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觀音好不好 20,鐵觀音喝多了有什麼壞處

2022-12-04 16:45:06 字數 5940 閱讀 4488

1樓:魔狙小野

挺好的,戒菸戒酒什麼的,喝鐵觀音最好了。

鐵觀音有好多作用,防癌、消脂、美容什麼的,功效特別多。

當然了,要想得到這些功效就得長期飲用啦!

建議多喝一些,當然飯後一小時,睡前一小時最好不要喝。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乙個不喜歡喝茶的人來說,我覺得鐵觀音是最好入口的茶,產於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發明於18世紀。屬於烏龍茶類,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烏龍茶類的代表。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類。

每一種茶葉所含的茶多酚都不同,根據你身體的需要,選擇喝什麼茶也很重要哦。而且中國茶道源遠流長,喝茶成為一種文化呢。初級茶藝師,有空交流乙個~

3樓:彼岸的奶茶

「七泡餘香溪月露 滿心喜樂嶺雲濤 」。除具有一般茶葉的保健功能外,還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動脈硬化、防治糖尿病、**健美、防治齲齒、清熱降火,敵煙醒酒等功效。

鐵觀音既是一種珍貴的天然茶飲,又有很好的美容保健功能。經科學分析和實踐證明,鐵觀音含有較高的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茶多酚和生物鹼,有多種營養和藥效成分,具有清心明目,殺菌消炎,**美容和延緩衰老,防癌症、消血脂、降低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功效。

又分為清香型,濃香型和韻香型。當然要嘗試才知道好不好喝呀~

4樓:陳祺

鐵觀音是綠茶,「清香雅韻」;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動脈硬化、防治糖尿病、**健美、防治齲齒、清熱降火,敵煙醒酒等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仏i就哦i即4 兒童後期5 而是thq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喝啊 看你個人愛好了。

鐵觀音喝多了有什麼壞處

7樓:沐陽

1、導致胃部出現不適,經常性地大量飲用濃茶容易讓身體出現一些不適的狀態,容易讓胃液出現稀釋,導致食物在進入腸胃後不能夠被很好的消化而出現一系列腸胃疾病,如消化不良、腹脹等症狀。

2、容易發生便秘,長期的喝茶會讓茶葉中的鞣酸與身體的鐵質結合,而且還會和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塊塊不容易消化的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會導致腸胃的蠕動變差,也會讓身體出現便秘。

3、影響身體對鐵的吸收,由於茶葉中含有鞣酸,而這種物質在進入身體後會和鐵結合,就會給身體在吸收鐵的時候帶來影響,大多數長期喝茶的人會出現缺鐵性貧血。

8樓:逯玉花寸妍

經常過量喝濃鐵觀音茶就會引起氟中毒。人體攝入氟的安全值是每日3~毫克,如果長期超量喝鐵觀音,會導致氟斑牙和氟骨症。建議每日飲鐵觀音茶最好不超過5克。

長期喝鐵觀音好不好

9樓:網友

普洱茶熟茶溫胃暖胃,如果能接受普洱熟茶的味道的話,建議你試試。

鐵觀音很香,但鐵觀音不是綠茶,鐵觀音屬於青茶,即烏龍茶。鐵觀音對胃的傷害還是有的,別當水喝就成。

如果脾胃虛寒,最好少喝茶。

10樓:穀梁賢老寅

鐵觀音屬於涼性茶葉,雖然多喝茶有益於視力,舒心,能夠清除疲勞。但是冬天多喝未必就有好處,什麼東西都要把持住度。過度了就會傷害身體。

冬天因該多喝些像普洱等熱性的茶,能夠暖身,開胃。有益健康。

品茶也得因時,因地。

11樓:司馬素枝篤妝

一成不變。

一年四季節令氣候不同,喝茶種類宜做相應調整。春季宜喝花茶,花茶可以散發一冬淤積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生髮;夏季宜喝綠茶,綠茶性味苦寒,能清熱、消暑、解毒、增強腸胃功能,促進消化、防止腹瀉、**瘡癤感染等;秋季宜喝青茶,青茶不寒不熱,能徹底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味甘性溫,使人神清氣爽;冬季宜喝紅茶,紅茶味甘性溫,含豐富的蛋白質,有一定滋補功能。

12樓:管婉儀六志

鐵觀音既是一種珍貴的天然飲料,又有很好的美容保健功能。經科學分析和實踐證明,鐵觀音含有較高的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茶多酚和生物鹼,有多種營養和藥效成分,具有清心明目,殺菌消炎,**美容和延緩衰老,防癌症、消血脂、降低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功效。

但是也不能喝太多了。

13樓:暴樂音朋耀

不好的影響是沒有的,你只要不是深夜喝茶,或者是空腹喝茶都沒有事的,其實女人喝茶不是也跟男人一樣嗎?況且鐵觀音現在也很多人在喝,不也都沒有什麼事嗎,一天定量就可以了,我經常就是每天喝一杯的鐵觀音,覺得還不錯,是到雅韻閣的**買的,他家的茶葉比較不錯的,**也不貴,而且品質和口感我都很喜歡的,每天大概就是喝乙個保溫瓶的量,覺得對**也不錯的。

14樓:大文葉谷菱

經常喝鐵觀音有很多好處,不一一說了,不足的地方是容易便秘,貧血。適量就行。

15樓:逸品茶莊

胃虛寒的人建議喝紅茶或鐵觀音熟茶,即碳培鐵觀音,當然碳培鐵觀音現在有分半熟跟全熟的,全熟的對胃會比較好哦!

16樓:冒葉太叔寅

恩 鐵觀音挺不錯的 雖然對身體很不錯 但是還是要適當。

17樓:武夷山茶王

綠茶不會傷胃,只需注意勿過冷過熱隔夜空腹飲用,早中晚都可,但不建議晚上喝鐵觀音,一則影響睡眠,二則不宜空腹飲。

建議你喝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生熱暖腹,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中醫認為:「時屆寒冬,萬物生機閉藏,人的機體生理活動處於抑制狀態,養身之道,貴乎禦寒保暖」。 這就是紅茶特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健康飲茶,沒有壞處。

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茶多酚、蛋白質、氨基酸、醣類、維生素、脂質、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鈉、鎂、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

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能提精神、去疲勞、助消化、能消炎殺菌、防治腸道傳染病,能防暑降溫,解渴生津。

19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證明長期喝鐵觀音的人比不喝鐵觀音的人的含量要高十倍流感病毒抑制物。

20樓:尤文10皮隊

什麼東西經常吃喝都不好 要適量飲用或食用。

21樓:琪瑞生態茶

鐵觀音可以的,簡易你不要空腹飲茶。

22樓:匿名使用者

常喝茶,是有好處的,還有防癌功能。

上等的鐵觀音茶到底是怎麼樣的?

鐵觀音茶葉好不好怎麼看

鐵觀音是什麼樣的比較好?

23樓:生活全知了

鐵觀音很多人都知道安溪產的最好,但是安溪鐵觀音是龍忠堂貢品名茶生態園的鐵觀音質量最好,是中國最古老的生態茶園,鐵觀音茶,中國傳統名茶,屬於青茶類,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原產於福建泉州市安溪縣西坪鎮,鐵觀音獨具觀音韻,清香雅韻。

24樓:匿名使用者

聚祥春的不錯,價效比高,我就是經銷茶葉的,選擇前對比了很多,買些試試。

女人喝鐵觀音好不好 誰知道

25樓:默默她狠傷

女人喝鐵觀音好。鐵觀音有去油防止衰老、美容養顏、抗癌症等功效。

1、鐵觀音可以幫助人體清潔體內多餘的毒素,促進人體的消化,並且有去油膩的效果。此外它還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多喝鐵觀音茶就可以補充人體內所需要的維生素。還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如鉀,鈣,鎂,鐵,錳等。

2、鐵觀音含有的礦物質還能夠促進人體內血液髒汙的排除,多喝茶還可以防止高血壓,它含有少量的氟可以達到預防蛀牙的效果。錳還能夠防止衰老,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3、此外多喝鐵觀音還可以防止人體內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延緩衰老,因為鐵觀音所含有的多酚類化合物能夠有效的防止不飽和脂肪酸的過度氧化,可以延長細胞的生長發育,從而達到延緩衰老的效果。

4、其他還可以抗癌症。鐵觀音中含有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夠阻止亞硝胺的合成,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治癌症的出現:常喝鐵觀音還可以降低冠心病的發病率,此外還可以防止糖尿病的出現,因為它能夠中和糖尿清度,從而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和尿糖的減少。

5、鐵觀音,還有**健美防治智齒,殺菌止痢,心熱降火,提神益思,醒酒敵煙的效果,還可以解毒消食去油膩,明目清心,甚至還可以幫助女性美容,**,抗衰老。

26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原因,女人喝鐵觀音茶的好處 有以下十一點。 (1)茶葉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2)鐵觀音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3)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4)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6)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安溪鐵觀音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 的18倍以上。

(7)飲茶有延緩和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8)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9)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10)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11)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的屬性是不溫不火 屬於中性的,可以喝的。

別在經期喝 會加速fe的流失 所以會經常導致貧血 平常的話喝可以** 可以提神。

鐵觀音茶好喝嗎什麼人不能喝?

28樓:

鐵觀音屬半發酵茶,由於發酵期短仍偏寒性,消脂、促消化功能突出,而且茶香特別濃郁。空腹不要喝鐵觀音,否則,易醉茶。腸胃虛寒者也不適合喝鐵觀音~

鐵觀音對人體的好處。

一 鐵觀音的抗衰老作用 中外一些科學研究表明,人的衰老與體內不飽和脂肪酸的過度氧化作用有關,而不飽和脂肪酸的過度氧化是與自由基的作用有關。化學活性高的自由基可使不飽和脂肪酸過度氧化,使細胞功能突變或衰退,引起組織增殖和壞死而產生置人於死地的疾病。脂質過度氧化是人體健康的惡魔,但罪魁禍首卻是自由基,只要把自由基清除掉,就可以使細胞獲得正常的生長發育而健康長壽。

通常,常用的抗氧化劑有維生素c、維生素e,它們均能有效地防止不飽和脂肪酸的過度氧化。而最近日本研究人員表明,鐵觀音中的多酚類化合物能防止過度氧化;嘌呤生物鹼,可間接起到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從而達到延緩衰老的目的。

29樓:小巨集說茶事

簡單分類哪幾類鐵觀音不能喝?

什麼樣的鐵觀音才是好茶?

30樓:匿名使用者

俺也是鐵觀音的粉絲,每當被各種繁雜事務擾亂身心時,喝上一口鐵觀音茶,一下子就氣定神閒了。昨兒俺同事小劉想買點兒鐵觀音茶,上茶店一看,各種包裝、各種價位的茶都有,便宜的幾塊錢十幾塊錢一兩,貴的幾十元甚至上百元一兩,而且賣家都說是新茶,真叫人迷糊。 到底啥樣的鐵觀音是好茶呢?

瀋陽著名茶藝師陸可俊老師給大夥指點迷津。陸老師介紹,鐵觀音茶,產於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屬於烏龍茶類,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烏龍茶類的代表。鐵觀音茶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類。

看來品茶者得略懂茶文化。茶藝師陸老師介紹,品飲鐵觀音可從「觀形、聽聲、察色、聞香、品韻」入手,辨別茶葉優劣。聽起來貌似有些專業,且聽詳細分解:

這觀形就是看茶的外形,優質鐵觀音茶條捲曲、壯結、沉重,呈青蒂綠腹蜻蜓頭狀,色澤鮮潤。下一步是聽聲,「茶葉也不出聲,咋聽呀?」陸老師笑答:

「精品茶葉較一般茶葉緊結,葉身沉重,取少量茶葉放入茶壺,可聞『噹噹』之聲,其聲清脆為上,聲啞者為次。」沒想到茶葉落茶缸裡的動靜也是學問。 再就是察色,安溪鐵觀音沖泡後茶湯金黃明亮,滋味醇厚。

精品鐵觀音茶湯香味鮮溢,啟蓋端杯輕聞,其獨特香氣即芬芳撲鼻。好的鐵觀音,甚至可以沖泡十幾次,而這一步就曰之聞香。最後一步是品韻,就是品嚐,古人有「未嘗甘露味,先聞聖妙香」之妙說。

細啜一口,舌根輕轉,可感茶湯醇厚甘鮮;緩慢下嚥,韻味無窮。有了陸老師的選茶攻略,大夥兒心裡這回該有底兒了吧。

安溪鐵觀音屬於哪種茶,安溪鐵觀音是什麼茶,有什麼特點

青茶 又稱烏龍茶。發酵度約為20 60 是介於綠茶與紅茶之間的半發酵茶類。滋味變化多端,相容綠茶的清綠新爽與紅茶的醇厚甘美,常帶有如花香 果香 穀香等多元豐富的香氣,是台灣最知名的茶類。知名茶款除烏龍外還有包種 鐵觀音 水仙 武夷茶。鐵觀音,產於福建安溪縣。葉體沉重如鐵,形美如觀音,多呈螺旋形,色澤...

喝鐵觀音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喝鐵觀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鐵觀音不僅香高味醇,是天然可口佳飲,而且養生保健功能在茶葉中也屬佼佼者。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鐵觀音除具有一般茶葉的保健功能外,還具有抗衰老 抗癌症 抗動脈硬化 防治糖尿病 健美 防治齲齒 清熱降火,敵煙醒酒等功效。喝鐵觀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第一,喝鐵觀音可以起到美容 的作用,因為鐵觀音中含有豐富的兒茶...

鐵觀音茶樹壽命一般是多少年,鐵觀音茶有多少年的歷史了

茶樹的生理壽命很長,可達百年,如油茶 水仙茶等就有上百年的茶樹。在這裡,我們討論鐵觀音,鐵觀音的茶樹經濟壽命個人認為10年左右,目前很多人認為是7年,就得翻種,那是不必要的,可以通過加強茶園管理,如深翻改土 多施有機肥 基肥 臺刈等方式來延長其經濟壽命,如管理不好的茶園,即使三五年的茶樹,也沒有新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