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的時候,廚房和衛生間用深色瓷磚還是用淺色瓷磚?

2022-11-28 23:50:07 字數 1088 閱讀 8810

1樓:愛旅行的小海

就很容易參透到瓷磚裡面,留下痕跡影響美觀。所以應該選擇深一點的顏色,而且瓷磚要選擇釉面磚。因為廚房的油漬比較多,經常可能滴落油鹽醬醋,如果磚的質量不好,就很有可能會滲透進去,不好打理,所以在磚的選擇上應該選擇釉面磚衛生間地磚多為300*300mm以便於地面走水找坡度,廚房可以300*300mm小地磚,也可以大地磚從餐廳通鋪過去。

這樣廚房地面會便於打掃。單一的純色系容易讓人視覺疲勞,這時候就需要適當的加入其它色彩,以便調和空間的情調,這是當下主流的色彩搭配手段之一。衛浴間的主題牆設計也應運而生。

因為不管是廚房或衛生間都會安裝地漏以便以排水,這樣就會產生一定的坡度來利於排水。廚衛一般用淺色,地磚300×300牆磚300×450等規格都可以,由於廚衛都不大,磚選用花色精緻點的,光滑易擦洗的,表面不易存垢。

而且做衛生也方便。赤橙黃綠青藍紫白黑,除了房間門坎石選黑色外,其它地方選黑色是不明智的。公尺色,淺灰,淡綠色,公尺黃色等由愛好而定。

顏色的選擇一般看整體風格的搭配。一般牆身會選擇顯得明亮的顏色,白色,公尺色,淺黃色,淺灰色,藍色。地面一般都會選擇顏色較深的顏色,深公尺色,深黃色淺色可以反射更多光線,而深色會吸收部分光線,最極端的例子,就是白色黑色般都是用淺色的地磚,前面倒是可以多一點變化,色彩明亮一點就行,一般用淺色或者是冷色調的磚面,也有用暖色的馬賽克也是比較多的,其次,就廚房與衛生間環境來說,其功能(操作、收納、耐用、易打理、安全與衛生、人體工學等)應優先於其顏值(美觀、材料、質地)。

2樓:鈕濱

明廚暗衛,廚房淺色系,衛生間深色系,衛生間防滑地磚,廚房可以與客廳通鋪,客廳、廚房地面最好是拋釉磚,大理石、通體磚、拋光磚都有這樣那樣的缺陷。

3樓:w嗌

用深色瓷磚,因為深色瓷磚更耐髒,在廚房和衛生間這些地方,都是十分容易弄髒的所以鋪深色瓷磚能夠更好地打理。

4樓:趙b奶

建議使用深色的瓷磚,因為廚房和衛生間很多髒東西在死角的地方,如果用深色的瓷磚這樣不容易被看見不會顯得很髒。

5樓:頂樓教育

用深色瓷磚會好,因為白色的瓷磚很容易受油煙的影響導致變黃或者變色等等,而深色的話就不會有太明顯的變化。

廚房衛生間的地磚用深色好還是淺色好

可以肯定的說 會影響採光 房間要暗很多 我家比樓上人家用的磚顏色淺 現在我家就比他家要亮很多深色磚比水泥地還要吸光。我覺得用深色好一點,比較不容易髒。廚房和衛生間貼什麼顏色的瓷磚好?一 廚房瓷磚顏色。由於廚房裡平常要炒菜 燉湯等,溫度比較高,因此廚房瓷磚的顏色最好選擇淺色中的冷色調顏色,如白色 淺綠...

廚房衛生間天花要不要做防水,裝修房子衛生間和廚房需要做防水嗎

廚房做防水是必要的,廚房是用水地方比較多的空間,地面上會經常的有水,如果不去做防水,那麼水會通過牆體的縫隙,流入牆體,會導致滲漏的。廚房一旦出現漏水,又浪費財力還浪費人力,還要花著時間來返工或維修,嚴重的還要敲掉地磚來進行修復。衛生間是家裡濕氣最重的場所,因此要特別注意防潮,如果防潮措施沒有做好就很...

廚房衛生間不吊頂行不?家裝細節,廚房和衛生間不吊頂可以嗎?

吊頂是必須的。廚房那塊你可以用便宜點的板材吊一下,現在吊頂都是整合吊頂,的確是有明顯優勢與好處的,但是再怎麼省錢也不要用雜牌的吊頂,否則不如不吊,因為那樣後期會有鬱悶不完的情況,廚房吊頂就用市面上的抗油板,大品牌也有 低一點的,如果碰上搞活動可以趁機下手。衛生間也是要吊頂的,要用質量過硬的廠家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