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眾行為」是什麼?什麼是從眾行為

2022-11-28 20:25:02 字數 3194 閱讀 491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幹什麼你也跟著幹羅。

什麼是從眾行為,從眾行為產生的原因及影響因素,如何看待從眾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眾,是人類由於其社會性而存在乙個非常普遍的現象:經常在一起交流的人由於互相影響,因此他們往往具有類似或者相近的思想。

從眾行為,是指個體在群體的壓力下改變個人意見而與多數人取得一致認識的行為傾向,是社會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種社會心理和行為現象!

社會心理學已經證實,人們具有從眾心理(conformity),當決策者行動時,常常考慮他人的判斷和行為,即使知道其他人是一種從眾行為,完全理性的人也會參與其中並採取類似的行為。

管理心理學認為,從眾行為的產生受個體對事物的了解程度、情境因素、個體特徵多方面因素影響。人們的從眾行為有表面與內心兩個層面,表現為表面從眾、內心也接受;表面從眾、內心卻拒絕;表面不從眾、內心卻接受;表面不從眾、內心也拒絕四種情況。

比如,在風險資產市場上,從眾行為(羊群行為)的心理偏差常常出現於各類投資者中,它是投資者心態模型的重要形式,是「群體壓力」或「社會影響」等情緒下貫徹的非理性行為,投資者的從眾行為對風險資產的**具有重要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就是沒有自己的主見,盲目跟風就是從眾行為,

什麼是從眾行為

4樓:朋含雲

從眾行為也可以理解為從眾效應。

從眾效應(conformity),也稱樂隊花車效應,是指當個體受到群體的影響(引導或施加的壓力),會懷疑並改變自己的觀點、判斷和行為,朝著與群體大多數人一致的方向變化。也就是指:個體受到群體的影響而懷疑、改變自己的觀點、判斷和行為等,以和他人保持一致。

也就是通常人們所說的「隨大流」。

什麼是從眾?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眾的名字由來就是兩個人加上三個人變成更多的人,從小眾漸漸成為大眾。當然從眾也有它的品牌,比如從眾酵素、從眾有機食品、從眾**等。

什麼是從眾性行為?

6樓:手機使用者

從眾效應(bandwagon effect),也稱樂隊花車效應 從眾效應也稱樂隊花車效應,是指當個體受到群體的影響( 引導或施加的壓力),會懷疑並改變自己的觀點、判斷和行為, 朝著與群體大多數人一致的方向變化。也就是指: 個體受到群體的影響而懷疑、改變自己的觀點、判斷和行為等, 以和他人保持一致。

也就是通常人們所說的「隨大流」。

麻煩採納,謝謝!

「從眾」是什麼意思?

7樓:歡喜供養

從眾因為真實或想像的他人的影響而跟隨他人言行或想法的行為。

在以下情況下,人們更可能從眾:

一、當情境模糊不清時。這是最關鍵的變數,決定著人們在多大程度上會以別人作為資訊的**。當你不確定什麼是正確的反應、適應的行為、正確的觀點時,你將最容易受到他人的影響。

你越是不確定,就會越依賴他人。

二、當情況處於危急時刻。危急是另乙個促使人們以別人作為資訊**的因素,而且常常與模糊情境同時發生。在危急時刻,我們通常沒有時間可以停下來思考應該採取什麼行動,但我們又需要立即行動,因此我們就很自然地去觀察別人的反應,然後照著做。

三、當別人是權威人士時。一般地,乙個人在他人眼裡越有權威,則在模糊情境下別人越可能跟從於他。例如,一名乘客看到飛機的引擎正在冒煙,他可能會去觀察飛機乘務員的反應,而不是他身邊乘客的反應。

8樓:石子

從眾現象。

所謂從眾現象,指主體對於某種行為要求的依據或必要性缺乏認識與體驗,跟隨他人行動的現象。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詹姆斯·瑟伯對從眾現象作過如下的生動描述。

突然,乙個人跑了起來。也許是他猛然想起了與情人的約會,現在已經過時很久了。不管他想些什麼吧,反正他在大街上跑了起來,向東跑去(可能是去馬拉莫飯店,那裡是男女情人見面的最佳地點)。

另乙個人也跑了起來,這可能是個興致勃勃的報童。第三個人,乙個有急事的胖胖的紳士,也小跑了起來……十分鐘之內,這條大街上所有的人都跑了起來。嘈雜的聲音逐漸清晰了,可以聽清「大堤」這個詞。

「決堤了!」這充滿恐懼的聲音,可能是電車上一位老婦女喊的,或許是乙個交通警說的,也可能是乙個小男孩說的。沒有人知道究竟是誰說的,也沒有人知道真正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兩千多人都突然潰逃起來。「向東!」人群喊了起來——東邊遠離大河,東邊安全。

「向東去!向東去!」

乙個又高又瘦、目光嚴厲、神色堅定的婦女從我身邊擦過,跑到馬路**。而我呢?雖然所有的人都在喊叫,我卻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費了好大勁才趕上這個婦女,別看她已經快60歲了,可跑起來倒很輕鬆,姿勢優美,看上去還相當健壯。「這到底是怎麼了?」我氣喘吁吁地問她,她匆匆地瞥了我一眼,然後又向前面望去,並且稍微加大了步子,對我說:

「別問我,問上帝去!」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眾分為從眾心理和從眾行為,前一種是指大多數人怎麼想,自己就怎麼想,後一種是指大多數人怎麼做自己就怎麼做。

什麼是從眾心理?

10樓:網友

從眾心理是中國**和世界**的共同特點。剛入**的**或多或少的都帶有從眾心理,這是無法很快避免的,進入**一段時間後,經過學習,大家總想摒棄這個從眾心理,原因是很多大師,很多磚家從不同的角度批判從眾心理在**操作過程中起到的負面作用。好像這個問題從來沒有人出來質疑過,也沒有人提出異樣的分析,那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頭狼俱樂部。

所有的骨灰級大佬要築造乙個熱點的時候,都要考慮,如何才能塑造熱點,如何成就題材,只有大家都關注的題材才是熱點題材,那這裡面題材就要拉攏人氣,乙個很好的工具就是,利用大多數資金的尤其是**資金的從眾心理。這樣不單是題材塑造之後有人捧場,最重要的是股價拉到高位的時候有人可以跟他換手,完美離場。

11樓:馨馨娛樂新動態

羅永浩講中國人的從眾心理,不要去趕熱門,要有自己的判斷。

12樓:十八點心理

在心理學中,什麼是從眾效應,如何避免從眾效應帶來的負性作用。

什麼是從眾行為,從眾行為產生的原因及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個體在群體的壓力下改變個人意見而與多數人取得一致認識的行為傾向,是社會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種社會心理和行為現象。

不能從眾是什麼意思,從眾是什麼意思?

不能跟別人做一樣的 從眾,是人類由於其社會性而存在乙個非常普遍的現象 經常在一起交流的人由於互相影響,因此他們往往具有類似或者相近的思想。從眾行為,是指個體在群體的壓力下改變個人意見而與多數人取得一致認識的行為傾向,是社會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種社會心理和行為現象。從眾 是什麼意思?從眾因為真實或想像的...

隨緣從眾什麼意思,隨緣從眾是什麼意思

上善若水,從善如流 如水人生,隨緣從眾 對人最大善良就像水一樣輕柔,就像流水一樣採納別人的建議,人生就像水一樣有起有伏並不平坦,一切都隨緣順著自然的發展進行。隨緣從眾是什麼意思 可以當作順其自然來理解 上善若水,從善如流 如水人生,隨緣從眾 對人最大善良就像水一樣輕柔,就像流水一樣採納別人的建議,人...

從眾心理引發的消費例子,消費者心理與行為的案例

那得有兩個基礎 1.經濟較寬裕 2.本來就有點消費意願.比方,這幾天你本來就打算買件得體時尚的上衣,而看見商店裡人頭攢動在爭相購買某種款式衣服.如果店內空無一人你也許不一定看得上,但買者都嘖嘖稱讚,其觀點和看問題方法又和你有某種暗合,加上營業員的推銷你就動心了,甚至砍價也不那麼賣力了.現實生活中,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