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打火燃氣灶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2023-01-30 13:45:05 字數 5656 閱讀 7715

1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原因是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風門不通氣,還有就是點火針汙染也有可能導致燃氣灶打不著火,要注意甄別原因,如果自己不會的話建議讓人上門檢查維修。

1、檢查是否有燃氣,電池是否有電。

日常使用中如果不留心檢視,忘記購氣也是常有的事情,碰到燃氣灶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燃氣灶具打火時候的火花,是否聲音低且無力,還有放電頻率明顯比之前變慢,如果沒電及時更換電池。

2、檢查風門進氣量。

空氣進氣量不足或風門調節不當可能造成黃火、紅火情況產生,檢查燃氣灶下方的風門,適當調節風門,看是否有東西阻擋。

3、檢查點火針是否被汙染。

燃氣灶放置時間太長,點火針很容易被油汙弄髒。在燃氣灶冷卻狀態下用幹軟毛巾清潔點火針油垢,然後再嘗試點火。

4、檢查噴嘴是否有油汙。

點不著火,也可能是燃氣灶的減壓閥噴嘴或燃氣灶噴嘴出了問題,沾染油汙造成燃氣噴出不暢通,火焰不旺。可以用細鐵絲通一通。

2樓:好學者百科

1、家中沒有燃氣:如果家中沒有燃氣了,可以查詢一下燃氣費是否按時繳納,或是家附近的燃氣線路正在搶修,導致打不著火。如果是以上兩種情形,繳納好燃氣費,或是等待燃氣管道搶修完畢後即可自動恢復使用。

2、燃氣灶沒有電:如果在打火的時候,發現火花聲音軟綿沒力,火花頻率比較慢,或者點火針沒有電弧,很有可能就是電池沒電了,需要重新更換電池。除了電池,電路接觸不良是乙個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常見於使用較久的燃氣灶,主要是檢查電池盒的線路是否接觸不良。

天然氣灶注意事項1、大家遇到燃氣灶打不著火的情況,不要反覆進行點火操作,噴出的燃氣可能聚集在空氣中,達到一定濃度一旦遇到電火星,容易發生**。2、燃氣灶的使用壽命為8年,當達到了使用年限,建議大家盡早更換新的燃氣灶,隨著舊燃氣灶的老化,問題會越來越多,維修也越來越麻煩。3、使用燃氣器具時應保持室內外的良好通風。

燃氣灶煮東西時請不要離開廚房,以防湯水溢位澆滅火焰發生燃氣事故。

電打火燃氣灶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五大原因

3樓:天羅網

1、電池是否有電:

在確定燃氣灶有氣的情況下,**一下打火時候的火花是否微弱,同時聽打火聲是否微弱、軟綿無力,且放電頻率明顯變得緩慢,這種情況下,通常是電池沒電了,更換新電池即可。另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電池接觸不良。

2、點火針、熄火保護針有汙垢:

檢查一下點火針或者熄火保護針是否被汙垢覆蓋,從而影響點火。如果有的話,使用幹毛巾擦乾淨即可。

3、噴嘴堵塞:

上面兩種情況都沒問題的話,這時就可以檢查一下噴嘴有否堵塞住了。如果有的話,先把火蓋取出,然後用細鐵線通一下火蓋上的噴嘴孔即可。

4、點火針位置不當:

通常火針和火支架的距離是4mm左右,而且要對準火孔,這樣才能打著火。

5、風門調得太大:

倘若燃氣灶閥體的風門調節得過大,就容易造成火孔噴出的氣流過大,從而影響到電火花,此時左右調節風門至合適即可。此外,氣壓太高、高壓線的老化、微開關受損等情況也會造成燃氣灶打不著火的情況發生,遇到這些情況就建議請專業人士來解決。

煤氣灶電子不打火什麼原因?

4樓:好學者百科

我們可先檢查一下家中燃氣是否充足,如果沒有燃氣了大家撥打燃氣公司**送氣或者去燃氣營業廳、銀行辦理燃氣充值手續。有的燃氣灶是採用脈衝點火的方式,它一般是用電池作為電源的,如果電池沒有電是無法打火的,如果電池沒有電了,大家可將燃氣罩底部的電池蓋開啟,更換新的電池。2、燃氣灶不能打火有可能是因為燃氣灶出現故障,比如說放電針、閥體、高壓線、微開關損壞等,大家可聯絡專業人員進行維修。

燃氣灶不能打火也有可能是因為燃氣通路被堵塞的,我們可檢查放氣閥是否有煤氣味,如果有則說明管道被堵塞的,業主可請專業人們進行疏通,自己疏通有可能會造成燃氣管道密封不好。3、家中燃氣灶長期未清洗,油汙等堵住了噴嘴孔,也有可能會造成燃氣管道打不著火的情況,如果是這種原因造成的,大家可使用牙籤、鐵絲等物品疏通噴嘴孔。如果家中的燃氣灶能夠打火,但是火焰一會就滅了,可能是因為燃氣灶風門過大造成的,大家進燃氣灶風門調小就好。

5樓:帳號已登出

天燃氣灶具打不著火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 點火針位置太高或太低造成點火時與排氣孔位距離太遠而無法點火;點火針髒汙造成無法正常放電點火;點火針與高壓線脫離造成無法點火。

2. 感應針位置不正常造成火燒不到而點火即滅無法正常實現點火;感應針與感應線脫離無法進行感應而造成錯誤熄火保護點不著火。

3. 電池電量不足導致無法正常供給電磁閥驅動電壓而最終點不著火,或電量不足造成脈衝點火器無法正常打火;電池盒電極損壞造成電路中斷。

4. 電磁閥損壞造成無法吸合無燃氣輸出;脈衝點火器損壞等;旋鈕開關下的微動開關損壞,造成電路不通而無法點火;電路連線線有斷路情況造成無法正常點火;高壓線對外殼絕緣性能下降造成區域性放電而無法正常點火。

5. 燃氣灶風門調節不當,造成無法正常點火或點火即熄;爐頭出氣孔對應點火針的孔位有髒汙堵塞造成無氣體排出最終導致氣體不能及時點燃;氣體流量除錯閥內部堵塞造成無氣體輸出而無法點著火;燃氣管路有破損或被老鼠咬斷造成氣體在外洩漏不能正常點火。

6. 燃氣管路閥門沒有正常開啟;燃氣沒有正常**比如燃氣表欠費等造成不能點火故障。

針對上述情況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1. 調節點火針的位置確保其與爐頭排氣孔位的距離在正常打火範圍內一般在3-6mm;清洗點火針確保其乾淨;將高壓線重新與點火針連線好並緊固。

2. 調節感應針位置確保其被火燒到;將感應針與感應線重新接好並做到緊固。

3. 更換全新電量充足的電池;將損壞的電池盒更換新品上機測試。

4. 更換全新原裝同規格電磁閥;按原機脈衝點火器型號進行更換全新產品;更換微動開關確保電路暢通;檢查並更換連線損壞的線路或端子;高壓線老化區域性放電時要用高壓絕緣膠布進行絕緣處理,並在外面套有石棉套管防止高溫損壞。

5. 重新調節燃氣灶的風門確保其有空氣進入;清理爐頭出氣孔,確保氣體暢通;檢查氣體流量調節閥,如有堵塞及時更換;燃氣管路破損及時更換確保安全。

6. 檢查燃氣管路開關是否開啟,確保氣體通暢;檢查氣源是否**正常,如有欠費及時交納。檢查氣瓶氣量如太低及時罐裝。

注意事項:燃氣灶打不著火或延遲打火等現像是引極易引起**的原因之一,所以當發現燃氣灶不打火或延遲點火時,一定要及時請專業修理人員進行專業修理,確保安全使用,避免發生火災及**等事故。

6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 灶的電池 電量 專 不足無法推動 屬 脈 衝點 火器工作,所以自然不會有高壓產生也就打不著火、聽不到打火的聲音;

電池供電線路有斷路或虛接情況,導致供電異常不打火;

煤氣灶的脈衝點火器損壞造;

點火針與高壓線脫離;

高壓線區域性老化或破損與外殼短路;

電磁閥損壞且點火針與爐頭金屬距離太遠也將造成打不著火聽不到點火聲。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壓電點火器的撥栓損壞或跑偏了;

第。二、支撐撥栓的彈簧斷了。

更換兩個配件,最多1元錢。但是會維修或願意維修這個部位技術人員很少。

煤氣灶不打火2:

煤氣灶打不著火 煤氣灶點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燃氣灶維修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8樓:帳號已登出

壓電點火器的撥栓損壞或跑偏了; 第。

二、支撐撥栓的彈簧斷了。 更換兩個配件,最多1元錢。但是會維修或願意維修這個部位技術人員很少。

9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可能是煤氣灶火蓋孔被汙物堵塞住了會導致產品打不著火,用牙籤等物品將火蓋孔疏通好就可以了。

10樓:笨笨的蛋蛋傳奇

可能是燃氣灶電池電量不足,沒有辦法推動脈衝點火器工作,所以就打不著火。

電線路有斷路或者是虛接情況,造成供電異常,打不著火。

煤氣灶的脈衝點火器損壞。

點火針與高壓線脫離。

11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你可以換一下電池試試。

電子燃氣爐具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打火的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第。一、有沒有氣,遇到煤氣灶打不著火,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

第。二、電池有沒有電,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沒有,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第。三、電路接觸不良,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有,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第。四、過壓保護,很多煤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這時就要換乙個減壓閥試一下。

第。五、管道堵塞,一旦管道堵塞,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煤氣味而煤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煤氣堵塞,這時就需要對管道進行疏通。

第。六、微動開關損壞,微動開關時煤氣灶裡乙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來說,是不建議業主自己對其進行維修的,這個乙個精細、專業活,最好要請專門人士來解決。

第。七、點火針髒,廚房很容易髒,特別是容易沾染油汙等,煤氣灶放置時間太長,點火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這時就需要清潔點火針的油垢,然後再嘗試點火。

第。八、點火針位置不當,要想點著火,則燃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造成燃氣灶打不著火,一般來說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4-6mm,並且要對準火孔。

第。九、煤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一旦高壓線出現了老化,也容易造煤氣灶打不著火,這時只需要加套耐高壓保護,這個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留意觀察。

13樓:

電子燃氣灶具打不著火,兩個原因,乙個是沒電了,二個是沒氣了,兩者缺一不可,只要缺乙個就打不著火。

14樓:小克百

1.電池沒電或接觸不良。

2.調整點火針與爐盤的距離,不能過大或過小。

3.仍不能打火或火花距離短或火花呈紫色,說明打火電路有問題,正常狀況火花距離5㎜白色孤光,可找專業人員修理。

4.燃氣不純或壓力太低。

15樓:wcg選擇

乙個可能沒電池。二是打火裝置壞了。三是燃氣爐盤孔堵塞。

廚房電打火燃氣灶打不著火

16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電池電量不足:當燃氣灶電池電量不足時,點火聲音會綿軟無力,且放電聲音頻率明顯比平時慢,如果是這種情況,只需更換新電池就可以重新打火。2、燃氣不通:

如點火時聲音清脆有力,但就是點不著火,這時應該考慮燃氣管道是否通暢,建議檢查一次燃氣管道是否折扁或彎曲,將其理直後重新點火。其他原因以及解決方法如下:3、火孔或噴嘴堵塞:

爐頭噴嘴或火蓋火孔堵塞,會阻礙燃氣流出,導致打不著火。這是可以取下分火蓋,然後用細鐵線或牙籤疏通下噴嘴孔、清理分火蓋然後嘗試重新點火。4、熄火保護裝置:

現代新型的煤氣灶有的有測溫保險裝置,需要火嘴到達一定溫度且放上鍋具後才可以穩定燃燒,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先放上鍋具打著火後略微停留幾秒再鬆手就能打著火。4、調壓器堵塞:如果調壓器的進氣口和噴嘴被鐵鏽堵塞,也會導致燃氣灶無法打著火,這時應該更換乙個新的調壓器然後嘗試重新打火。

5、管道堵塞:管道堵塞導致煤氣到不了火孔,也可能會導致燃氣灶打不著火。一般而言能聞到煤氣味但是打不著火很可能就是煤氣堵塞,這時應該考慮疏通或更換管道。

6、燃氣不足:燃氣不足大部分人都會心裡有數,但是有些人工作太忙或比較馬虎,忘記檢查燃氣是否充足,如果是燃氣不足導致燃氣灶打不著火,就要加氣了。如果以上方式都嘗試過了,還是無法解決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問題,那麼就應該請專業的工人上門檢查維修了。

該適用於老闆27a5+57等大多數燃氣灶型號。

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修,燃氣灶打不著火

燃氣灶打不著火了?教你怎麼解決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回答方法 步驟 1燃氣灶打不著火,首先檢查燃氣表或煤氣罐是否還有氣,或者開關是不是沒有開啟,這是基礎。2如果供氣正常,而點火針沒有電火花,則有可能是電池沒電了,只需更換電池就可以啦。3更換電池後,如果還是不能點火,需要檢查和調整脈衝點火微動開...

電子打火的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1 原因 燃氣灶沒有開燃氣閥 解決方案 有的時候也會遇到這種情況,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年齡大的老年人忘記開燃氣閥門了,想開啟燃氣灶可是怎麼也打不著火,這個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接通燃氣,那就是開啟燃氣閥門自然接通燃氣就可以正常打著火了。2 原因 滅火孔汙物 解決方案 當燃氣灶的滅火孔有很多髒東西,特別是經...

方太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方太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燃氣灶打不著火別花錢修,試試這一招,輕鬆就修好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那是打火的。地方出問題了,你讓師傅給你修一修就可以了,不是什麼大問題?燃氣灶一個打不著火,有很多原因,也可能是生鏽了,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