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流鼻血後,家長錯誤的處理方式有哪些?

2022-11-29 04:25:06 字數 927 閱讀 1908

1樓:揮毫明月詩情

在孩子流鼻血之後,很多家長會讓孩子仰起頭或者用紙巾將鼻孔堵住。這兩種做法都是錯誤的,因為鼻血已經流出來了,如果讓孩子仰起頭的話,就有可能讓鼻血回流,讓孩子出現嗆血的情況。如果用紙巾將鼻孔堵住的話,還有可能讓孩子呼吸不暢,讓孩子的鼻血越來越多。

所以說在孩子流鼻血的時候,父母就應該任由孩子流,因為這些鼻血已經流出來了,是不會再回流的,並且鼻子的毛細血管也沒有破,這些血在留了一段時間之後就能自動停止。

流鼻血是經常會發生的一種事情,小孩子的鼻孔是比較脆弱的,特別容易出現上火的情況,在上火之後孩子就會出現流鼻血的情況。在流鼻血的時候,家長一定不能採用錯誤的方式去進行處理,比如說讓孩子仰起頭這種方式就是非常錯誤的,不僅不能止住鼻血,還會讓血液回流讓孩子出現嗆血的情況,還有可能讓血流到大腦中,讓孩子的大腦出現問題。並且也不能用紙巾將鼻孔堵住,這種方式也是很錯誤的,還有可能讓孩子出現呼吸的問題。

在孩子流鼻血的時候,家長是可以讓孩子低下頭讓鼻血流一會兒的,再流了一會兒之後,鼻血就可以自動停止,是不會一直不停的流的。這些鼻血已經流出來了,如果不流的話,這些鼻血就會凝固在鼻子中,讓鼻孔被堵住,讓孩子出現呼吸困難的問題,還有可能讓孩子患上支氣管炎或者肺炎。如果鼻血總是不停止的話,我們也可以用手指捏住鼻孔,然後低著頭,這樣也能讓鼻子產生一種壓力,讓鼻血停止。

2樓:樂樂在此呢

讓孩子抬頭舉手,給孩子用衛生紙擦拭,或者是用衛生紙堵鼻孔,給孩子用冷水拍脖子,或者是用冰毛巾敷額頭,這些方法都是不正確的。

3樓:可靠且明智丶百花

趕緊仰頭,汙血特別容易進入食道嗆到孩子,平躺止血,會讓孩子呼吸不暢,流出的血會附著大量細菌吞掉之後會影響身體健康。

4樓:沒結婚呢

讓孩子把頭抬起來,用冷水拍打孩子的額頭,用不乾淨的東西塞住孩子的鼻孔,用水不斷洗孩子的鼻子,讓孩子的鼻血一直流。

作為家長,我們怎麼幫助孩子處理好考試後的情緒

孩子們每一次考試後都有一些情緒,比如在中考或高考的時候,考完一門課,孩子覺得沒考好,就會情緒低落,更會影響靠下一門課,這時,我們家長要幫助孩子處理好考試的情緒。那麼,我們怎麼幫助孩子處理好考試的情緒呢?一要充分利用考試後的特點促進孩子學習 考試後大多數孩子都有強烈的想知道答案和成績的心理,我們可以通...

孩子幫家長幹活後,家長的感受怎麼寫

自然是開心啦,養的寵物會自己覓食了 哈哈 孩子幫家長幹活家長的感想 常幹家務活的孩子智力好 讀魏書生的 好父母好家教 一書,有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就是 常幹家務活的孩子智力好 我很贊同這個觀點。法國偉大的思想家盧梭說過這樣一句話 乙個小時勞動所獲得的東西比一天聽講解得到的東西要多。人的大腦...

70後家長除了關心孩子的分數,還關心孩子什麼

關心孩子的分數,是因為愛孩子,希望孩子有個好的前途,考上大學,有能力適應日益發展的社會。社會競爭很大,沒有一點文化知識,那是不可能有競爭力的。家長都希望孩子將來過得幸福啊。再說家長除了關心你的學習外,也 關心你的身體和其他吧,只是你對學習感到有壓力,又不想刻苦努力,所以只想到這些了。你一定要為自己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