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偉大的愛國詩人,歷史上著名的愛國詩人有哪些

2022-03-21 04:52:33 字數 2663 閱讀 5285

1樓:消逝殆盡之傳說

古代:屈原(或范仲淹)

現代:艾青(或***)

注:現代的代表詩人較少,詩人寫的詩都比較愛國,而古代上公認的最偉大的愛國詩人是屈原!

歷史上著名的愛國詩人有哪些

2樓:herehome之歌

中國歷史上的詩人、詞人有很多個,有名的也很多,比如李白、杜甫、李商隱、杜牧、孟浩然、王維、岳飛、蘇軾、柳永、辛棄疾等等。當然,在愛國方面,第一位就是杜甫。杜甫,中國歷史上著名愛國詩人,現實主義詩人。

杜甫在中國古典詩歌中的影響非常深遠,被後人稱為「詩聖」,他的詩被稱為「詩史」。杜甫詞人似乎是帶著悲憫情懷降臨人世的,因此對苦難的體驗超過了同時代人。他寫盡了安史之亂中民眾的痛苦與磨難,尤其是對社會的深切憂患。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至今,愛國詩人很多,以下列舉幾位:

陸遊,南宋大詩人。字務觀,號放翁,山陰(今浙江紹興)人。生當北宋滅亡之際,少年時即深受家庭中愛國思想的薰陶。紹興中應禮部試,為秦檜所黜。孝宗即位,賜進士出身。

屈原(前339~前278)戰國末期楚國人,傑出的政治家和愛國詩人。名平,字原。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丹陽(今湖北秭歸)人。

辛棄疾(1140—1207) 南宋大詞人。字幼安,號稼軒,歷城(今山東省濟南市)人。出生於金人占領區。紹興三十一年(1161)參加了耿京領導的起義軍,任掌書記。

文天祥(1236-1283), 原名雲孫, 字宋瑞, 又字履善, 號文山. 吉州廬陵(今吉安縣)人. 南宋傑出的民族英雄和愛國詩人。

陳子昂(約659—700),唐代文學家。字伯玉,梓州射洪(今屬四川)人。因曾任右拾遺,後世稱為陳拾遺。

杜甫(公元712--770),漢族,字子美,河南鞏縣(今鄭州鞏義)人,世稱杜工部、杜拾遺,自號少陵野老,是我國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為國為民,詩聖,世界文化名人,與李白並稱「大李杜」。

岳飛(1103-1141),南宋軍事家。字鵬舉,相州湯陰(今屬河南)人。少時勤奮好學,並鍊就一身好武藝。

19歲時投軍抗遼。不久因父喪,退伍還鄉守孝。2023年金兵大舉入侵中原,岳飛再次投軍,開始了他抗擊金軍的戎馬生涯。

傳說岳飛臨走時,其母在他背上刺了「精忠報國」四個字。

4樓:杜慧雅

杜甫、陸遊、辛棄疾。

外國的偉大詩人?

5樓:我好了

我的題目背解答了,謝謝(*°∀°)=3。

古代最偉大的愛國詩人?

中國自古以來有哪些著名愛國詩人?

6樓:越我就是我

文天祥,辛棄疾,陸遊,岳飛,等

在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著名愛國詩人都有哪些是現代詩人?

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

7樓:我是龍的傳人

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

屈原(前340年-前278年),戰國時期楚國人,羋姓,屈氏,名平,字原,以字行;又在《離騷》中自雲:「名餘曰正則兮,字餘曰靈均」。出生於楚國丹陽(今河南西峽或湖北秭歸),是中國最早的浪漫主義詩人,是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中國文學史上第一位留下姓名的偉大的愛國詩人。

他的出現,標誌著中國詩歌進入了乙個由集體歌唱到個人獨唱的新時代。

中國愛國詩人有哪些?

8樓:長得黑是健康

中國歷史上第乙個愛國詩人是屈原,中國浪漫主義文學的奠基人,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少年時受過良好的教育,博聞強識,志向遠大。因遭貴族排擠誹謗,被先後流放至漢北和沅湘流域。

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屈原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代表作:《離騷》。

文天祥是南宋末年的文學家,愛國詩人,民族英雄。於五坡嶺兵敗被俘,寧死不降。他的詩歌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為保家衛國而勇於犧牲。死前寫下《過零丁洋》,流傳後世。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愛國詩人有哪一些?在中國著名的愛國詩人屈原、辛棄疾。

10樓:美羅公主

屈原,李白,陸遊,蘇軾,***,王安石,李商隱都是愛國的詩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文天祥、李白、白居易、蘇軾

12樓:匿名使用者

陸遊,辛棄疾,王維,范仲淹,岳飛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天祥,林則徐,曹植,辛棄疾

14樓:舒小小12個無悔

屈原,戰國時期楚國人,最早的政治家,後來跳進了汨羅江!

15樓:招銀號

屈原是我國著名的愛國詩人,他跳江的舉動,感動著14億中國人

16樓:陳說文化

1.陸遊2.岳飛3.杜甫4.辛棄疾

17樓:單一

愛國詩人有杜甫,辛棄疾,岳飛,陸遊,

還有文天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愛國詩人有哪些?我國著名的李白,曹植,岳飛

19樓:青春張揚愛吃魚

也u盾不多給點v好多好多話胡榮華胡誒誒覺還是五額酒紅色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

每個時代都有自己傑出的人物,秦始皇只能說是其中之一。他的偉大之處在於創造了中華綿延兩千多年的封建社會,把中國的社會意識形態提公升了乙個高度!他是第乙個皇帝.若說中國的偉人,那太多了,孔子 孟子都可以算偉人,他們的思想到現在還得到很多人的推崇,甚至我們的法律中都有他們的思想,他們使中國人有了自己的為人...

誰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作家,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10位文學家?

文無第一。沒有標準答案。屈原也許可列為 之一 屈原 約前340 前278年 名平,戰國後期秭歸 今湖北境內 人,楚國貴族,曾任楚懷王左徒 三閭大夫,但理想不遂,報國無門,遭讒流落在湖南沅 湘二水一帶,最後於長沙附近汨羅江畔自沉。屈原是一位偉大的愛國主義知識分子 進步政治家 樸素唯物主義思想家。他是中...

歷史上最出名的草書有那些歷史上最著名的草書書法家是誰

1 古詩四帖 古詩四帖 是唐代張旭創作的草書作品。宣和書譜 續書畫題跋記 式古堂書畫匯考 等著錄。通篇筆畫豐滿,絕無纖弱浮滑之筆。行文跌宕起伏,動靜交錯,滿紙如雲煙繚繞,實乃草書顛峰之篇。2 自敘帖 自敘帖 是唐代書法家懷素於唐大曆十一年或十二年 776或777年 創作的草書書法作品,為紙本墨跡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