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碧螺春鐵觀音哪個好?龍井茶好喝 還是碧螺春,還是鐵觀音

2022-11-29 04:15:06 字數 5051 閱讀 7515

1樓:北極雪

鐵觀音和龍井都很好,鐵觀音屬於半發酵茶,有「七泡有余香」的稱號,常飲能調節人體酸鹼平衡。

龍井屬於不發酵茶,是中國十大名茶之首,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葉綠素等成分,可以促進腸胃消化,解油膩。

鐵觀音和龍井都很好。

鐵觀音中所含的兒茶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能夠延緩衰老;牙齒過敏可以將沖泡後的茶葉可以放入口中咀嚼,有一定的抗敏作用;鐵觀音鹼性顯著,常飲能調節人體酸鹼平衡。

龍井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葉綠素等營養成分。可以有效地解膩、促進腸胃消化,減少脂肪在腸胃的堆積,茶中所含的咖啡鹼可以興奮中樞神經,到提神,緩解疲勞的作用。

鐵觀音屬於半發酵茶,獨具「觀音韻」,帶有天然蘭花香,有「七泡有余香」的稱號;龍井屬於不發酵茶,是中國十大名茶之首。

鐵觀音和龍井都是品質非常好的茶葉,兩者各有千秋。

2樓:風無相

其實它們都是很好喝的茶葉,分不出高低的,就像桔子汁、橙汁、芒果汁一樣,客觀來說沒有哪個好喝哪個不好喝的說法。關鍵是看各自喜歡的是什麼樣的口味。

碧螺春好喝嗎。

高階的碧螺春,茶芽之細嫩公斤乾茶需要茶芽6-7萬個。炒成後的幹茶條索緊結,白毫顯露,色澤銀綠,翠碧誘人,捲曲成螺,產於春季,故名「碧螺春」。

此茶沖泡後杯中白雲翻滾,清香襲入,是中國的名茶。

洞庭碧螺春產區是中國著名的茶、果間作區。茶樹和桃、李、杏、梅、柿、桔、白果、石榴、泉城紅、泉城綠、等果木交錯種植。茶樹、果樹枝椏相連,根脈相通,茶吸果香,花窨茶味,陶冶著碧螺春花香果味的天然品質。

其成品茶外形緊密,條索纖細,嫩綠隱翠,清香幽雅,鮮爽生津,湯色碧綠清澈,葉底柔勻,飲後回甘。

碧螺春龍井鐵觀音哪個好喝。

龍井好喝嗎。

龍井茶素以色翠、形美、香郁、味醇冠絕天下,其獨特的「淡而遠」「香而清」的絕世神采和非凡品質,在眾多茗茶中獨具一格,冠列中國十大名茶之首。特級龍井茶扁平光滑挺直,色澤嫩綠光潤,香氣鮮嫩清高,滋味鮮爽甘醇,葉底細嫩呈朵。

鐵觀音好喝嗎。

鐵觀音獨具「觀音韻」,清香雅韻,沖泡後有天然的蘭花香,滋味純濃,香氣馥郁持久,有「七泡有余香之譽」。除具有一般茶葉的保健功能外,還具有抗衰老、抗動脈硬化、防治糖尿病、**健美、防治齲齒、清熱降火,敵煙醒酒等功效。

3樓:為迷茫的人點一盞燈

知只能說看自己的喜好,不能單純的說哪種茶好。

鐵觀音v輕茶屬於半發酵茶類,沖泡後有純天然的蘭花香。

碧螺春屬於綠茶沖泡後茶湯,滋味鮮醇甘厚,回甘長久。

喜歡哪個口味就和那個茶,因為兩種茶葉有不同的品級,所以不能直接比較好壞。

4樓:代瑾

龍井碧螺春鐵觀音哪個好?我覺得這兩種茶葉都是非常好的喝起來都是非常的清香,但是我個人覺得我更喜歡龍井碧螺春,因為這個喝起來還有一種香甜的感覺,雖然有一點苦澀,但是這種苦澀很適合我的口味。

5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屬於烏龍茶,龍井和碧螺春,屬於綠茶,沒有絕對的好與壞,不同的茶類,口感不一樣;本身每個人的喜好也不同,所以好不好,自己說了算!這些茶葉知識,可到茶人碼頭了解。

6樓:青龍水瓶兔

我個人認為我很喜歡喝龍井的茶,因為龍井那種清淡和綠色的心,有綠色的茶品,讓我看了心情非常好,而且我也喜歡喝龍井那種,給一種沁人心脾的感覺。

想買點茶葉,綠茶,是碧螺春好喝還是鐵觀音好喝?還是西湖龍井好喝?還是紅茶好喝? 20

7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一下,你提到的幾種茶,只有龍井茶和碧螺春屬於綠茶。 而鐵觀音屬於烏龍茶,不是綠茶。

綠茶適合夏天飲用,鐵觀音由於發酵程度比較輕,接近綠茶口味,但畢竟不同。

茶好不好喝沒有可比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口味,您自己認為哪款茶葉的香氣最適合自己,就選哪款吧。

8樓:櫻桃黃瓜夢

首先,鐵觀音是烏龍茶,和紅茶一樣,都不屬於綠茶。

其次,碧螺春和西湖龍井都是綠茶,至於口味,還是要看個人的。如果對茶葉品質要求不高,可以都買一些嚐嚐再確定。如果一定要喝好品質的,建議買碧螺春,畢竟西湖龍井被炒得太嚴重,有很多浙江龍井、杭州龍井也冒充西湖龍井,但品質肯定不一樣,即便是真正的西湖龍井,也有不同等級的,不是專業人士很難分辨真假。

9樓:妃子豬

喝茶主要是看個人口味的,有些人覺得碧螺春或者鐵觀音喝起來香味比較濃郁,而西湖龍井的話,屬於需要山泉水來泡製,其口感也還不錯,紅茶是胃不怎麼好的人喝的,因為紅茶喝了不傷胃(對於胃功能不怎麼好的人是首選)紅茶中,熟普洱茶是比較好的。

10樓:網友

茶葉這個應該是看各人口味的。如果是現在喝的,那就應該是綠茶,因為綠茶是清涼的。而紅茶是暖胃的,適合冬天渴。所以說現在喝茶應該是綠茶。

11樓:職業諮詢專家諾言

根據個人的口味,可以先去茶葉店自己親自嚐嚐,喜歡什麼買什麼。本人覺得西湖龍井好喝。

12樓:悟空無心

您好首先龍井茶和碧螺春都屬於綠茶。

鐵觀音屬於烏龍茶。

綠茶適合夏天飲用。

鐵觀音由於現發酵比較輕,也是接近綠茶。

茶好不好喝沒有可比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口味,您自己認為哪款茶葉的香氣最適合自己就哪款好喝。

13樓:你們狠我更狠

個人喜好,每個人口味不一樣,或許我覺得綠茶好喝,但你不覺得。

龍井茶好喝 還是碧螺春,還是鐵觀音

鐵觀音、龍井、碧螺春,哪種相對好點兒?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種茶葉都很好,只是用途不一樣,龍井是有貴賓的時候喝,鐵觀音是自己的朋友或家人在一起的時候喝,另外一種是自己賞月的時候喝的。

好茶葉現在市場上很少,有一些不是很優良的,我個人建議買鐵觀音還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好點!我是做茶生意的!老人家大部分比較適應鐵觀音口味,因為口味比較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爸比較喜歡鐵觀音呵呵!

鐵觀音、龍井、碧螺春哪個更清香

17樓:倪興延燕

龍井、碧螺春屬於綠茶。有抗衰老,抗癌,清熱什麼的效果,夏天喝最好。

鐵觀音屬於烏龍茶系列。性熱,冬天喝了可以驅寒暖胃。

龍井、碧螺春、鐵觀音這些茶有什麼區別?

18樓:網友

1、特點不同。

龍井出自西湖,龍井是中國杭州四大名茶之一,有「色綠、香郁、味甘、形美」四絕的特點。

碧螺春為洞庭山產,太湖水面,水氣公升騰,霧氣悠悠,空氣濕潤,土壤呈微酸性或酸性,質地疏鬆,極宜於茶樹生長,由於茶樹與果樹間種,所以碧螺春茶葉具有特殊的花朵香味。

鐵觀音具有「厚、醇、潤、軟」等特點,表現為色澤烏黑,湯水濃郁,綿甜甘醇,沉香凝韻。其特質和口味接近普洱茶及紅茶、黑茶,且有沉重的歷史與文化沉澱。

2、發展不同。

龍井茶:北宋時期,龍井茶區已初步形成規模。明嘉靖年間,有「杭郡諸茶,總不及龍井之產,而雨前細芽,取其一旗一槍,尤為珍品」的記載。

碧螺春:清代康熙年間,康熙皇帝視察時品嚐了這種湯色碧綠、捲曲如螺的名茶,倍加讚賞,但覺得「嚇煞人香」其名**,於是題名「碧螺春」。

鐵觀音:福建安溪勞動人民在清雍正三年至十三年創制發明了青茶,首先傳入閩北後傳入台灣省。鐵觀音因品質優異,香味獨特,各地相互仿製,先後傳遍閩南、閩北、廣東、台灣等烏龍茶區。

3、產地分布不同。

龍井茶:大致可分為浙北平原、浙西丘陵、浙東丘陵、中部金衢盆地、浙南山地、東南沿海平原及濱海島嶼等六個地形區。

碧螺春:重點茶區在秉場、石公堂裡、東村、衙甪裡、東河、縹緲村一帶,其餘東蔡、林屋、庭山、蔣東、元山各村也有分布。

鐵觀音:中國烏龍茶有閩南、閩北、廣東、台灣等4大產區,以福建產製歷史最長,產量最多,品質最好,尤以安溪鐵觀音和武夷岩茶聞名於海內外。

19樓:匿名使用者

龍井、碧螺春、鐵觀音的區別。

1、種類不同。

龍井、碧螺春屬於綠茶;鐵觀音屬於烏龍茶。

2、加工的方法不同。

龍井、碧螺春屬於不發酵茶;鐵觀音屬於半發酵茶。

3、成品的形狀、香氣、口感不同。

龍井茶產於浙江杭州西湖區。茶葉為扁形,葉細嫩,色形整齊,寬度一致,為綠黃色,手感光滑,一芽一葉或二葉,芽長於葉,一般長3釐公尺以下,芽葉均勻成朵,不帶夾蒂,碎片,小巧玲瓏。龍井茶味道清香,假冒龍井茶則多是青草味,夾蒂較多,手感不光滑。

碧螺春產於江蘇吳縣太湖的洞庭山碧螺峰。銀芽顯露,一芽一葉,茶葉總長度為釐公尺,牙為白毫捲曲形,葉為捲曲清綠色,葉底幼嫩,均勻明亮。假茶為一芽二葉,芽葉長度不齊,呈黃色。

鐵觀音產於福建安溪縣。葉體沉重如鐵,形美如觀音,多呈螺旋形,色澤砂綠光潤,綠蒂,具有天然蘭花香,湯色清澈金黃,味醇厚甜美,入口微苦,立即轉甜,而沖泡,葉底開展,青綠紅邊,肥厚明亮,每棵茶都帶有茶枝。假茶葉形長而薄,條索較粗,無青翠紅邊,葉泡三遍後便無香味。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產地命名,前兩個是綠茶,是炒青,後乙個是紅茶,做法不一樣!

21樓:網友

他們說的都不正確。

龍井,碧螺春是綠茶。

鐵觀音是烏龍茶。

綠茶在夏天和春天比較好,鐵觀音適宜秋季和冬季喝,當然了也要看個人的愛好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可大了,但是我講不清楚,你去問問茶莊老闆吧!

龍井是綠茶。

就是不經過烤製和揉制的。

碧螺春和鐵觀音都是烏龍茶。

是經過一定的烤和揉的。

23樓:西郵的財管生

前兩個是綠茶,鐵觀音是紅茶。

我就知道這麼多。

24樓:債主夫人

鐵觀音是綠茶。

前兩個是紅茶。

龍井茶,碧螺春,鐵觀音哪個營養高?更好喝?綠茶一般指什麼

25樓:來自仙水巖面賽芙蓉的墨蘭

鐵觀音營養高,更好喝,綠茶一般指龍井茶、碧螺春。

鐵觀音屬於什麼茶葉,鐵觀音屬於六大茶類的哪一類

烏龍茶,亦稱青茶 半發酵茶,是中國幾大茶類中,獨具鮮明特色的茶葉品類。烏龍茶是經過殺青 萎雕 搖青 半發酵 烘焙等工序後製出的品質優異的茶類。烏龍茶由宋代貢茶龍團 鳳餅演變而來,創制於1725年 清雍正年間 前後。品嚐後齒頰留香,回味甘鮮。烏龍茶的藥理作用,突出表現在分解脂肪 健美等方面。在日本被稱...

西湖龍井 信陽毛尖 碧螺春。這三種茶有分別有哪些功效?喝哪種

三種茶都bai是綠茶,各有千du秋。功效都是差不zhi多的。但是箇中滋味只有品嚐 dao之後才能知版道。這個有個網 權站是介紹信陽毛尖的 不妨看看 www.52taocha.com 都屬上品綠茶,又各其特色,碧螺春有 一嫩三鮮 的特點 龍井更具 一旗一槍 之美譽 信陽毛尖又有 綠色金子 之特色。西湖...

茶葉為什麼要叫鐵觀音,鐵觀音為什麼叫鐵觀音?

鐵觀音原產福建省安溪縣。據傳說,清代時安溪堯陽南岩山,有位王士讓 王士讓,字尚卿,清康熙六年 1687年 生於安溪縣崇信裡堯陽鄉,清雍正十年 1732 以五經應試中副貢 乾隆十年 1745 任湖廣 今湖北 黃州府蘄州同判,卒任上。著有 六經訓解 平生喜愛收集奇花異草,築書房於南岩山麓名為 南軒 書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