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戶外活動觀察記錄表分析與措施是什麼?

2022-11-29 04:15:07 字數 984 閱讀 4048

1樓:阿肆聊生活

大班觀察記錄:是否專心玩玩具

觀察目的:在戶外活動中是否專心玩玩具,還是瞎追逐。

觀察實錄:

這天,戶外活動時婷婷選取了閃光跳。開始她把閃光跳套在了腳上,然後用手將閃光跳甩了一下,另一腳提了起來。她嘗試了幾次之後,沒有成功,於是婷婷停了下來。

她看見旁邊的佳依玩得很熟練,停了下來看佳依玩。

佳依一邊示範一邊說:「像我這樣玩。」婷婷說:

「好的。」又嘗試了幾下。佳依走開了,到其他地方去玩了。

婷婷又玩了一小會兒,她跑到了放玩具的筐子前,把手裡的閃光跳放到了筐子去,拿了一根繩子玩了起來。

她跑到場地的中間,用手摔動繩子,摔到前面的時候她的腳碰到了繩子,於是停了下來。悅悅走了過來,婷婷說:「悅悅,你來拉著我的繩子!

」悅悅拉住了婷婷的繩子,兩個人玩起了拉馬車的遊戲。玩了一會兒,她把繩子放在了一邊。又換了一件玩具玩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時間到了,她把玩具放會了筐子裡。

狀況分析:

1、從以上的狀況中,能夠看出婷婷在戶外活動是能夠比較專心地玩玩具,不是在瞎追逐。

2、在玩的時候婷婷的運動技能還是比較薄弱的,她不會玩閃光跳,於是她換了繩子,可是繩子也不會跳。

教育措施:

1、教師在戶外活動時間對她單獨輔導,手把手的教,慢慢地增強她的運動技能。

2、充分發揮家長資源的力量,讓孩子在家裡和爸爸媽媽一齊跳跳繩,一齊運動運動,從而增強她的運動技能。

寫好作文的技巧。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戶外活動對孩子究竟有什麼好處戶外活動對幼兒有什麼作用

這個首先愛玩,本來就是孩子的天性,在戶外沐浴陽光,呼吸新鮮的空氣,對孩子的健康和成長是有很大好處的!經常戶外運動,孩子的性格也會很樂觀,她會敢於表達自己內心所想,對於以後的社交方面也有大大的提高!參加戶外運動,讓孩子盡情的去奔跑,感受大自然,會讓孩子得到更多的鍛鍊和體驗!戶外運動可以鍛鍊孩子的社交能...

戶外活動安全應注意哪些,戶外活動中幼兒應注意哪些安全

1.不要跟隨沒有責任感及缺乏經驗的領隊出行。2.不要參加新手超過1 3以上的登山隊伍遠征。3.不要找沒有責任感,並對戶外活動了解不夠的人。4.行程計劃需縝密完整,並讓每位隊員都徹底瞭解。5.平時應多訓練體能和戶外技能。6.登山時應有完整必要的裝備及充足的糧食和食水。7.長距離和高難度的活動,出發前應...

過年的戶外活動的作文,過年的戶外活動的作文300字

過年了,放烟花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 情侶放烟花為的是追求時尚,當家的大人們放烟花追求的是美滿和諧,小孩放烟花為的是追求快樂 每個人都會融入這場快樂的烟花雨中,而我這個愛湊熱鬧的傢伙又怎麼會在這場聲勢浩大的中國版的狂歡節中缺席呢?為了慶祝新年的到來,我和爺爺老早就去買了一大批煙花爆竹。吃過除夕當我們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