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買口紅還是脣釉好?兩者有什麼區別嗎

2021-07-14 07:59:12 字數 5629 閱讀 6440

1樓:動脈在**

新手最好買口紅,口紅比較容易上手。區別:

1、質地

一般脣釉都是比較粘稠的液體質地,而口紅一般都是固體膏狀質地。

2、色彩飽和度

口紅的遮蓋力比較強,上色容易,脣釉就需要多上幾遍才能達到效果。但是脣釉上嘴的色彩光澤度和飽滿度會比口紅的要更好一些。

3、使用方法

脣釉在使用的時候,需要藉助刷子才能塗抹開,所以一般的脣釉都會自帶一個刷頭。而口紅的話,則是可以直接塗抹上妝的。

4、滋潤度

口紅因為是膏狀質地,所以一般的滋潤度都不是特別高,也有滋潤型的口紅,但是在使用之前還是需要使用脣膏打底,才能夠讓效果更好。而脣釉因為是粘稠液體質地,一般滋潤度比口紅要高一些。

2樓:可樂可123可樂

新手最好買口紅,口紅比較容易上手。兩者在質地、色彩飽和度、使用方法、滋潤度上都不同。

**較白的妹紙可以選擇以藍色為基調的粉紅或桃紅色會帶來視覺衝擊感,讓你看起來肌膚勝雪。黃皮的妹紙可以選擇暖色調的口紅,帶有粉色調和暖色調的珊瑚色能夠提亮膚色,與黃皮相協調。

小麥膚色適合飽和度高的橙色系口紅,不但可以提亮膚色,還能中和偏黃的小麥色肌膚。膚色暗沉偏黑的妹紙們可以大膽的使用姨媽色等深色系的口紅,會非常的有個性。

根據季節選口紅:

春季:春天的口紅可以配合自然景色,選用橘色、珊瑚色、玫瑰色等給人春意暖暖的感覺。

夏季:夏天最好選用淡色系或者有光澤的脣膏,給人清爽自然之感。

秋季:秋天可以選用明亮的橙色調來增加活力,讓人眼前一亮。

冬季:冬天化妝可以強調輪廓感,選擇暗棕色系的脣色來強調脣部的立體感。

根據脣色選口紅:

深脣色:深脣色儘量選擇與自己脣色相近的系列,避免裸色系、質地較稀薄的脣釉等不能覆蓋脣色的口紅,可以選大紅色來掩蓋脣色,同時來能顯白。

淺脣色:淺脣色一般就沒有太大的雷區,淡妝濃抹總相宜,根據場合和服裝的搭配選擇口紅顏色就不會有太大的出錯。

根據質地選口紅:

脣部較為乾燥:這類妹紙在塗抹口紅前一定要先用潤脣膏打底,滋潤嘴脣以免乾燥起皮影響效果。

脣部較為滋潤:對口紅質地沒有太多的禁忌,可以嘗試用啞光質地的口紅製造霧面效果,看起來更誘人哦。

1、質地

一般脣釉都是比較粘稠的液體質地,而口紅一般都是固體膏狀質地。

2、色彩飽和度

口紅的遮蓋力比較強,上色容易,脣釉就需要多上幾遍才能達到效果。但是脣釉上嘴的色彩光澤度和飽滿度會比口紅的要更好一些。

3、使用方法

脣釉在使用的時候,需要藉助刷子才能塗抹開,所以一般的脣釉都會自帶一個刷頭。而口紅的話,則是可以直接塗抹上妝的。

4、滋潤度

口紅因為是膏狀質地,所以一般的滋潤度都不是特別高,也有滋潤型的口紅,但是在使用之前還是需要使用脣膏打底,才能夠讓效果更好。而脣釉因為是粘稠液體質地,一般滋潤度比口紅要高一些。

3樓:笑笑科普

口紅是許多女性的愛買的化妝品,但是有的化妝新手分不清口紅和脣釉的區別,那這兩者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4樓:坐呃嗚

新手比較適合口紅,相較脣釉來說,口紅更好掌握,脣釉因為是液體狀態,很有可能塗多或塗少,導致顏色不均勻。二者的區別如下:

1、質地不同

口紅一般是固體的,質地比較幹,非常接近脣膏的質地,只是帶有顏色,又叫有色脣膏,所以一般的保溼度不是很高,也有保溼脣膏。因為脣釉是液體質地較厚,但其液體不清,相反,有些粘稠,一般比脣膏保溼程度更高。

2、塗的效果不同

脣釉和口紅相比,口紅的遮暇力強,所以更容易上色,脣釉有時需要塗抹幾次以上才能達到效果。"口紅通常看起來與真實顏色不同,飽和度差,看上去不夠真實,脣彩明亮,光澤,自然和精力充沛。口紅容易上色,但容易褪色,染杯。

3、適應不同的化妝和場合

不同的化妝和場合適用於不同的口紅和脣釉,咬脣妝多適合用於脣釉,口紅適用於氣場比較強大。口紅更莊重大氣,更適合於正式場合,然而脣彩年輕活潑,適合日常生活和外出玩。夏天更適合使用脣釉,給人充滿活力的年輕女子感覺,冬天更適合使用脣膏,給人一種更加溫暖舒適的感覺。

5樓:

新手買口紅更好一些,二者在色號、滋潤度、塗抹方便程度方面都有一定的區別。

1、色號

口紅是最為經典,也是最受歡迎的脣妝產品,因為它是最早開發出來的脣妝產品,所以說它的色號齊全,製作工藝也已經很成熟了,而且隨著各大口紅廠家的競爭,越來越多的色號被研發出來。

脣釉問世的時間要比口紅晚很多,它的色號和口紅相比較起來就要少很多了,基本上都是一些主流色彩,而且一些經典口紅的上妝效果用脣釉也是很難做出來的,只有膏狀口紅才能塗抹出它應有的魅力。

2、滋潤程度

口紅的質地分為很多種,從啞光、半啞光到滋潤型都可以選擇,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脣部**狀況來進行選擇,而且口紅的遮蓋力也比較強,脣部的幹紋能夠很好的遮蓋住。

脣釉雖然可以打造出很好的妝面效果,但是由於它的質地比較單一,所以一些脣部**較乾的妹子是不適合用的,會很顯脣紋。

3、塗抹方便程度

膏狀口紅很方便,也是最適合新手的,只要按照脣形來進行塗抹就行了,但是脣釉基本上都是液體的狀態,雖然可以勾勒脣形、把顏色在脣面上鋪均勻,但是由於刷頭上的脣釉不好控制用量,所以很多新手使用的時候會塗出脣部範圍,只有多練才能使用熟練。

6樓:周大象

新手買口紅更好,口紅操作起來比較簡便,兩者在**、質地上有區別。

口紅:一般而言, 口紅的基本成分是凡士林,所以質地會相對的乾硬,並且成固體狀。在色彩飽和度、遮蓋力度、持久度都比脣釉要好。

對於化不來的“手殘星人”,脣膏塗抹起來不夠精細,會讓妝容看起來不夠精緻, 而且有些小仙女會覺得口紅比較幹,上妝之後沒多久就覺得嘴脣很乾燥。針對這種情況,建議在使用口紅之前可以適量的塗抹一些脣膏,滋養一下脣部,這樣上妝效果會更加水潤,色彩的飽和度也會更高哦。

脣釉:脣釉是近些年來,小仙女們的“新寵”, 顏色濃郁,遮蓋度高,又比脣膏潤澤好塗抹,沒一支脣釉,化妝包都不敢拿出來呢。

很多人說,脣釉=脣膏+脣蜜二合一,打造出來的脣部妝容有晶透、水潤感,新手也可以輕鬆打造出精緻妝容的效果。

在脣釉沒有被髮明以前,彩妝師經常在塗抹了一層大紅脣膏的嘴脣表面,用手指點上一些透明脣彩來達到這樣的效果。現在你只需要一隻脣釉,輕輕一抹,既有鮮豔的色彩,又有亮澤的質感,不怕脣紋凸顯,而且會有嘟嘟脣的豐潤效果,特別適合年末朋友歡聚的派對場合。

7樓:孤九涼笙

新手買口紅好,使用方便。口紅太乾顯脣紋,脣蜜太淡遮不住脣色,脣彩過亮持妝短,補妝太麻煩;脣釉既有口紅的飽滿,又有脣彩的光澤,不易乾燥不掉色。不管是口紅還是脣釉都有滋潤款和啞光款,如果覺得嘴脣比較乾燥的話,仙女們就使用滋潤型的口紅或脣膏,如果嘴脣狀況還可以的話,啞光的口紅其實是非常好的選擇,非常的有質感。

1、膏狀口紅

首先我們來說說這個膏狀的口紅,它是一種最經典也是如今最受歡迎的脣妝產品,也是最開始出現的傳統口紅。 一般可以稱作為口紅的,一般都是膏狀的,它的顏色非常齊全,並且攜帶也比較方便。

口紅的質地也分為很多種,從啞光、半啞光到滋潤型的都有,有很多經典的色號,只有膏狀的口紅,在我們嘴巴上,才能夠被塗抹出最好的效果。比如說dior的999色號,就可以說是最經典的正紅色,也只有他們家的膏狀口紅,才能夠塗出正紅的效果,因為它的色彩飽和度比較高,修飾脣部的效果較好。

2、脣釉

而脣釉則基本上都是液體的形態,一般來說脣釉都會有一根專門上妝的長管子,並且上面還帶有脣刷,這個脣刷是可以讓我們勾勒脣形的。可以將脣釉的顏色在我們嘴脣上面塗抹均勻,從這一點上來說,脣釉的使用,會比膏狀的口紅好一些。而脣釉因為是一種比較粘稠的液體,所以說滋潤度會比膏狀口紅和脣膏好很多,遮蓋脣紋的效果也會比較好。

8樓:神妙招

口紅好還是脣釉好?區別太大了,難怪別人塗了都超好看

9樓:time畢竟取名難

新手買口紅給好,口紅操作起來比較簡便,兩者在**上有區別。

10樓:皮皮皮皮皮

新手買口紅比脣釉好,因為口紅比較簡單,區別是兩者的**和使用方法不同。

11樓:我不丶挑食

我認為新手買口紅比較好,兩者的區別在於使用的方法不一樣,口紅會更加的簡單一些,價效比也高。

12樓:yeux額

新手買口紅比較好,塗起來比較容易一些,兩者的區別在於使用感受和使用方法不同。

13樓:茄hiv子

新手買口紅好,口紅效果更好。兩者有**和美妝效果的區別,口紅更好。

口紅和脣釉有什麼區別?怎麼選?

14樓:暴走少女

一、外觀區別

1、脣釉:脣釉外殼有圓形的、長方形的、多邊形的等等,旋轉開啟口紅蓋後,裡面是一根脣刷和液體口紅。

2、口紅:口紅外殼的形狀同樣十分豐富,有圓形、長方形、菱形等,大多數時候的形狀都像是一支粗短的蠟筆,不同品牌的口紅外表和口紅膏體設計的都會有所不同。

二、質地區別

1、脣釉:脣釉是液體質地,但它的液體並不清澈,反而有些粘稠。

2、口紅:口紅是固狀的膏體質地,跟脣膏的質地十分接近,只不過帶有顏色,因此口紅也叫有色脣膏。

三、使用方法區別

1、脣釉:脣釉因為是靠脣刷塗抹,因此使用前,需要先將口紅蓋擰開,然後藉助脣刷這個載體,將口紅刷至嘴脣上。

2、口紅:口紅是固態膏體的產品,使用時將膏體旋轉出來後,直接塗抹即可。

四、塗抹感受區別

1、脣釉:脣釉是液體口紅,使用時比較容易塗抹開,並且產品質地相對比較水潤。

2、口紅:口紅是固態的膏體,質地較乾硬,使用時不容易塗抹開,並且塗抹後嘴脣容易乾燥,當然水潤度較高的口紅則不會有這種感覺。

15樓:匿名使用者

口紅和脣釉的區別個人感覺有以下幾點:

a.塗抹在嘴上的感受區別

脣釉:脣釉是液體口紅,使用時比較容易塗抹開,並且產品質地相對比較滋潤水水的。

口紅:口紅是固態的膏體,質地較乾硬,使用時不容易塗抹開,並且塗抹後嘴脣容易乾燥,當然水潤度較高的口紅則不會有這種感覺。

**但是不同品牌的脣釉,感受和效果也都是有區別的。下圖是我買的3支脣釉,從上到下是cute press3號,5號,魔法森林pk05。3號脣釉顏色偏一點豆沙色,很喜歡,顯色度也很好,塗抹相當的順滑,而且有一股酸酸甜甜的糖果味。

5號顏色更深,更偏紅一點,相對就沒有那麼順滑,顯色度高,而且味道也是酸酸甜甜的糖果味道。兩個相比5號比3號更大,盒子外面有塑封,相應的管口也更大一些,總體都很好。魔法森林的口紅很順滑,是水潤的,溼潤度很高的感覺,顏色很美。

塗起來都是很美的。

b.他們的使用方法區別

脣釉:脣釉因為是靠脣刷塗抹,因此使用前,需要先將口紅蓋擰開,然後藉助脣刷這個載體,將口紅刷至嘴脣上。

口紅:口紅是固態膏體的產品,使用時將膏體旋轉出來後,直接塗抹即可。

c.狀態質地區別

脣釉:脣釉是液體質地,但它的液體並不清澈,反而有些粘稠。

口紅:口紅是固狀的膏體質地,跟脣膏的質地十分接近,只不過帶有顏色,因此口紅也叫有色脣膏。

d.客觀存在的物理外觀區別

脣釉:脣釉外殼有圓形的、長方形的、多邊形的等等,旋轉開啟口紅蓋後,裡面是一根脣刷和液體口紅。

口紅:口紅外殼的形狀同樣十分豐富,有圓形、長方形、菱形等,大多數時候的形狀都像是一支粗短的蠟筆,品牌不同的口紅外表和口紅膏體設計的都會有所不同。

口紅 vs 脣釉 (如下圖)

液晶電視是led的好還是lcd的好?兩者有什麼區別嗎

首先需要說明 led電視其實是lcd電視 即液晶電視 的一種。led電視是在傳統lcd液晶電視結構的基礎上,把cffl背光源更換成led背光燈管後,廠家自己命名成led電視,以和傳統液晶區別。實際上它仍屬於lcd電視。這種更換燈管設計的同時,還要變換相應的電路結構和電路元件,其顯示效果確實也有很大改...

客廳吊頂裝射燈還是筒燈好?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客廳用筒bai燈還是 射燈,筒 du燈好還是射燈zhi好,筒燈 和射燈的區別dao,筒燈 射燈,筒燈與版射燈的區別,筒燈與射權燈,射燈和筒燈,筒燈 射燈 區別,筒燈和射燈區別,筒燈跟射燈的區別,視裝修方式而定。筒燈是一種相對於普通明裝的燈具更具有聚光性的燈具,一般是用於普通照明或輔助照明,射燈是一種...

學車學自動檔好還是手動擋好?兩者有什麼區別

手動擋。如果你學了自動檔,以後就不能開手動檔的車 如果你學了手動檔的,那你同時也還可以開自動檔的。但從另一方面來說,自動擋比手動擋容易。一 手動擋原理 幫浦輪和渦輪是一對工作組合,它們就好似相對放置的兩台風扇,一台風扇吹出的風力會帶動另一台風扇的葉片旋轉,風力成了動能傳遞的媒介,如果用液體代替空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