸泡,可能造成農藥藉著水流,進入草莓內心,如此反而 受更多汙染。正確的洗滌方法是,草莓不要去葉頭,放入水中浸泡十五分鐘,如此可讓大多數的農藥 隨著水溶解。而後將草莓去葉子,放入鹽水中泡五分鐘,再用...

怎麼洗筷子才乾淨,筷子要怎樣洗才能保證洗的乾淨呢?

正確儲存及清洗方法 一,我們日常生活中一般用得都是用竹子製作的筷子,很少有金屬材料。所以在我們清洗的時候,將筷子清洗乾淨,務必晾乾以後再進行放置儲存。盡量保持乾燥的環境。二,新買的筷子難免在運輸途中沾染病毒造成汙染,新買的筷子一定要先用清水洗乾淨,必要時要用洗潔精來清洗,最後放在鍋裡,用沸水煮半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