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清明節的文章

2022-11-29 00:20:06 字數 814 閱讀 8810

1樓:外星空的兔

清明節清明節前一天街頭巷尾已經開始擺放起起一堆堆莊嚴肅穆的花籃,與平日不同的是,花盆上多了乙個「奠」字,這不由地讓我想起清明節快到了。

不知是先人們的**靈驗還是上天有意找個潮濕的季節配合潮濕的心情,這幾天天空一直被陰霾籠罩,我不覺順口吟出「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不知是街頭的花籃還是我傷感的心緒引起了兒子的注意,他問:「爸,今天賣花的怎麼這麼多?」「清明節快到了,那是為了給祭奠逝去的親人準備的。

」,我說到。對於清明節的含義兒子並不知道多少,但他似懂非懂的應了一聲「喔」。

母親死的早,對於奶奶的概念,兒子始終是陌生的。但兒子出乎意料的說了一句,「爸,你也買盆花吧」「我買花幹啥」我反問兒子。兒子答道「送給奶奶唄。

我的眼睛瞬間被兒子的話打濕了,也許兒子真正懂得「心到神知」的道理吧。兒子是個悟性極深的孩子,便開玩笑地說到,「爸爸有一天也不在了,你也不用哭,我就變成一條小蟲子守在你家裡,每年清明節你喂它些花瓣就行了。」我的玩笑對於兒子來講似乎重了些,他的眼鏡似乎蒙上了一層霧。

兒子似笑非笑地說,「那不行,你現在就多做一些善事唄,到時候你就能重新投胎做人了」。「爸爸哪那麼大的福報」我說到。「爸,你幫我把眼鏡擦一擦,這就是做大的善事,到時你就能重新投胎做人了。

」「你還成佛了?」我說到。兒子便不再言語。

「做善事就能重新投胎做人「,這是9歲兒子的心智與覺悟,清明節前我與兒子之間有了乙個沉重的話題,但我很是欣慰……

2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鐵髖關節解放雕刻家客觀經濟科技謳歌如殲擊機可開發可靠法龍舌蘭上;大批公開芙蓉國集團軍解放軍捆感。

清明節內容,有關清明節的資料

就是買點紙錢。你好菜。去上墳墓。祭拜先祖。最好到廟裡面超度超度。這是老祖宗留下的清明節國家都要放假的啊。有關清明節的資料 我國傳統的清明節大概開始於周代,距現在已經有兩千五百多年的歷史。隨著時代的推演,節日習俗和節日的目的意義也一直在不斷變化。剛開始清明是個重要的節日,因為清明過後,氣溫回公升,天氣...

有關清明節的詞 5,有關清明節的詞語

三月清明寒風侵,豔陽高照未覺暖。古墓碑新魂欲斷,香菸裊裊寄思念。鞭炮震耳未聞哭,只因悲極淚已幹。春風吹草還又生,人去為何不復返。灑酒揮淚問蒼天,低頭忽覺衣衫溼。有關清明節的詞語 關於清明節的成語 一抔黃土 一抔 一捧。一捧黃土。借指墳墓。現多比喻不多的土地或沒落 渺小的反動勢力。冢中枯骨 冢 墳墓。...

關於清明節的詩句,有關清明節的詩句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杜牧 清明 燕子來時新社,梨花落後清明。晏殊 破陣子 春景 素衣莫起風塵嘆,猶及清明可到家。陸遊 臨安春雨初霽 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塚只生愁。黃庭堅 清明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杜牧 清明 南北山頭多墓田,清明祭掃各紛然。高翥 清明日對酒 風雨梨花寒食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