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福壽螺非常氾濫,該如何辨別田螺和福壽螺?

2022-11-29 04:35:03 字數 993 閱讀 4118

1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田螺和福壽螺的外形不同,我們可以通過觀察的方式進行分辨。這幾年福壽羅在我國越來越氾濫,因為屬於外來入侵物種,再加上裡面含有大量的寄生蟲,所以根本不能食用。不過有些無良商家會利用福壽羅代替田螺掙一些黑心錢,一旦不小心誤食可能會導致生病甚至死亡。

福壽螺和田螺雖然看起來很像,但實際上還是有一定區別的。

首先,福壽螺和田螺在成年之後的體型不同,福壽螺的體型更大,這是因為它們每天都會吃大量的食物,破壞百姓種植的莊稼,所以繁殖速度很快,被我國列為有害物種之一。福壽螺的顏色大多呈現出黃色,螺肉和福壽螺的外表一樣,但有些微微發白。而普通田螺則是青褐色,螺肉同樣也呈現出這種顏色,尤其是在兩者對比之下,可以看到非常明顯的差別。

福壽螺的表面通常只有縱紋,而且看起來光澤平滑。田螺的外表只有橫紋,所以顯得比較粗糙。

其次,福壽螺和田螺的外觀不同。福壽螺的螺塔部位比較鈍,看起來又短又平,而田螺的螺塔尾部則帶有乙個小尖角,可以仔細觀察這個部位是最好的區分方式。除此之外,福壽螺的螺蓋更扁平,開口面積很大,而田螺的開口面積則恰恰相反,而且它的蓋呈現出圓形。

如果食材已經烹飪時候,我們可以在螺口的附近用力捏一下,福壽螺又薄又脆,通常用不了太大的力氣就會碎掉。

最後,福壽螺和田螺的口感也略有不同。福壽螺中含有大量的寄生蟲,烹飪時間必須要超過15分鐘以上才能將其大部分殺死了。雖然有人吃過福壽螺,但卻發現它的口感很差,咀嚼起來十分費力。

田螺吃起來比較鮮美,雖然肉質較少,但卻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

2樓:可追憶

田螺的外表是青色,而福壽螺外表則是黃色。田螺的螺蓋外**上去會比較圓,福壽螺的螺蓋則是偏扁一些。

3樓:乙隻長頸盧之歌

將螺翻過來之後檢視一下底部,田螺一般個頭是相對來說是比較小的,福壽螺的個頭較大顏色較深,而且底部會有乙個圓形的底座。

4樓:我愛可樂雞翅呀

從外觀來看,通常福壽螺個頭會比田螺大許多,色澤偏黃。

為什麼田螺能吃,福壽螺不能吃,田螺能吃福壽螺為什麼不能吃

什麼是福壽螺 福壽螺 學名 pomacea canaliculata 也被稱作 巨型蘋果蝸牛 是種大型的淡水螺,原產於南美地區,包括阿根廷,玻利維亞,巴拉圭,烏拉圭和巴西等地。這個物種被認為是 世界最惡劣的入侵外來物種 的前100名。福壽螺能吃嗎?福壽螺通常為棕色 黑色並兼有淡黃褐色條帶花紋,顏色圖...

福壽螺是什麼樣子,能吃嗎,怎麼區別福壽螺?能吃嗎?

福壽螺在廣州比較多,能吃,如果腸胃不好少吃。福壽螺尾部扁圓,其產卵為紅色。可食用,但需高溫殺菌。怎麼區別福壽螺?能吃嗎?其肉質可食用,但口感不佳,並不為人們喜愛。另外,它還是一些珍貴水產動物的飼料。福壽螺個體大 食性廣 適應性強 生長繁殖快 產量高,中國各地均有養殖。食用未充分加熱的福壽螺,可能引起...

祖國近年來的變化,祖國近年來的變化

25年來,中國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初步建立,開放型經濟已經形成,社會生產力和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各項社會事業全面發展,人民生活總體上實現了由溫飽到小康的歷史性跨越。從1978年至2003年的25年間,中國經濟年均增長9 4 25年前,中國年國內生產總值為1473億美元,去年已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