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說讓我去玩,可是我有不想去,我該怎麼拒絕

2022-11-29 04:05:04 字數 3655 閱讀 9601

1樓:wang**宇

一般來講,我們所面臨的其請求可能來自部下、上級、同事、或公司以外人員。這些請求可以大致分為三類:一是與職務有關責無旁貸的;二是雖然與職務有關,但是請求的內容不合時宜或不和情理;三是沒有義務給予承諾的請求。

我所謂不切實際就是指後面兩類。

我們往往出於下面原因不好意思拒絕不實之請。

接受請求比拒絕更為容易。

擔心拒絕之後將會得罪對方或招致其在其他方面的報復。

想做以為廣受好評的「好人」。

不了解拒絕不實之請的重要性。

不知道如何拒絕。

在實際工作和學習中,從觀念和技巧上總結9條拒絕不實之請的要領,僅供參考。

耐心傾聽對方的要求。即使在對方述說中途就已經知道必須加以拒絕,也要聽人把話說完。即表達對其尊重,也可更加確切的了解其請求的主要含義。

要明白的告訴對方你要考慮的時間。我們經常以「需要考慮考慮」為託詞而不願意當面拒絕請求。內心希望通過拖延時間使對方知難而退。

這是錯誤的。如果不願意立刻當面拒絕,應該明確告知對方考慮的時間,表示自己的誠信。

拒絕的話不要脫口而出。要站在對方立場上嚴肅的思考,一定要顯示出明白這個請求對其的重要性。

拒絕的時候要和顏悅色。首先感謝對方在需要幫助時可以想到你,並且略表歉意。注意,過分的歉意會造成不誠實的印象,因為如果你真的感到非常抱歉的化,就應該接受對方的請求。

態度要堅決。不能因為對方再次的說服而改變想法,因為這樣會給對方以為有迴轉的餘地,對己對人都不負責任。甚至耽誤對方辦事,為雙方之間埋下不愉快的種子。

必須指出拒絕的理由。指出真誠的並且符合邏輯的拒絕的理由最好,有助於維持原有的關係。如果你覺得拒絕的理由不充分,也可以直接拒絕不說明理由。

千萬不可編造理由,因為謊言終究會被揭穿。當你說明理由後,對方試圖反駁,你千萬不可與之爭辯,只要重申拒絕就行了。爭辯會把理性轉化為感性。

對事不對人。一定要讓對方知道你拒絕的是他的請求,而不是他本身。

拒絕之後,最好可以為對方指出處理其請求的其他可行辦法。

千萬不可通過第三方加以拒絕。通過第三方拒絕,足以顯示自己懦弱的心態,並且非常缺乏誠意。

總之,成功地拒絕他人的不實之請可以節省自己的時間和精力,還可以免除由不情願行為所帶來的心理壓力。關鍵在於:拒絕前必須將對方的利益放在考慮之內,才能做到兩全。

2樓:青青丶桑

就說有事情走不開。

下次再去找他玩。

並且為自己不能去表示遺憾。

或者邀請朋友到你這裡來玩。

3樓:菄賺襟去龍

你就說你娘不讓我去 在家裡悶著就行,然後回頭請他吃飯。

朋友讓我出去玩,我不想去,該怎麼拒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決得還是誠實地告訴他你不想去,不要騙他,不然讓他知道了很可能會不和你做朋友了。最後,你應該再對他說一聲對不起。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讓抄你出去玩,說明你朋友注重與襲你交往,這種善bai意應該理解。如果du因有其它zhi特殊情況不想dao出去玩,你可以找個切合實際的理由婉言地謝絕,這個理由既不能傷了朋友的心,也要恰當符合情理。比如:

你的親屬今天叫你去有事情商量、你的家人必須讓你去辦某件事情、你今天有個約會等等,也就是說,這個理由必須讓你親自去辦、別人取代不了,這樣,朋友能夠理解你,你也不會傷害朋友的心。但願我的回答讓您滿意,望採納,謝謝!

6樓:有錢難買z知道

可以說實話,說今天興致不高,改天陪他們晚。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靠譜的理由拒絕就行了。

8樓:謊話連篇

今天家人不給你出去,

朋友叫我出去玩,我不想去!怎麼才能婉轉拒絕?

9樓:最愛幻雪寶兒

那你要找個恰當的理由了。

比如說你今天要跟你父母去走親戚。

或者說你有親戚要來你們家。

你要留在家裡招待他們什麼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了,今天就不去了,今天有點事。下次,下次有時間一定陪你去。

11樓:書寫遺忘

媽媽不讓去。要上補習班。在姥姥或奶奶家。

12樓:飯盒中的小強

女的來大姨媽,男的說父母不讓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我有事不能出去就好啦~~\

14樓:王鴨龍

不用掩飾,方顯品質之貴!

15樓:如夢初醒萌

,你就說。

來,你吃壞肚子源了。在wc中,沒兩三小時起不來。

如果對方兩三個小時後來找你, 兩三個小時後,你說,你拉的腿虛了,走不動了。

不過這個藉口不能常常用。

最好辦法,關閉一切能聯絡到你的通訊裝置。讓你整天處於,失蹤狀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今天沒有空!

我乙個朋友讓我出去玩一天,可是我不想去該如何婉拒他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你在家裡有事,實在去不了啊,不好意思了。

直接說就行,不要不好意思拒絕。

18樓:俠蝦大

我以前也是經常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是說家裡有事去不了,不好意思了!

大家幫我下,我朋友讓我出去玩,可是我不想去怎麼拒絕了,要不傷感情的那種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答應他提出的外出要求,然後,第二天讓遠方的朋友給你發簡訊,你可以藉口被邀參加婚禮而被迫放棄外出。

20樓:網友

不好意思,我這幾天身體不舒服,出去有些不方便,你們去吧,下次再說。

21樓:強迫自己快樂

推說父母或者其他長輩過生日,剛想起來。

22樓:應離

唉…… 我也有這種煩惱啊,各種**簡訊,各種威逼利誘,我都要瘋了。

好朋友叫我出去玩,不想去,不想撒謊,也不想說明實情; 該怎麼拒絕?

23樓:希望and幸福

不是 樓上的回答不一定正確 現在的人都很自私 你順著他們時間長了 他們就認為自己在你面前很牛了 反而不認為你順著他們是因為朋友感情了 他們會認為你在他們面前不能做到不順著他們的事 我也遇到過 我告訴你 越願意因一點小事或什麼事沒順著他而和你生氣的朋友 是最不可靠 最噁心 最容易背叛你的 我現在看開了 經常不刁他們 因為他們人不好 做人太差 時間長了 早晚不是好事 但是我現在越願意拒絕他們 他們卻越願意總來找我。你也記住了 你是你自己 你有自己的思想和生活 每個人活自己的 不用看別人和聽別人活著。

24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需要比較堅定的口氣。另外可能正因為你才湊不到人員。何必在意呢?

25樓:網友

我不想去,你們去吧,好好玩。

26樓:陰無雙

可能是你的朋友好玩吧,缺你不行啊,或者去哪玩人少了就沒有意思了。

27樓:汽修蝦

她們以為你端著架子呢。

女朋友約我去玩,可是我不想去。怎樣跟她說好點,怎麼哄她

抱歉原諒我,今天有點事情,也許不能陪你了,我知道這些事情也沒有你重要,但原諒我任性一次就一次,下次就對補回來,親 就這麼簡單 就說家裡的長輩過生日走不開,這個好 換乙個更吸引她且你也願意做的事情陪她去做 你應該說 對不起,我對玩沒興趣,然後她再說 親愛的,我們分手吧 幹嘛要哄她?直接把理由說出來,她...

我朋友叫我出去玩,我不想去。他就說不想跟我做朋友要刪了我,說我活該沒朋友,什麼意思

你的朋友也太不靠譜了,不就沒有和他一起出去玩嗎,你沒去,就把你要刪除掉,還要說上一句活該你沒朋友。他刪除就刪除吧,沒有這樣的朋友也無所謂,心眼太小了,成不了大氣。他的意思是你必須去,把你刪除和活該你沒朋友,這都是激將法。意思很簡單,就是你不陪他出去玩,朋友就沒得做。連好友都沒得做。要把你踢出他的朋友...

我約女朋友去玩她說不想去我該怎麼辦

問問她為什麼不想去,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工作或者其它原因,先了解了原因才好想應對的辦法和話語呀 別這麼直接好嗎 就說出去玩 然後吃吃飯 氣氛膩了再說 直接拉著去就行了 直接說可能嗎 除非老夫老妻 女朋友約我去玩,可是我不想去。怎樣跟她說好點,怎麼哄她?抱歉原諒我,今天有點事情,也許不能陪你了,我知道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