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可以釣鯽魚嗎?

2022-11-28 20:15:04 字數 912 閱讀 3281

1樓:野釣

理論上來說,香菜是可以用於垂釣鯽魚的,但實際的垂釣效果卻與釣場的魚情有關。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為什麼說香菜可用於垂釣鯽魚,而在實際的垂釣過程中,又怎麼去提高垂釣效果呢。

如何使用香菜釣鯽魚香菜在南方跟北方都有種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尤其香菜有著其獨特的香味,因此也常被作為調料使用。而我們在使用香菜釣鯽魚的時候,其實有著多種方式的。

一、作為新增劑

在我們釣魚界,其實各種釣魚餌料中都存有新增劑的,例如我們在自製餌料的時候,有時候可能會在餌料中加入一些中草藥,這個時候的中草藥,便扮演了餌料新增劑的角色。

而我們選用香草垂釣鯽魚時,也可將香菜作為新增劑新增到我們的釣餌中去。我們可以將香菜榨汁,然後在調配餌料的時候加入一些香菜汁,這樣就可以讓餌料獲得香菜的香味,從而增加我們誘魚的機會。

二、直接使用

上面我們提到,當我們長期使用草料或者瓜果飼養鯽魚時,鯽魚在進食的時候,則會優先選擇這些食物。那麼我們在垂釣這種鯽魚的時候,便可直接將這類草料或瓜果直接掛鉤用於垂釣。香菜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們也可在合適的水域中直接將香菜掛鉤用於垂釣。

寫在最後鯽魚作為一種雜食性的魚種,在理論上它們對食物並不是很挑剔,香菜也是可以作為釣餌使用的。不過是直接將香菜掛鉤使用,還是將香菜作為釣餌的新增使用,都是可行的。不過在垂釣的時候,我們垂釣者最好能根據釣場的情況來選擇,這樣才利於獲得較為理想的漁獲成績。

2樓:秋風體育

香菜不能直接用來釣魚,如果把香菜當作新增劑倒是可以釣鯽魚。

3樓:畫子柒

香菜可以釣,但是效果沒有用蚯蚓、紅蟲效果好。

4樓:科普小星球

可以。根據大量垂釣者的經驗,鯽魚對香菜的味道比較敏感,很喜歡吃。

水庫如何釣鯽魚?水庫可以釣魚嗎,如何釣鯽魚

水庫釣魚要選擇合適的釣點,要在回水灣,水流緩慢,能起到很好的打窩誘魚效果,在拋竿時,要準確的拋在窩點中,否則會影響上魚效果。釣不同的魚還要選擇不同的深度。水庫釣鯽魚要選擇水流緩慢的地方打窩,下魚餌,才能釣到大魚。只需要撒上鯽魚誘餌,然後掛上新鮮的蚯蚓,就可以進行垂釣鯽魚了。高手分享水庫釣鯽魚的攻略1...

秋季釣鯽魚怎麼選釣位,秋季如何釣鯽魚?

此時的季節我已經開始用紅蟲餌和蚯蚓餌垂釣鯽魚和鯉魚了。此時的氣溫目前來看我回們是可以去外答 秋季如何釣鯽魚?釣鯽魚的技巧如下 1 天氣選擇 1 深秋溫度較低,全天都可以釣魚。在雨後的天氣也更適合內釣魚。容2 早秋氣溫較高,深水區溶氧量不足,魚兒游到水的中上層活動。所以,早秋釣鯽魚,宜用半水懸釣法。2...

釣鯽魚和釣鯉魚的區別,釣鯽魚和釣鯉魚方法有什麼不同

釣鯉魚和釣鯽魚的浮漂有什麼不同?平時我們釣魚的時候,都應該要注意一些細節,比如一些釣魚配件的運用,不然一些細節問題很可能就會影響整個結果。比如我們今天要說的就是很多釣魚人的經常會忽略的乙個問題,那就是浮漂當中,鯉魚漂和鯽魚漂有什麼不同以及如何選用?我們作釣的時候一般都不要將浮漂混用,在實踐當中混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