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酒配感冒藥吃會怎么樣,用酒配感冒藥吃會怎麼樣

2022-11-07 07:00:04 字數 2324 閱讀 4874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藥配酒吃是自殺行為,日前一位想自殺的大學生,就是把感冒藥配上啤酒吃下去,終於達到生命垂危的目的,他獲救之後,服用藥物的安全問題則引發醫界重視.

醫生指出,民眾在用藥安全的常識上不足,雖然在醫生的提醒下可能會注意到藥物與藥物間的互動作用,卻常常忽略了藥物與飲料,食物間產生的不良反應可能倒致中毒的嚴重性.舉例來說,感冒藥劑中常用到抗生素之中的四環素,若以牛奶服用,會產生化學變化形成金屬螯合物,影響吸收而減低藥效,這是平時病患最容易忽略的一點,尤其是家有襁褓中嬰兒的家長,常會把感冒藥摻在牛奶裡餵食嬰兒.

此外,部分藥物與酸性果汁合併服用,就會有抑制血中代謝酵素,使血中藥性濃度增加的影響,嚴重者甚至會造成藥性中毒,而酸性果汁包括柳橙汁,葡萄柚汁等都在其列.醫師建議民眾,服用藥物的時候還是應該配以白開水,否則像疲倦,嗜睡等情況都會發生,若發生藥性中毒現象,更有可能產生昏迷,血壓上公升等情形,不能不謹慎.

大長京,你可當心了,吃藥不要隨便的,這裡裡面的化學反映誰也說好的,當心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話會死人的

感冒藥配酒吃是自殺行為,日前一位想自殺的大學生,就是把感冒藥配上啤酒吃下去,終於達到生命垂危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慎試過了,當時無反應。後來走到電梯門口時忽然就倒了。嚇得我lp都哭了。

4樓:安詳天空

最好別,因為每人試過,我勸你還是用水。

能吃感冒藥麼,吃什麼感冒藥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指導意見:您好,這個要因**人而異,**感冒的藥物品種非常多,具體哪種最好,沒有統一意見 一般常用的如三九感冒靈,感康,康泰克,桑將感冒片等等,再適當配合一些消炎,抗病毒的藥物**

酒加感冒藥吃後有什麼後果

6樓:墨華燦

感冒藥配酒吃是自殺行為,日前一位想自殺的大學生,就是把感冒藥配上啤酒吃下去,終於達到生命垂危的目的,他獲救之後,服用藥物的安全問題則引發醫界重視. 醫生指出,民眾在用藥安全的常識上不足,雖然在醫生的提醒下可能會注意到藥物與藥物間的互動作用,卻常常忽略了藥物與飲料,食物間產生的不良反應可能倒致中毒的嚴重性.舉例來說,感冒藥劑中常用到抗生素之中的四環素,若以牛奶服用,會產生化學變化形成金屬螯合物,影響吸收而減低藥效,這是平時病患最容易忽略的一點,尤其是家有襁褓中嬰兒的家長,常會把感冒藥摻在牛奶裡餵食嬰兒.

此外,部分藥物與酸性果汁合併服用,就會有抑制血中代謝酵素,使血中藥性濃度增加的影響,嚴重者甚至會造成藥性中毒,而酸性果汁包括柳橙汁,葡萄柚汁等都在其列.醫師建議民眾,服用藥物的時候還是應該配以白開水,否則像疲倦,嗜睡等情況都會發生,若發生藥性中毒現象,更有可能產生昏迷,血壓上公升等情形,不能不謹慎.

7樓:庫振國薩林

不要那樣做那樣有時會中毒,還有會是感冒藥失靈,留在身體的藥自會傷身的。所以吃感冒藥不要配酒,還有吃了藥再喝酒。

喝了酒的可以吃感冒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以後可以吃普通的感冒藥。但不可以服用頭孢類,替硝唑等抗生素。以免發生雙硫侖反應。出現生命危險。另外頭孢類藥物不能和藿香正氣水等藥物同時服用。

9樓:廣涵瑤

吃這些藥後記得不要喝酒

感冒藥2.頭孢類抗生素 3.解熱鎮痛藥死、休克4.安眠藥

除了服藥後不要飲酒外,還要注意避免食用一些含有酒精成分的食品,如酒心巧克力、藿香正氣水等。

10樓:沒才沒錢沒臉蛋

最好不要吃,多少會有一些影響。感冒注意保暖,就盡量不要喝酒了呀

吃感冒藥可以吃德芙巧克力嗎?

感冒藥喝白酒一起喝會怎樣

11樓:

你好,感冒期間喝酒會加重病情,並且,感冒藥喝酒嚴重的是會中毒的,甚至造成內臟器官衰竭。

12樓:胖子等會我

恕我直言 爽的要死

我經常吃了感冒藥喝酒有事嗎?

13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人群中反應較重的是老年人、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對酒精過敏的人,嚴重時可誘發急性肝損害、心肌梗塞、急性心衰、呼吸衰竭甚至死亡。飲酒後輸注抗生素時,患者極容易出現面部潮紅、頭痛、全身出皮疹等症狀,重者出現胸悶、喘鳴、呼吸困難和過敏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肯定是不好的

不說喝酒對身體的害處,對感冒藥的藥效應該也有影響吧

老是感冒經常吃感冒藥,我經常吃感冒藥對身體好嗎?

經常感冒,說明您體質差,身體素質不行,建議您多補充維生素,常鍛鍊,增強自身免疫力!可以接種流感疫苗,平時加強鍛鍊,增加身體體質 你是小孩子還是成年人?如果你經常感冒,也許你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你的身體是否缺乏維生素。人身體缺乏維生素c就比較容易感冒。也許你還有氣血不足,濕氣重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

一般吃感冒藥飯前還是飯後吃最佳,感冒藥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一般服藥沒有特殊說明,包括感冒藥在內,都以飯後半小時服用比較適宜。一般飯後半個小時再吃,口服藥物是和食物一起消化一起吸收到血液中的 不過還是要遵醫囑,飯後半小時 最好睡覺前 沒有飯前或飯後之分。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 頭痛 發燒 四肢痠痛 鼻塞 流鼻涕 打噴嚏 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 多喝白...

吃感冒藥時薏公尺會解藥嗎,感冒可以吃紅豆薏公尺嗎

1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 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 微惡風 頭脹痛 有汗 咽喉紅腫疼痛 咳嗽 痰粘或黃 鼻塞黃涕 口渴喜飲 舌尖邊紅 苔薄白微黃。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外感風熱所致。中醫認為,風熱感冒是感受風熱之邪所致的表證。2 風寒感冒是因風吹受涼而引起的感冒,秋冬發生較多。其症狀為渾身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