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文化石?文化石是什麼?

2022-11-29 05:50:03 字數 3268 閱讀 5112

1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石」是個統稱。天然文化石從材質上可分為沉積砂岩和硬質板岩。人造文化石產品是以水泥、沙子、陶粒等無機顏料經過專業加工以及特殊的蒸養工藝製作而成,它擁有環保節能、質地輕、強度高、抗融凍性好等優勢。

一般用於建築外牆或室內區域性裝飾。

文化石,學術名稱鑄石(cast stone) ,被定義為「精緻的建築混凝土建築單元製造,模擬自然切開取石,用於單位砌築應用」。

在英國和歐洲的鑄石板被定義為「與骨料和膠凝的粘合劑,在外觀上類似,以類似的方式可以使用的,天然石材」的任何材料製造。 鑄石是乙個磚石結構的產品,作為乙個建築的功能,裝飾,裝飾或面臨的建築物或其他構築物,或可用於園林小品 。 鑄石可製成白色和/或灰色水泥,製成品或天然砂,精心挑選的碎石或級配良好的天然礫石和礦物顏料,達到理想的顏色和外觀,同時保持耐用的物理效能超過最自然的切割石料。

鑄石是乙個很好的替代品自然切石灰石,褐砂石,砂石,青石,花崗岩,板岩,珊瑚巖,石灰及其他天然石料。

天然文化石。

是開採於自然界的石材礦床,其中的板岩、砂岩、石英石,經過加工,成為一種裝飾建材。天然文化石材質堅硬,色澤鮮明,紋理豐富、風格各異。具有抗壓、耐磨、耐火、耐寒、耐腐蝕、吸水率低等優點。

天然文化石最主要的特點是耐用,不怕髒,可無限次擦洗。但裝飾效果受石材原紋理限制,除了方形石外,其他的施工較為困難,尤其是拼接時。

人造文化石。

人造文化石是採用浮石、陶粒、矽鈣等材料經過專業加工精製而成的,採用高新技術把天然形成的每種石材的紋理、色澤,質感以人工的方法進行公升級再現,效果極富原始、自然、古樸的韻味。高檔人造文化石具有環保節能、質地輕、色彩豐富、不黴、不燃、抗融凍性好、便於安裝等特點。

文化石的分類上大體上相似,一般有條石,麵包石,城牆石,風化石、鵝卵石、混合紋理石、仿古磚等。

2樓:交芭盎蝦

「文化石」(cultured stone)是個統稱,可分為天然文化石和人造文化石兩大類。天然文化石從材質上可分為沉積砂岩和硬質板岩。人造文化石產品是以浮石、陶粒等無機材料經過專業加工製作而成,它擁有環保節能、質地輕、強度高、抗融凍性好等優勢。

一般用於建築外牆或室內區域性裝飾。天然文化石從材質上可分為沉積砂岩和硬質板岩。人造文化石產品是以浮石、陶粒等無機材料經過專業加工製作而成,它擁有環保節能、質地輕、強度高、抗融凍性好等優勢。

文化石並不是一種單獨的石材,本身也不附帶什麼文化含義,它表達的是達到一定裝飾效果的加工和製作方式。文化石吸引人的特點是色澤紋路能保持自然原始的風貌,加上色澤調配變化,能將石材質感的內涵與藝術性展現無遺。符合人們崇尚自然,回歸自然的文化理念,人們便統稱這類石材為「文化石」用這種石材裝飾的牆面,製作的壁景等,能透出一種文化韻味和自然氣息。

3樓:徐虛如聲

文化石是用別墅外牆裝飾的,人造的,顏色石型比天然的要好,現在很流行。我們用的很多,客戶要求***的一般用古猿人和鬱金香,**相對高一點,質量要求不高的可以選便宜的,有藝和園等等。

4樓:新夢

人造文化石,經久耐用。不褪色、耐腐蝕、耐風化、強度高、抗凍與抗滲性好,綠色環保。無異味、吸音、防火、隔熱、無毒、無汙染、無放射性。

如果選擇文化石,建議選擇好一點的,後期有保障,像鬱金香和古猿人,都是挺不錯的品牌,價位低的有藝和圓,千葉等。

文化石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究竟什麼是「文化石」呢?簡單的說:文化石就是用於室內外的、規格尺寸小於400x400mm、表面粗糙的天然或人造石材。

其中「規格尺寸小於400x400mm、表面粗糙」是其最主要的兩項特徵。 文化石(cultured stone)本身並不具有特定的文化內涵。但是文化石具有粗礪的質感、自然的形態,可以說,文化石是人們回歸自然、返樸歸真的心態在室內裝飾中的一種體現。

這種心態,我們也可以理解為是一種生活文化。 文化石在家居裡面的使用概念,源自國外。雖然我國早有使用類似的牆面處理,但一般是用於室外。

在20世紀90年代初,文化石的概念進行進入我國,但當時的文化石基本上是進口的,2023年每平方公尺進口文化石材料價高達1000元人民幣以上。文化石的大量使用,是在99年後,在當時,國內開始出現了眾多內資或合資的文化石生產廠家。 文化石有人造和天然兩種,文化石材質堅硬、色澤鮮明、紋理豐富、風格各異,但文化石不夠平整,一般用於室外或室內區域性裝飾:

6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石主要指的是人造文化石,這種文化石質地輕,環保,可根據個人喜好私人定製顏色。

佛山領頭羊 紫安文化石可達到出口標準。

7樓:弄不懂快睡覺

文化石本身並不附帶什麼文化含義,它最吸引人的特點是色澤紋路能保持自然原石風貌,加上色澤調配變化,能將石材質感的內涵與藝術性展現無遺,吻合人們崇尚自然,回歸自然的文化理念。

陶粒、水泥、色料和保溫材料是青山文化石的主要原材料,其中,保溫材料是經過迴圈使用的高科技材料製成,而其他的材料也是由廢料組成,總而言之,文化石的原材料都是合理利用不會造成環境汙染的材料製作而成的,它不僅活躍了市場,也增進了環保意識。

如今的仿古磚已打破了侷限它的概念,是中式裝潢、古典裝潢和傳統氣勢的構成必不可少的素材。

什麼叫文化石?

8樓:晴1992子

文化石是一種石材,可以作為外牆裝飾,家裝,電視背景牆裝飾都沒問題的,裝飾出來比較好看,是現在市面上流行的一種人造石材。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去石材市場看就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先生/女士:你好!

1、按照一般印象,現在說「石文化」的比較多,很少說文化石的。當然,也可以把「有文化內涵的石頭」作為乙個總稱,也行的。

2、近幾十年,由於收藏石頭的人很多,於是有「泰山石」、「黃河石」等多種對石頭的稱謂。又由於這些石頭以形狀、圖案、文字取勝,便有了文化的內涵。

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好運!

11樓:石家莊市紅草灣建築裝飾材料廠

作為專業品牌文化石生產20多年的文化石品牌製造商,我們覺得文化石其實內涵比較寬泛,人們把某些石材賦予了文化的概念,因而稱之為文化石,那麼到底是哪些石材被賦予了文化的概念而被稱為文化石呢?首先是第一大類:比較小規格的、也比較薄的天然石材,這類石材叫天然文化石;還有一類是由人工用水泥製成的文化石,這類文化石叫人造文化石,人造文化石是由文化石模具經灌注水泥、輕集料、膠結料以及文化石專用新增劑等,用文化石模具成型,文化石面色採用頂好固色劑、頂好固色劑輔料,文化石底料採用頂好文化石底料新增劑a、頂好文化石底料新增劑b、頂好文化石底料新增劑c,成型後高溫蒸養而成。

文化石具體製作流程和工藝可以私信聯絡,希望可以幫到你!

《化石吟》全文,化石吟原文

化石吟 沒聽過,只要下面這個。石灰吟 于謙。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化石吟 閱讀答案 急 1.抒發了作者讚美化石偉大功績的感情。首先,這首詩的題目就顯得很有韻味,原因就在乙個 吟 我們學過 石灰吟 知道是對石灰那種清白高尚品質的讚美,我們也學過 暮江吟 知道是...

文化石能重新刷色嗎?

文化石一般使用矽膠模具,首先要用色土調製顏色,文化石,文化磚的顏色根據具體情況調色,色土基本上有十幾種顏色,也可以不同的顏色混合達到你需要的顏色,上色是乙個關鍵的問題,文化石的顏色不是統一的,一般是這樣做的,先調出淺咖啡色,再調出灰色的,在調出淺灰色的,把這三種不同的顏色噴在模具內部,不是整體全部噴...

什麼是風化石,什麼是風化石知識,什麼是風化石

風化石又名龜紋石 由各種碎石聚合而成,色彩相雜,溝紋縱橫。主要由石炭巖組成,其中的鈣會慢慢塗人水中,使水質變硬。因此不宜在水族箱中使用。但可用於非洲水草造景中。產於四川重慶歌樂山 塗山。參考資料 火山口,岩漿化的。什麼是風化石 風化石又名龜紋石,由各種碎石聚合而成,色彩相雜,溝紋縱橫。主要由石炭巖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