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吃感冒藥飯前還是飯後吃最佳,感冒藥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2021-08-29 16:24:46 字數 1924 閱讀 5628

1樓:tester錯愶

一般服藥沒有特殊說明,包括感冒藥在內,都以飯後半小時服用比較適宜。

2樓:公翱

一般飯後半個小時再吃,口服藥物是和食物一起消化一起吸收到血液中的…不過還是要遵醫囑,

3樓:社南翠絲

飯後半小時、最好睡覺前

4樓:

沒有飯前或飯後之分。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

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感冒藥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是飯後半小時吃藥的,到底是飯前吃藥好,還是飯後吃藥好,二三裡上頭有人懂這個

6樓:宣贊封獻儀

除影響到胃腸道消化系統的藥物要飯前吃外,其他藥物都是飯後吃!但不要剛吃完就吃!在20分鐘後再吃!然後多喝熱水會使感冒好得快!

為什麼有些藥要飯前吃,有些要飯後吃?

7樓:死結

藥物分飯前吃和飯後吃的目的,都是為了儘可能的增加其藥效(主要是促進吸收) ,儘可能的降低其不良反應,而藥物飯前飯後吃的各種原因也遠不只我以上所列舉的幾種常見情況。反過來的危害不言自明,主要是增加了藥物發生不良反應的機率,阻礙了藥物藥效的發揮。

擴充套件資料:

飯前吃。

1、保護胃黏膜的藥

硫糖鋁(胃潰寧)、枸櫞酸鉍鉀(麗珠得樂)等保護胃黏膜的藥需要直接在胃壁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從而發揮屏障作用,因此通常需要在飯前半小時至1小時服用,以避免食物阻礙藥物與胃壁的接觸。

2、胃動力藥

多潘立酮(嗎丁啉)以及西沙比利、莫沙比利等胃動力藥,最好在飯前15~30分鐘服用。這樣能給藥物吸收並發揮作用留出點時間,充分發揮療效,促進胃腸道蠕動。

3、某些抑酸藥

奧美拉唑等抑酸藥在飯前15分鐘到半個小時服用,抑酸效果最好。

4、某些抗生素

頭孢氨苄、諾氟沙星等抗生素容易受食物影響,吸收速率減慢,因此應飯前服用。

5、鹽類瀉藥

硫酸鎂、硫酸鈉等鹽類瀉藥空腹服用有利於藥物吸收、提高生物利用度。

8樓:筱孻吸碣姴僳慘

因為有些藥物對胃腸道刺激性較強,這類藥物最好飯後服用。另外一些藥物的吸收則受食物影響較為嚴重,飯後服用會導致吸收緩慢甚至降解,這類藥物最好飯前或空腹服用

滿意請採納

9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有很多方面要

解釋了,首先有一些是因為藥品本身的一個藥理因素,有的食物會影響其吸收,有的要和飯同服才可以發揮效果;這就要看具體什麼藥了哦;另外還有個因素,是關於患者身體狀況影響的,其實還是和藥有關,只是這個是針對它的不良反應反面來說的,有的藥胃腸道反應比較明顯,就是我們說的傷胃.......等等.....所以有些藥要飯前吃,有些要在飯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飯前還是飯後服用主要考慮的是:1,藥物的用途:如果是**消化道疾病的應該在飯前或空腹時服用,可以直接與胃粘膜接觸,利於吸收;2,考慮藥物的化學性質問題,如有的藥物是鹼性的,遇到胃酸可能減低藥物作用的,這樣的藥物就應該在飯後服用;3,考慮對胃的剌激性問題;凡是對胃有剌激的藥物都應該在飯後服用。

還有一些藥物要求清晨或臨睡前服用的則多是從藥物的半衰期長短等因素考慮出發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是有些藥物對 腸胃有刺激性作用,飯後的話,有食物的阻攔格擋作用,刺激性會小些。

暈車藥可以和感冒藥一起吃嗎,感冒藥可以和暈車藥一起吃嗎

一般情況下,沒有大礙,因為你服用普通感冒藥,但代謝也比較快,除非是大量的服用,因人而異哪。感冒藥可以和暈車藥一起吃嗎 你好,這種情況還是可以服用的,一般不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請不用擔心。一般情況下,暈車藥需要在上車前的半小時左右服用,此外也可在乘車時,口含一片生薑,也可起到一定的減少暈車的作用。般情...

請問飯後服藥是在飯後即吃還是,吃藥一般是飯前還是飯後吃

一般情況中藥飯前半小時或空腹服用,西藥飯後半小時服用.有些特殊情況就聽醫生的.飯後多久時間吃藥合適 不會有事,因為你不是長期服用,建議配合口服抗生素消炎,吃完飯後半小時服藥最好。是吃完飯吃藥還是先吃藥再吃飯?剛吃完飯馬上吃藥行嗎 需要先看說明書,根據說明書看 你問問主治醫生 吃藥一般是飯前還是飯後吃...

阿莫西林膠囊能感莎感冒藥一起吃嗎我

一種抄可能的是藥物的不良反應。襲阿莫西林雖然經bai常隨便使用,du好像沒什麼zhi問題,但在特dao定的時候可能導致明顯的不良反應,比如抵抗力下降,空腹,或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等。一種是感冒症狀的變化,你可能是胃腸型感冒,那麼這兩種藥是不太對症的。服用後不但無效,反而變得更嚴重了。建議你及時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