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台貼大理石還是瓷磚好?兩者有何不同和優缺點呢?

2022-11-28 23:50:05 字數 1500 閱讀 5278

1樓:霏霏用心教育

露台貼大理石比較好,大理石高檔大氣,耐磨、耐腐蝕,缺點是有輻射。瓷磚的優點是防水、防腐,成本低,缺點是有接縫,美觀度略差。

露台在裝修的時候貼大理石比貼瓷磚更好一些,因為大理石是一種高檔石材,也是一種高檔裝修材料,這種石材不丹美觀,大方典雅,而且高階大氣上檔次,除此以外,它還具有硬度高不變形,使用時間長以及結構自然均勻等多種優點,除此以外它在鋪裝以後不變形不開裂,耐磨和耐腐蝕性都特別好。

大理石的優點還有很多,它的耐高溫能力也特別強,在風吹日曬下不會變形損壞而且不會褪色,會保持良好的裝修,效果是裝修露台時的理想選擇,不過大理石也有一定的缺點,因為大理石是在自然界漫長的變遷過程中生成的,它的天然性雖然高,但重金屬等物質的存在時間長,或多或少的會有一些輻射,但用它裝飾露台不是密閉的空間,它所釋放的輻射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比較高,抗汙能力略差是大理石的缺點,因為大理石有天然的空隙,容易被汙漬侵入,會造成細菌滋生,而且容易滲油被染色,所以在鋪裝的時候對施工工藝有著比較高的要求。瓷磚是一種經過高溫燒製的裝飾材料,質地堅硬,便於清理,而且耐熱耐磨和耐酸鹼能力都比較強,而且它的使用壽命長,紋理清晰,花色豐富,拋光後的表面更加光亮潔淨。

瓷磚雖然有很多優點,但也有一些缺點,因為它是合成燒製而成的,它的花紋沒有大理石那麼自然,而且防滑功能相對於大理石而言要差很多,它表面沾水以後會更為光滑,受熱脹冷縮影響還容易出現開裂,鋪裝以後容易出現質量問題。大理石和瓷磚雖然各有優點也有不足之處,但相對而言大理石比瓷磚更適合鋪在露台上。

2樓:儒雅的壯壯

瓷磚是需要進行拼接鋪設的,所以瓷磚的設計和款式是非常多樣化的,同時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進行拼接,而且瓷磚的樣式很多,所以打造出來的風格也是非常多樣化的,更重要的是自己個人的裝修成本是非常的低,所以也可以節省一些裝修費用。但是瓷磚就不像大理石那樣那樣結實耐用。

3樓:創作者

大理石好,大理石方便清潔,承重能力比較強,鋪設的檯面是乾淨整潔的,不容易出現褪色,或者是變形的情況,鋪設的時候比較麻煩,是有一定重量的。瓷磚鋪設的時候方便,整體的裝飾效果不錯,不會影響到美觀程度,但是容易出現變形,或者是裂開的情況,兩者之間的耐衝擊程度不同,大理石不容易碎,加工要求比較高,大理石是經過物理壓制和化學成分燒製而成的,瓷磚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耐磨性不是很好。

4樓:王祿

大理石比較好。大理石的硬度非常的高,也非常的耐磨,使用的壽命比較長,缺點是成本比較高,有時候會顯得很暗。瓷磚的優點是表面的亮度比較高,看上去非常的高檔,缺點是使用的時間並不長,很有可能會磨損。

5樓:今天是夏至

用瓷磚比較好。用大理石可能會不好保養,使用久了可能褪色。但是瓷磚雖然美觀,卻在每次滴上汙漬的時候,需要及時進行清理。

6樓:雙子小黑嘿

貼大理石,大理石的紋理非常的自然,也非常的漂亮,非常的耐磨,硬度也比較高,使用的壽命很長。缺點是**比較貴。瓷磚的優點是成本比較低,看上去非常的光滑。

缺點是不耐磨,可能會被損壞。

仿大理石瓷磚的優缺點有哪些,仿大理石瓷磚好不好 仿大理石瓷磚優點有哪些

優點 環保性好 仿大理石瓷磚沒有天然石材的放射性汙染,完全綠色環保,同時也沒有色差,既可保持了天然石材的紋理,又能杜絕天然石材存在瑕疵,鋪裝隨意性大,效果也好。缺點 方面雖比起天然大理石便宜,但是相對於其它材質的石材總價還是比較高的,仿大理石瓷磚沒有天然大理石自然的質地,質感,鋪貼效果會略差一些。鋪...

客廳裝修鋪貼大理石與鋪貼瓷磚有什麼區別

客廳鋪貼材料還是應該根據個人需求來進行選擇。我們每天在家中呆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客廳,而客廳地面鋪貼大理石或者是瓷磚,也應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進行挑選。而它們兩者的好處各有不同,大理石鋪設的地面更加漂亮,而且清晰度較高,的大理石也可以提高客廳檔次。但大理石也有缺點,比如說坐在大理石地面上會覺得非常冰...

客廳背景牆用大理石瓷磚好還是天然石材好

各有各的好,天然石材的話比較厚重,使用壽命是比瓷磚長,不過硬度不高,所以不耐磨,隔段時間就要拋光打蠟,養護比較麻煩。背景牆我還是傾向於用大理石瓷磚,先不說天然石材輻射大有致癌危險,貼背景牆也沒必要用天然石材這麼重的材料,現在大理石瓷磚比如歐美的柔光瓷磚也能做出逼真的紋理,而且價效比比天然石材高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