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腸怎麼洗最乾淨無異味,肥腸怎樣才能洗乾淨沒有味道

2021-07-25 14:46:40 字數 976 閱讀 5066

1樓:極客廚房

肥腸,有很強的韌性,並不像豬肚那樣厚,還有適量的油脂,根據肥腸的功能,可分為大殘小腸和腸頭,他們的脂肪含量也不同,小腸最瘦,大腸頭最肥,肥腸,適合於燒滷會炸如,紅燒肥腸,滷五香肥腸,乾煸肥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先用鹽、醋少許去肥腸上的粘液,再用清水翻洗數遍,擇去汙物,然後將肥腸放在盆內加兩茶匙素油,用手揉擠10分鐘左右,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1把肥腸翻轉(這個很難說清楚,反正就是抓住大腸一頭,把另一頭往這頭裡頭塞,塞完就翻過來了),用水簡單衝一下。

2 鹽、麵粉(看著放,鹽一小把,粉一大把),再加醋也可以,還可以放點油,搓啊搓。

3肥腸裡頭有些淋巴,要切下來,脂肪最香,留著。搓到覺得差不多幹淨。

4搓完過水,衝乾淨為止。

5再把大腸翻轉回原樣,繼續衝一下(可以套到水龍頭底下衝,好玩)。

方法二:

先將肥腸放入可樂中醃半小時再放入淘米水中搓洗,能迅速洗去大腸的異味。

麵粉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以麵粉清洗豬肚和豬腸,不但可以除異味,而且較易漂洗乾淨。

操作也方便:

將豬腸置於清水裡,洗去粘液後,在豬腸裡外撒上適量麵粉後,反覆揉搓幾遍,再用清水沖洗,然後將豬腸過一下沸水,撈出過冷水,用刀颳去汙物就行了。

還有:將豬腸放在淡鹽醋混合溶液中浸泡片刻,摘去髒物,再將其放入淘米水中泡一會兒,然後在清水中輕輕搓洗兩遍即可。若在淘米水中放幾片桔皮,異味更易除去

3樓:阿茂生活記

巧洗肥腸去除異味方法

肥腸怎樣才能洗乾淨沒有味道

4樓:水電

巧洗肥腸去除異味方法

5樓:劉凱米粉

肥腸一定要掌握正確的清洗方法,四川師傅這樣洗,簡單還不臭不腥,以後再也不怕清洗肥腸麻煩了,以後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好用又實用,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用什麼鹼怎麼鹼發肥腸,怎樣用鹼處理肥腸脆

你好,不要亂用新增劑,其實很簡單,先用富磷聯浸泡醃製,然後燉煮滷製,肥腸脆嫩多汁,出品率高。試試吧。食用鹼。食品店裡都有賣的。上面有產品說明。回答上超市買的食用食用純鹼可以用來洗髮肥腸的 第一步 準備一盆清水,放入豬大腸,用手把表面的髒東西搓洗掉。然後把豬大腸翻過來,內層是排洩物的必經之路,所以具有...

怎麼樣洗豬肚洗得最快最乾淨 豬肚應該怎樣洗才乾淨?

將豬腸放在淡鹽醋混合溶液中浸泡片刻,刮去贓物,再放進淘公尺水中泡一會,然後用清水輕輕搓洗兩遍就可以了。用鹽和生粉,再加點油洗,不加水的戳幾遍 3遍左右 最後用熱水煮一下 顏色轉白就行,不用煮熟 再拿出來洗一遍,吧不乾淨的東西用小刀刮乾淨就好,保證很乾淨,我們家裡也是這樣做的。無異味。直接用公尺炒,炒...

必讀 各種水果怎樣洗最乾淨,洗水果必讀 水果怎樣洗最乾淨

經常用溫水和鹽一起洗,還有洗菜也是這樣。洗水果必讀 水果怎樣洗最乾淨 洗水果必讀須知!咋洗最乾淨?小竅門 水果怎樣清洗最乾淨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鮮紅艷麗,酸甜可口,是一種色香味俱佳的水果。由於士多啤梨不像生梨 蘋果可削皮後吃,且士多啤梨外表高低不平,表皮很薄,稍稍用力就會破損,所以不少人不知道應該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