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燃氣不欠費打不著火?家裡燃氣不欠費但是打不著火

2022-11-28 20:25:06 字數 5660 閱讀 1315

1樓:蘭草清風

天然氣不欠費,打不著火 ,一般有如下的原因 :

在燃氣管道連線正常的情況下 ,1、天然氣灶裡邊的電池錯位,接觸不良,或者沒電了 。檢查一下,重新打火確定 。

2、燃氣灶頭裡面有灰塵,堵塞了燃氣管道 ,也會造成打不著火 。 用小刷子清潔一下就好了 。

3、刷洗鍋灶的時候 ,灶頭進了水 ,燃氣灶也會打不著火。用乾抹布擦拭乾淨就可以打火了 。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燃氣不欠費打不著火,,這種情況下,首先建議檢查看天燃氣灶的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沒有電,更換新電池即可,還有可能是天燃氣灶管堵塞,天然氣不能順利的輸送,就需要疏通或者更換管道。

3樓:文成公主剪輯

檢查燃氣緊急切斷閥是否切斷對於一些安裝有燃氣報警器的使用者來說,一般都會配套安裝緊急切斷閥。這個閥門是自動閥門,一般位於燃氣表前,它一般在燃氣意外洩漏時會自動切斷,並且燃氣報警器本身有一定的誤報幾率。比如,受廚房環境的溫濕度影響、炒菜的油煙氣影響,都可能自行切斷天然氣**。

所以,遇到突然停氣,這個燃氣緊急切斷閥門是需要進行一下檢查的。檢視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看其上面拉桿是否收回。不過,不要輕易進行復位,應按下面建議進行。

處理建議:當我們發現是緊急切斷閥自動切斷了,也就意味著,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天然氣出現了洩漏,另一種可能是誤報。為了安全起見,我們不能貿然進行復位。

要在排除天然氣洩漏後再進行復位。對於天然氣洩漏的檢測方法,可以聞味道,家用天然氣都是有一定臭味的,也可以使用肥皂水檢查燃氣管道介面,這都是有效的方法。就是一點,不要貿然復位。

緊急切斷閥也很好復位,將其保護罩擰開,向上拉聽到響聲就算復位成功了,也就解決了停氣的問題了。檢查燃氣閥門是否開啟剛才我們說了緊急切斷閥,其實在我們家中燃氣設施還會配備手動的閥門,乙個是表前的總閥門,另外乙個就是用氣裝置前的表尾閥。這些閥門一般都是銅製球閥,開和關的判定,看閥柄,如果閥柄垂直於管線那麼就是關閉狀態,平行於管線就是開啟狀態。

這個我們一眼就可以看出來,最容易忘記開啟的可能就是灶具前的那個閥門,因為每天我們都要進行關閉的。所以,首先看看這個閥門是否開啟,也是判斷是否真正停氣的乙個步驟。檢查用氣裝置問題在確認了上述三點沒有問題的情況下,也就說明不是天然氣真的停氣,只是我們的用氣裝置出現了,不能點火的問題。

這個引起的引起的原因可能很多,不過我們可以試著按照如下方法,去嘗試解決:①遇到灶具打不著火,可以嘗試更換一下,灶具的電池,灶具的電池電量低導致無法正常打火是非常普遍的乙個現象。並且有時候,可以打出火花,但是就是沒有氣體冒出,這是灶具電磁閥電量不足無法開啟的問題,更換了電池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②對於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可以嘗試將熱水開到最大,進行一下測試,由於水流過小導致燃氣熱水器不啟動也是日常比較常見的故障。當然還有,戶外大風引起熱水器不點火等。我們要視具體問題進行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點火針是否有火花,如果沒有火花那就是需要更換電池了。如果有火花,點著就熄,一般是熱電偶壞了,如果直接沒有火苗,一般是灶壞了,換個新的或者找人修吧。還有一種情形是氣閥關了。

5樓:凊風丶

最常見的:檢查天然氣電池,兩個地方有電池:1.

天然氣控制盒,一般是五號電池,這裡沒電一般會報警,或者按一下查詢按鈕,能看到數字且不報警可以排除。2.天然氣灶底部右上角,這是負責打火的電池,一般為一號電池,如果打火的時候比較疲軟,不是砰砰砰砰的連續聲音則要更換。

6樓:心泉明智

如果不是電池的問題!!很可能是欠費了!!(一般是這樣!)

當然也可能是管道臨時檢修!!

7樓:叮噹甜蜜蜜

看一下煤氣灶是不是沒電了,一般在煤氣灶下面,如果是那就更換新電池再試一下。

8樓:帳號已登出

天燃氣在沒有欠費的情況下打不著火,這個是電子打火器,看一下裡面是否沒有電池 。

9樓:生活小點滴達人

可能是電池沒電了換電池或者天然氣發生故障了。

10樓:輪滑

檢視打火電池是否沒電了,或是天然氣管道在維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姆潘巴現象背後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哪一杯水先結冰?「當然是冷水先結冰了!」相信很多人都會毫不猶豫地做出這樣的回答。

可是,很遺憾,這個答案是錯的。發現這一錯誤的是非洲坦尚尼亞的馬干巴中學的初三學生姆潘巴。2023年的一天,姆潘巴發現自己放在電冰箱冷凍室裡的熱牛奶比其他同學的冷牛奶先結冰。

這令他大為不解,於是,他立刻跑到老師那兒去向老師請教。老師卻很輕易地說:「肯定是你搞錯了,姆潘巴。

」姆潘巴不服氣,又做了一次試驗,結果還是熱牛奶比冷牛奶先結冰。某天,三蘭港大學物理系主任奧斯玻恩博士到姆潘巴所在學校訪問。姆潘巴就鼓足勇氣向博士提出了他的問題。

奧斯玻恩博士的回答說:「我不能馬上回答你的問題,不過我保證等我一回到三蘭港就親自做這個實驗。」結果,博士的實驗和姆潘巴說的一樣。

於是,人們就把這種現象稱為「姆潘巴現象」。40多年來,「姆潘巴現象」一直被人們當作真理認可到今天。事情到這裡並沒有結束。

2023年,上海向明中學一女生庾順禧對這一現象提出了質疑。在科技名師黃曾新的指導下,庾順禧和另外兩名女生開始研究姆潘巴現象。她們利用糖、清水、牛奶、澱粉、冰淇淋等多種材料,採。

家裡燃氣不欠費但是打不著火

天然氣灶欠費停了,交上錢後為什麼還是打不**呢?

12樓:rostiute魚

只要平時按時交費就能正常使用。但是有業主交了燃氣費還是沒氣,有可能是以下幾種情況:

1、很有可能是燃氣表電池沒電了,重新更換電池試試看。

2、插卡不成功,會導致ic卡無法和燃氣表進行有效接觸,重新插卡試試看。

3、也有可能是燃氣公司人員操作失誤,未成功充值售氣,建議到營業廳讀卡確認。最後可能是燃氣表卡座損壞,無法正常讀取,這個情況要請專業人員維修。

燃氣使用注意事項:

1、在使用燃氣時,要確保室內通風良好,在使用灶具時,確保工作人員要在場,以免燙汁溢位而淋滅煤氣,引發安全事故。

2、當燃氣灶具有漏氣現象,要立刻關閉電源,將門窗開啟,此時注意絕對不要操做電器開關,以免**。定期對燃氣管進行檢查,看是否有漏氣情況。若膠管出現裂紋問題,要及時更換。

日常在使用過程中膠管要定期要更換。

3、燃氣灶用完了,因為灶具本身溫度較高,不要用手觸控灶具,以免燙傷。還要檢查燃氣管總閥是否處於關閉狀態,以免引發安全隱患。

13樓:

停了以後,從你繳費到重新開通需要乙個流程,24小時以內都正常。另外,人重新開通了,你也要先放一陣氣,等聞到味了以後,關閉,待味道散開才能點火。不然,管道裡面混入的空氣會在你使用過程中搗鬼的。

天然氣有火花打不著火跟欠費有關係嗎?

14樓:不風之風

如果是說跟欠費有關的話,那麼你肯定就是打不著。

但是有可能是你的裝置有問題。

天然氣不欠費突然沒氣了是什麼原因?

15樓:潤心之聲

天然氣表(一般裝有電池和卡口)。那你可先去查一下表中還有沒錢或者檢查電池是否有電。

天然氣灶沒氣:通常這個問題是人們比較容易忽視的,也有可能是馬虎,或者工作繁忙,從而經常會忘記,因此在碰到天然氣灶打不著火時,首先要做的就是看下是否有氣。解決方法:

只需給天然氣灶加氣即可。

過壓保護:如今市面上的天然氣灶都帶有過壓保護,一旦過壓,天然氣灶是不可能啟動的。解決方法:此時你需要更換乙個新的減壓閥試試。

16樓:分享社會民生

1、是天然氣閥門沒有完全的開啟,開關呈90度為關閉狀態,檢視一下角度,接近90度說明已經成關閉狀態,把它調整平行狀態就可以了,因為管道在壓力接收異常的時候,會自動關閉這個開關。

2、如果天然氣突然沒有氣了,也有可能是電池沒有電了,可以拆開電池看一下裡面有沒有出現電池故障,天然氣是需要安裝電池使用的,要定期檢查電池耗損。

天然氣三個月沒用,再用時打不著火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因為出差或其他原因長時間未使用,使用時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解決方法如下:

首先,檢查天然氣管道的閥門是否開啟,通常會有好幾個閥門,出門的時候可能關掉了,挨個檢查一下。

其次,檢查閥門的時候可以順道檢視一下天然氣餘額,確保天然氣是開通的。

第三,閥門都開啟的情況下,若還不能打火,測試一下天然氣相關的其他裝置是否能用,比如熱水器。

第四,檢查電池,在燃氣灶的下方,將電池取出,更換新的電池。注意在更換電池時,記得把保護帽取下後再裝。同時,關注燃氣灶灶口是否有生鏽堵塞的情況,及時清理。

第五,若打火時有聲音,卻無法點火,可能是打火針出問題,更換一下即可。

第六,若還不能解決,建議找到售後維修**,打**諮詢或申請上門維修服務。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燃氣公司,長時間不用燃氣會被損死的,就用不了了,需要重新啟用的,我同事就是長年不**,這幾年找了燃氣公司好幾回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安裝電池打火的就應該檢查電池是否有電,接觸的是否好。

可以把電池取下來擦擦彈簧和彈片,換一下電池試試。

20樓:數碼答疑

天然氣三個月沒用,再用時打不著火了,怎麼辦?

答:燃氣表長期不用,會自動鎖定。需要找燃氣公司解鎖。

21樓:舌尖上的專家

你看一下你的煤氣灶是否電池沒有電了,或者是天然氣插卡的地方也有放電池的地方,是否電池還行?

22樓:寶貝馬龍

你說的這種情況,如果是打不著火了,很可能是你的電天然氣爐子裡邊沒有電池了,你可以把裡邊的電池更換一下,看是不是能夠點著?你可以先用紙張點著以後開啟看是不是能夠點著如果能點著的話那就是沒有電池了。

23樓:網友

首先檢查一下天然氣的閥門有沒有開啟,挨個檢查一下,然後看一下天然氣還有沒有費,還有就是檢查燃氣灶的電池是否有電。

24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天然氣三個月沒用,再用時打不著火了,怎麼辦?這個時候要查一下,你是不是沒有繳納相應的氣費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檢查一下點火器的電池,很有可能就是電池沒有電了,更換一下電池就好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否有電池,如果還不行的話,請燃氣公司的師傅去看看吧。

27樓:答題小能手

檢查一下是不是電池沒電了?如果電池還有電的話,就需要請燃氣公司的師傅過來檢查一下了。

28樓:老桑幫你忙

請燃氣公司的服務人員來,做一次「首次點火」。打****。

29樓:十八子

那肯定是沒電了,本人帶給他充個電就好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煤氣公司,要來檢查下管路。

31樓:匿名使用者

換電池試試,應該是電池 電量不足啦。

32樓:維修那點事

首先檢查一下天然氣的管道閥門是否正常開啟,以及天然氣是否欠費或者是天然氣的點火開關,是否有問題?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天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怎麼辦?

操作方法 01電源問題,電池是不是用太久沒電了。現象 檢查電源的插頭處指示燈是不是是亮著的,如果不亮,就是電源問題。解決辦法 重新換新電池。02水壓問題。現象 有點火聲和火花,燃起來很快熄滅。解決辦法 開啟水龍頭檢查水壓是否過小,若水壓過小,只有錯開用水高峰期。或者出現熱水器進水口過濾網堵塞造成水無...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天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怎麼辦?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不出熱水的原因?哈哈,你今遇到我算是走運了。小問題啊。把你家熱水器右邊的大小水調節旋鈕調到中問把出水調小就可以解決了。解決問題後記得加分哦!或者修熱水器記得叫我哦 1浴室的熱水管沒給你接上 2你家如果安裝了電熱水器,應在電熱水器的熱水口安裝閥門,用燃氣熱水器就把電熱水器熱水口閥門...

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修,燃氣灶打不著火

燃氣灶打不著火了?教你怎麼解決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回答方法 步驟 1燃氣灶打不著火,首先檢查燃氣表或煤氣罐是否還有氣,或者開關是不是沒有開啟,這是基礎。2如果供氣正常,而點火針沒有電火花,則有可能是電池沒電了,只需更換電池就可以啦。3更換電池後,如果還是不能點火,需要檢查和調整脈衝點火微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