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詩人泰戈爾有哪50個詩?泰戈爾詩都寫了哪些詩?

2022-11-29 00:30:10 字數 3502 閱讀 7822

1樓:楚青夢

《心聲集》《金帆船集》《繽紛集》《吉德拉星集》《暮歌集》《收穫集》《塵埃集》《幻想集》《晨歌集》《帕努辛赫詩抄》(1884)《畫與歌集》(1884) 《剛與柔集》(1886)《剎那集(《瞬息集》)《微思集《故事詩集》(1900)《敘事詩集》《祭品集》(1901)《回憶》(《懷念集》)《兒童集》《渡口集》(1906)《吉檀迦利》(1910)《獻歌集》《獻祭集》《歌之花環集》《妙曲集》《新月集》(1913)《飛鳥集》(1916)《園丁集》《童年的濕婆集》(1922)《普爾比集》(1925)《隨感集》(1926)《穆胡亞集》(1929)《森林之聲集》《通俗讀物集》(1931)《總結集》《再次集》(1932)《五彩集》(1933)《最後的星期天集》《小徑集》(1935)《黑牛集》《葉盤集》(1936)《錯位集》《兒歌之畫集》《邊沿集》(1937)《晚祭集》(1938) 《戲謔集》《天燈集》(1939)《新生集《嗩吶集》《病榻集》(1940)《**集》《生辰集》《兒歌集》《最後的作品集》(1941)

2樓:帳號已登出

泰戈爾的詩bai集有《吉檀迦利》、《飛鳥集du》、《乙個詩人的故事》、zhi《野花》、《dao晚詩》、《園丁集》、《新月集》、《短調與長調》、《漂鳥集》等。

1、《吉檀迦利》是印度作家泰戈爾創作的詩集。這部宗教抒情詩集,是乙份「奉獻給神的祭品」。(不少人以為「吉檀迦利」是奉獻之意,其實是獻詩之意)泰戈爾向神敬獻的歌是「生命之歌」。

《吉檀迦利》共103首,單看均可獨立成篇。

第1—7首為序曲,說明作歌緣由,表現神與人的親密關係。表現詩人對人神結合境界的嚮往和追求,第8—35首為第一樂章,主題是對神的思念與渴慕。

第36—56首為第二樂章,主題是與神的會見。第57—85首為第三樂章,主題是歡樂頌,歌頌神給世界帶來的歡樂和光明。第86—100首是第四樂章,主題是死亡頌。

詩人渴望通過死亡獲得永生,真正達到人與神合一的境界。最後3首是尾聲,概括詩集的內容和意義。

2、《園丁集》是印度詩人泰戈爾創作的詩集,是一部「關於愛情和人生的」英文抒情詩集,詩體為散文詩。共收入詩歌85首,初版於2023年。

詩集中的大部分詩歌是詩人從自己在19世紀90年代創作的孟加拉文詩集《剎那集》《夢幻集》《金船集》《繽紛集》等迻譯而來的。屬於泰戈爾前期創作階段的詩歌作品。

泰戈爾詩都寫了哪些詩?

泰戈爾的詩歌有哪些?

3樓:dr神盾局

《飛鳥集》;

《流螢集》;

《吉檀迦利》。

《飛鳥集》《飛鳥集》是印度詩人泰戈爾創作的詩集,它包括325首清麗的無標題小詩,首次出版於2023年。這些詩的基本題材多為極其常見事物,不外乎小草、落葉、飛鳥、星辰、河流等等。

《流螢集》《流螢集》(英文名:fireflies)是印度詩人泰戈爾創作的詩集。《流螢集》是一部抒情短詩集,共收集小詩二百五十七首。

它們的詩句簡短,旨意明確,形式活潑而又自由,最短的僅有一句,最長的也不過。

八、九句。詩人惜墨如金,千錘百鍊,字斟句酌,將多餘的字句統統刪掉了。

《吉檀迦利》

《吉檀迦利》是印度作家泰戈爾創作的詩集。這部宗教抒情詩集,是乙份「奉獻給神的祭品」。(不少人以為「吉檀迦利」是奉獻之意,其實是獻詩之意)泰戈爾向神敬獻的歌是「生命之歌」,他以輕快、歡暢的筆調歌唱生命的枯榮、現實生活的歡樂和悲哀,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前途的關懷。

泰戈爾憑藉該作獲得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

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2023年—2023年),印度詩人、文學家、社會活動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代表作有《吉檀迦利》、《飛鳥集》、《眼中沙》、《四個人》、《家庭與世界》、《園丁集》、《新月集》、《最後的詩篇》、《戈拉》、《文明的危機》等。

2023年5月7日,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乙個富有的貴族家庭,13歲即能創作長詩和頌歌體詩集。2023年赴英國留學,2023年回國專門從事文學活動。

泰戈爾的詩集有哪些

4樓:愛是一把傷

《飛鳥集》(泰戈爾詩集之一)由105段詩歌組成。每段詩歌都只有簡短的兩三句。

2023年發表的哲理詩集《吉檀迦利》最早顯示了泰戈爾的獨特風格。

《吉檀迦利》之後的《園丁集》1913仍然是一部「生命之歌」,但較多地融進了詩人青春時代的體驗。

其重要詩作有詩集《故事詩集》(1900)、《吉檀迦利》(1910)、《新月集》 (1913)、《飛鳥集》(1916)、《邊緣集》(1938)、《生辰集》(1941);重要**有短篇《還債》(1891)、 棄絕》(1893)、《素芭》(1893)、《活著還是死去》(1892)、《摩訶摩耶》(1892)、《太陽與烏雲》 (1894),中篇《四個人》(1916),長篇《沉船》(1906)、《戈拉》(1910)、《家庭與世界》(1916)、《兩姐 妹》(1932);

重要劇作有《頑固堡壘》(1911)、《摩克多塔拉》(1925)、《人紅夾竹桃》(1926);

重要散文有 《死亡的**》(1881)、《中國的談話》(1924)、《俄羅斯書簡》(1931)等。

他的**詩歌文學作品早在2023年就已介紹到中 國,現已出版了10卷本的中文《泰戈爾**詩歌文學作品集》。

5樓:魯誠所環

詩集:詩集《暮歌》、《晨歌》、《心中的嚮往》、《兩畝地》、《金帆船》、《繽紛集》、《故事詩集》、《素芭》、《摩訶摩耶》、《最後活著,還是死了》、《園丁集》、《飛鳥集》、《草葉集》、《金色花》

泰戈爾的詩集有哪些?

6樓:大力會出奇蹟

《泰戈爾詩集》是由印度詩人泰戈爾創作的詩集,共有50餘部詩集,其中最為著名的是《故事詩集》、《飛鳥集》、《新月集》等。

其詩集作品的基本題材多為極其常見事物,如小草、落葉、飛鳥、星辰、河流等等。

印度近代著名作家、詩人、哲學家——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rabindranathtagore,1861一1941),印度人,少年時代即開始文學創作,在半個多世紀的創作生涯中,他涉足詩歌、**、戲劇等領域,且均獲得傑出成就。其中,最能體現他的風格特徵的,是他的詩。在印度以及許多國家,泰戈爾同樣被尊稱為「詩聖」。

泰戈爾的詩集有哪些?

印度詩人泰戈爾的作品有哪些

泰戈爾經典詩歌有哪些

7樓:咬牙切齒來註冊

飛鳥集,吉檀迦利沒錯,還有園丁集,新月集,但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泰戈爾寫的,說他寫的都是以訛傳訛。

他流傳最廣的短詩應該是「生如夏花之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

8樓:縱橫四海的豬

飛鳥集吉檀迦利。

世間最遙遠的距離並不是生與死,而是在這樣的暗夜裡,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9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泰戈爾經典詩句。

泰戈爾的詩集有哪些、?

10樓:好麗友

《泰戈爾詩集》是由印度詩人泰戈爾創作的詩集,共有50餘部詩集,其中最為著名的是《故事詩集》《飛鳥集》《新月集》等。

印度BIS認證是什麼,做印度bis認證有哪些申請流程,印度bis認證怎麼做

bis認證,是印度的乙個產品安全認證標準,類似我國的3c認證 於1955年開始推行產品認證制度。凡列入強制認證的產品,都需按印度產品標準獲得產品認證證書才能進入市場 做印度bis認證有哪些申請流程,印度bis認證怎麼做 印度bis認證要多少費用和時間 印度bis認證很麻煩,審廠的時候會有印度啊三過來...

李白的詩歌唐代詩人,唐代詩人李白的古詩有哪些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唐代詩人李白的古詩有哪些?李白在唐代偉大bai浪漫主義詩人後被du人拒為詩仙李白zhi有很多古dao詩。1唐代李白 靜夜思 唐,李白內。容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下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2唐,李白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

印度洋IndianOcean地理概況有哪些

概況 印度洋位於亞洲 非洲 南極洲和澳大利亞大陸之間,西南以通過南非厄加勒斯角的東經20 線與大西洋為界,東南以通過塔斯馬尼亞島東南角的東經146 51 線為界,與太平洋相接。印度洋是世界第3大洋,面積7492萬km2,約佔世界海洋總面積的l 5。印度洋的平均深度3897m,僅次於太平洋,居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