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是led的好還是lcd的好?兩者有什麼區別嗎

2021-08-17 10:11:25 字數 1891 閱讀 7177

1樓:

首先需要說明:led電視其實是lcd電視(即液晶電視)的一種。

led電視是在傳統lcd液晶電視結構的基礎上,把cffl背光源更換成led背光燈管後,廠家自己命名成led電視,以和傳統液晶區別。實際上它仍屬於lcd電視。

這種更換燈管設計的同時,還要變換相應的電路結構和電路元件,其顯示效果確實也有很大改進。

並不像一些反面言論所說的“純粹的炒作、騙錢!”

因為led液晶電視與傳統液晶相比,有其獨有的優點:

環保、省電、電視結構更輕薄、色彩更鮮亮、螢幕亮度更均勻、使用壽命更長等。

補充一句:液晶電視顯示效果的關鍵在於液晶面板的材質,而背光燈管只是其次。

附:液晶面板簡介

va型:va型液晶面板在目前的高階顯示器產品中應用較為廣泛,16.7m色彩(8bit面板)和大可視角度是它最為明顯的技術特點。目前va型面板分為兩種:mva、pva。

mva型:全稱為(multi-domain vertical alignment),是一種多象限垂直配向技術。它是利用突出物使液晶靜止時並非傳統的直立式,而是偏向某一個角度靜止;當施加電壓讓液晶分子改變成水平以讓背光通過則更為快速,這樣便可以大幅度縮短顯示時間,也因為突出物改變液晶分子配向,讓視野角度更為寬廣。

在視角的增加上可達160度以上,反應時間縮短至20ms以內。

pva型:是三星推出的一種面板型別,是一種影象垂直調整技術,該技術直接改變液晶單元結構,讓顯示效能大幅提升可以獲得優於mva的亮度輸出和對比度。此外在這兩種型別基礎上又延出改進型s-pva和p-mva兩種面板型別,在技術發展上更趨向上,可視角度可達170度,響應時間被控制在20毫秒以內(採用overdrive加速達到8ms gtg),而對比度可輕易超過700:

1的高水準,三星自產品牌的大部份產品都為pva液晶面板。

ips型:ips型液晶面板具有可視角度大、顏色細膩等優點,看上去比較通透,這也是鑑別ips型液晶面板的一個方法,philips不少液晶顯示器使用的都是ips型的面板。而s-ips則為第二代ips技術,它又引入了一些新的技術,以改善ips模式在某些特定角度的灰階逆轉現象。

lg和飛利浦自主的面板製造商也是以ips為技術特點推出的液晶面板。(個人認為ips型液晶面板最棒!)

tn型:這種型別的液晶面板應用於入門級和中端的產品中,**實惠、低廉,被眾多廠商選用。在技術上,與前兩種型別的液晶面板相比在技術效能上略為遜色,色彩顯示數資訊是16.

2 m色,而不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真彩色16.7m色(因為是6bit面板)。加上tn面板提高對比度的難度較大,直接暴露出來的問題就是色彩單薄,還原能力差,過渡不自然。

但響應時間容易提高。它的可視角度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一般不會超過160度。現在市場上一般在8ms響應時間以內的產品大多都採用的是tn液晶面板。

2樓:村裡的蘋果樹

led更清晰,看起來畫質更立體、色彩對比度更強,省電效果也更好。但是也有人說,我們現在led只做了不長時間,lcd技術已經比較成熟了~led比lcd的貴、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led的好啦,未來的發展趨勢,led更清晰,色彩亮度,視覺角度都要比lcd的好,而且led節能省電,壽命更長,而且現在國家新出的節能指標很多lcd液晶電視都達不到標準,況且現在led已經做的很成熟了,價錢上來說led會貴一些

4樓:

通常所指的led跟lcd唯一的區別就是背光源不同,led就是led燈背光更省光度更均勻,更省電,而lcd則是燈管光度不夠均勻且更耗電,

5樓:匿名使用者

買lcd的吧。現在商家都在搞**。

lcd led就一個背光源不一樣而已。 led節能。不容易老化。但貴

要我選就選lcd。效果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功耗不一樣

lcd和led液晶電視到底哪個更好

肯定是led的相對好一些,在業內,led屬於節能綠色型的燈體,而lcd雖然市場佔有時間長,但是在環保和節能上面有一定的差距,未來的時代都是led的綠色時代。買電視到底是led屏好還是lcd好?led屏好。1 無論是led電視還是lcd電視,它們的螢幕本身都是lcd 液晶 的,真正的led顯示屏很難用...

LED電視是最好的液晶電視嗎

但是現在屏產業也在不斷革新,以led作為背光的液晶屏現在也是比較潮流的,你說的led電視也有可能是採用led背光的液晶電視。led背光的液晶屏和傳統的液晶屏區別在於背光的不同。傳統液晶屏採用類似於家用日光的的燈光作為背光,在液晶膜後面,用來點亮螢幕。而led背光是採用led發光二極體取代傳統的特質燈...

液晶電視是海信好是創維好,液晶電視 ,質量海信的好還是創維的好。

這個上面最底下有個 十大液晶電視品牌榜中榜海信和創維在液晶電視的排行中都還是比較可觀的。我大姨家在網上買的電視就是創維的,創維 32l28rm 5899。感覺還算便宜。用著還不錯 支援下 其實我覺得買電視不僅要可看質量還要看售後。有的牌子的售後不是太好 你說萬一電視話了或者需要調控什麼的找不到售後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