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修鋪貼大理石與鋪貼瓷磚有什麼區別

2021-08-17 02:01:06 字數 4899 閱讀 5720

1樓:默默要去北極

客廳鋪貼材料還是應該根據個人需求來進行選擇。

我們每天在家中呆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客廳,而客廳地面鋪貼大理石或者是瓷磚,也應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進行挑選。而它們兩者的好處各有不同,大理石鋪設的地面更加漂亮,而且清晰度較高,***的大理石也可以提高客廳檔次。但大理石也有缺點,比如說坐在大理石地面上會覺得非常冰冷,而且它的表面非常堅硬,一旦受熱或者是被硬物撞擊的話,就容易出現裂,很難修復。

而瓷磚的優點,有防腐、耐磨、壽命較長等等。在大多數的客廳中鋪設的都是瓷磚,經過拋光處理,它的表面看起來非常乾淨以及光亮,鋪貼後的效果也不遜色大理石。但因為它的重量比較輕,另外還具有一些輻射,沒有大理石那麼天然。

如果不懂行,買到一些不防滑的瓷磚,一旦拖地之後,上面就會非常滑,不小心就會摔跤。

從**方面來看的話,大理石的**肯定要比普通瓷磚貴很多,另外安裝費用也會比瓷磚要高。有些裝修的家庭會擔心大理石中的輻射問題,但其實它的輻射是在安全範圍之內的,完全沒必要擔心。但如果家中有老人以及小孩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在客廳鋪設大理石。

因為它非常堅硬,摔跤的話也會造成比較嚴重的傷害。

不管鋪貼哪種材質,還是應該根據主人的生活需求來進行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石和瓷磚的區別:

1、耐磨性不同;

2、耐衝擊性不同;

3、抗折性不同;

4、耐汙性不同;

5、裝飾效果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1、耐磨性不同:天然大理石的硬度只有3級,將其鋪貼在地面,使用一段時間後,其表面容易磨花磨損;大理石瓷磚的硬度則是4-5級,加上其表面經過了釉料處理,瓷磚的耐磨性更好。

2、耐衝擊性不同:大理石瓷磚採用了物理壓制和化學燒製共同製作而成,質地更加堅硬,還可以進行切割。天然的大理石對加工技術有更高的要求,如果不注意,很容易產生劃痕,甚至破碎。

3、抗折性不同:天然的大理石具有易折易碎的缺點,在搬運和鋪貼緩解,容易被折斷;而大理石的瓷磚經過物理和化學兩方面加工工藝的燒製,具有很硬的質地,不容易被壓碎或折斷。

4、耐汙性不同:大理石紋理的瓷磚表面的釉層是經過高溫燒製而成的,不僅光滑,還不容易被汙漬汙染,耐汙性較高。而大理石的表面是碳酸鈣天然沉積而成,表面具有很多細微的小孔,沾上汙漬後,汙漬容易滲透進大理石裡面,清潔難度增大。

5、裝飾效果不同:大理石是一種天然的石材,表面的紋理色差較大,還伴有一些瑕疵;而大理石紋理的瓷磚在出廠前都經過了過補膠、染色處理,表面瑕疵較少,而且基本無色差,裝飾效果更好。

大理石:

正宗的大理石,是用來裝飾的原材料。

也就是很多高檔小區,還有別墅裡用來進行裝飾的原材料,這些大理石都是來自於地底下經過高溫擠壓後產生的花崗岩,是特別的堅硬。

但是要是經過非常高的高溫之後,也會變得比較軟,可以改變造型,在切割之後能夠呈現出優美的線條。

所以很多人將它用來進行雕刻出美麗的樣式,能夠用得上這種大理石樣式的雕塑的話,一般家庭都是比較殷實的。

屬於高階的裝修用材,1000多塊錢一平方。數字是不是普通家庭接受不了的 ,是100多個平方的話,那麼將花10多萬元。

就僅僅是部分的裝修,整個算起來那房子的**就是很驚人的了。就算是那些很低端的大理石,也得花上三四百塊錢一平方。

瓷磚:其實就是人工仿造的大理石,實實在在的人造磚。噴墨的方式比較真實地還原了大理石的 品質。

這種大理石瓷磚有利於切割還利於封裝運輸儲存。普通大眾家庭選擇的就是這種裝修。

這種瓷磚也應用很廣泛,在外觀上和大理石表面看起來差不多,只是在細節上比較粗糙,沒有真正的大理石美觀,也沒有那麼的厚實,光亮。

但是表面還是很光滑的,一眼看去是看不出什麼不同的,實用性也非常強。

3樓:大橘它愛吃魚

客廳鋪面材料應根據個人需要選擇。

我們每天呆在家裡最多的地方是客廳,客廳的地板鋪著大理石或瓷磚,也應該根據自己家的裝修風格來選擇。兩者的優勢是不同的。大理石地板更漂亮,清晰度更高。

***的大理石也能提高客廳的質量。但是大理石也有缺點,比如坐在大理石地面上會覺得很冷,而且它的表面很硬。一旦被加熱或被堅硬的物體擊中,就很容易開裂,很難修復。

而瓷磚的優點,有防腐、耐磨、壽命長等。在大多數的客廳裡都鋪上了瓷磚,經過拋光後,其表面看起來非常乾淨明亮,鋪好後的效果也不亞於大理石。但由於它的重量輕和一些輻射,它不像大理石那樣自然。

從**上看,大理石的**肯定比普通瓷磚貴得多。此外,安裝成本也將高於瓷磚。一些裝修過的家庭會擔心大理石的輻射問題,但其實它的輻射是在安全範圍內的。

根據大理石的品種劃分,命名原則不一,有的以產地和顏色命名,如丹東綠、鐵嶺紅等;有的以花紋和顏色命名,如雪花白、艾葉青;有的以花紋形象命名,如秋景、海浪;有的是傳統名稱,如漢白玉、晶墨玉等。因此,因產地不同常有同類異名或異巖同名現象出現。

大理石還大量用於製造精美的用具,如傢俱、燈具、煙具及藝術雕刻等。有些還做耐鹼材料。在開採、加工過程中產生的碎石、邊角餘料也常用於人造石、水磨石、石米、石粉的生產,可用於塗料、塑料、橡膠等行業的填料。

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其實在裝修時,為了方便清潔打理,防止受潮,客餐廳和廚衛空間很多人都會選擇地面貼瓷磚,一般來說,考慮居室的對外性,家中常有親友串門的,宜用瓷磚,由於易清潔,不必花長時間去搞衛生。

瓷磚在花色和樣式上非常豐富,極易搭配,無論是什麼風格的裝修,都能找到一款合適的瓷磚與其匹配。

現在用不同的瓷磚可以拼出各種不同的花狀圖形,組合成絢麗的花紋圖案,如同花兒般靜靜綻放在家中一隅,異常好看。

瓷磚雖然應用廣泛,但相比地板缺少溫馨感,顯得冷硬許多,尤其到了冬季會顯得非常陰冷。

天然石材又分大理石和花崗石,大理石又細分有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大理石天性嬌嫩,石材中天然縫隙所形成的自然紋理有極高的裝飾性和欣賞價值,在搬運過程中容易破碎,大理石主要用於室內,有傳言說大理石存在有放射性物質,其實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央視曾經有報道大理石的輻射要比瓷磚更低。大理石紋理清晰自然,光滑細膩,亮麗清新,能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很多頂級的酒店都是用大理石來裝修,由於大理石較貴重,成本高,很多家庭只侷限於傢俱檯面、洗手檯檯面、飄窗臺面、門坎石等。

花崗石則質地堅硬,有陽剛之氣。花崗石屬硬石材,巖質堅硬密實,不易風化變質,外觀色澤可保持百年以上。

5樓:娛小塵

拿來跟大理石系列來對比了。

大理石瓷磚:一般的大理石瓷磚通俗來講就是瓷磚表面做成大理石的紋理、應用相對比較廣泛、可以多種大理石搭配,一位好的設計師能玩出多樣化的色彩,色彩針對中國本土居民對色彩的審美和對玉石的熱愛:大理石瓷磚多了一些可變性,較符合年輕人的審美觀。

普通瓷磚:普通瓷磚貼地的有比較多種。普通瓷磚(主要講全拋釉玉石系列),色彩會比較單調,近不怎麼時尚,施底釉,但是紋理差別比較大、微晶石系列,更加逼真大自然的大理石,但是銷量較好的還是淡黃色、或者黃色系列居。

目前做玉石有個佛山品牌砸錢砸得比較狠,一般就是客廳一套拼花,然後大面積鋪貼玉石。當然玉石還可以上牆,一開二,或者一開四上牆。

總結,自古以來黃色代表貴氣,玉石代表身份,基本以黃色。但是我的理解是可能樓主用全拋釉玉石系列,主要鋪貼方式以客廳為例、淡黃色為主色調。基本製作工藝就是,製作磚胚、拋光磚系列,請林志玲代言,4月佛山陶博會上造勢很成功,該品牌就是主打玉石。

大理石瓷磚比較偏重色彩多樣化、磨邊,基本就成了。

當然了,也有一些比較特殊工藝的大理石瓷磚,所以目前市面上雖然有其他色彩的玉石、噴墨(噴繪成大理石紋路)、施面釉,拋釉、全拋釉(大理石瓷磚也屬於此列)系列,比如仿古磚系列,採取瓷磚的底胚,或者模仿大理石的紋理進行人為的優化或者美化望採納

6樓:

我們先來說一下大理石優缺點,大理石是具有各種顏色花紋的石灰岩的統稱,拋面磨光之後會非常的美觀並且每一塊紋理都是不同的,光滑細膩,可以把居家襯托的更加的典雅大方。所以越來越廣泛用於家庭裝修當中,地面牆面背景牆都是可以用的。大理石不僅美觀還有很多的優點,首先硬度高不變形,天然大理石是經過了長時間歲月的洗禮,組織結構自然均勻,在使用的過程當中不會變形和開裂,第二是耐腐蝕耐酸鹼性極高。

第三耐磨性強,第四是在高溫不會因為溫度的變化而變形損壞

天然大理石在自然界漫長的形成過程當中,由於重金屬等物質的存在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定的輻射性,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到正規的廠家認真檢視權威部門出去的輻射檢測報告,選擇適合傢俱的a類產品。如果說對於這一方面非常介意的話,建議不要大面積的使用,可以做一些點綴性的使用。

說了這麼多的好處,再來說說大理石的缺點,大理石**是比較高,還有呢抗汙性不是太好,因為有天然的空隙,所以很容易被汙染,容易滋生細菌,容易滲油容易被染色,對於裝修施工的工藝上要求會更高一些。

再來說說瓷磚優點,瓷磚材料質地堅實便於清理,耐熱耐磨耐酸鹼不深水等優點,瓷磚的使用壽命也是比較長的。紋理突出花型多質感柔和細膩!其中拋光磚的表面更加光亮潔淨,鋪貼之後會提升家裡空間的明亮度,釉面磚表面經過燒釉的處理,通常釉面磚的色彩和圖案比較豐富。

仿古磚是經過千度高溫燒製而成,性質更加的穩定,而且具有濃厚的歷史氣息,可以把家裡營造出懷舊的氛圍。

瓷磚的缺點是瓷磚的花紋沒有大理石的自然,以及沒有獨一無二防滑效果的瓷磚表面沾水後會更加的光滑,熱脹冷縮容易產生龜裂的現象,密度相對疏鬆一些。

裝修客廳,是用大理石好還是瓷磚好?

7樓:無名之人

裝修bai客廳,大理石和瓷磚各du有各的好處,可以zhi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大理dao石內地面優點:

1、大理石鋪設容的地面具有美觀大方、紋路清晰等特點,好的大理石裝修出來的效果,還可以提升整個客廳的檔次。

2、現在市場上的大理石有幾十個品種,顏色的選擇範圍從黑色到粉紅色到白色,甚至有深綠色含白色紋理的,使用大理石可以補充許多不同的裝飾風格。

瓷磚的優點:

瓷磚具有反腐,防水,耐磨,壽命長等特點,表面的紋理突出,生活中的應用範圍廣泛,石材經過拋光處理後,表面就會變得更加光亮潔淨,鋪貼後的效果更好。不同種類的瓷磚展現出的效果都有所不同。

貼瓷磚要注意什麼,瓷磚鋪貼注意事項有哪些?

1 先要把瓷磚泡水。貼瓷磚時,水泥應該放得滿一點,而且瓷磚表面四周的水泥量都是差不多的,這樣才能保證貼出來的瓷磚粘得牢,不會出現空鼓現象。2 鋪好後,用專門的小錘敲打瓷磚表面,來檢測是否空鼓。2 瓷磚一定貼平整,有經驗的師傅會用塑料的錘子敲打瓷磚四周,及時控制瓷磚的表面平整度。否則,水泥幹了再想調整...

在裝修的時候,瓷磚鋪貼正確方法是怎樣的?

1 要在地面刷一遍水泥和水比例為的素水泥水。2 然後鋪上1 3的砂漿,砂漿要乾濕適度,標準是 手握成團,落地開花 砂漿攤開鋪平。3 把地磚鋪在砂漿上,用橡皮錘敲打結實和第一塊基準磚平齊。瓷磚鋪貼若不是常見的平鋪而是具有一定的造型,就需要注意造型的設計以及造型鋪貼位置的精確度,如果出現誤差鋪貼效果美觀...

客廳電視背景牆是貼瓷磚好還是鋪牆紙好

我覺得牆紙比牆磚好,但還是要看整體,你要是廳都是大理石的,瓷磚能配套一點,電視的背景牆是瓷磚好還是桌布好?瓷磚做客廳電視背景牆優缺點?1,裝飾的作用十分高階,有很多種圖畫,可依據自個的裝飾特性和喜好來挑選電視背景牆圖畫,如中式特性,歐式特性,現代特性等等。通常都歸於特性定製的。2,是在瓷磚上進行圖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