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退燒的經典食療方是什麼?

2022-11-28 17:05:03 字數 1065 閱讀 8492

1樓:小楊社會說

寶寶發燒大人最是著急的時候,這裡要和家長說不要太著急,發燒是身體啟動了自身免疫系統,利用身體內部的高溫來殺滅入侵身體內部的病毒。孩子發燒會大量消耗我們身體裡面的能量和營養物質,我們一定要及時將物質補充上來,否則會導致孩子身體內部的電解質不能保持平衡,就像熱水壺沒放水就插電,會把孩子的身體燒出問題。當孩子發燒,我們家長可以給孩子煮水喝。

退燒經典食療方之一豆豆湯:綠豆,黃豆,黑豆,一起下鍋熬成一碗湯,孩子服下後會起到疏肝和胃,清熱,降火的作用,同時豆類具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孩子發燒吃不下食物,也可以給孩子補充能量。煮 法:

乙個半小時,喝濃湯不吃豆,一天少量多次喝,不能隔夜喝,不能放涼。一旦發燒以後就煮三豆飲,可大大縮短發燒病程,使孩子盡快恢復健康也可每週喝一至兩次預防扁條體炎、皰疹性咽峽炎、手足口病等。

退燒經典食療方之二新鮮的椰子汁:新鮮的椰子汁裡面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糖分,能夠帶給發燒時候人體最缺乏的能量組織網,能夠幫助免疫系統變得強大,從而更快速的殺滅病毒,減少寶寶發燒的時間,降低孩子的痛苦和對身體的損耗。

退燒經典食療方之三公尺湯雜糧水:我們可以用粗糧熬水,比如棒子渣、糙公尺等,能夠及時補充寶寶身體裡的津液,津液可以滋潤身體的臟器,比較被熱度灼燒,還有多重維生素、礦物質,礦物質可以進行離子交換,保護孩子的小心臟不要心跳過速。孩子發燒的時候切記不要再吃肉和海鮮或者不好消化的食物,以免火上澆油。

2樓:晴天在哈佛

小孩退燒的比較經典的食物的話,個人比較推薦的是綠豆百合湯,因為它能夠清熱解暑,同時的話又能補充一定的水分。

3樓:你吃蘋果了嘛

寶寶發燒食療可以給孩子多喝一些牛奶,促進孩子所需要的蛋白質,也可以給孩子喝一些公尺湯,補充一下碳水化合物,有助於孩子的腸胃吸收。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綠豆湯來清除孩子身體的濕熱,止渴消暑的功效是很不錯的。

4樓:人生大事

經典**方是先喝一杯薑茶,然後再讓小孩子吃一點梨湯水,再讓小孩子喝一杯暖暖的粥就可以了。

5樓:蒜皮大廈

就是吃雞蛋和西紅柿。另外會煎雞蛋,也可以喝冰糖雪梨水。另外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陽痿患者有哪些食療方,陽痿的食療方有哪些?

其實沒有什麼所謂最好的方法,這個都是玩對症下藥,一般來說陽都會伴隨 一起存在,所以在食療方面就要能吃一些固精的食物。常推薦的食物有鱔魚 羊肉 核桃 韭菜,牛肉 扇貝 桂魚等,有助於提高男性性功能。具體要根據 來定,一般出現陽痿 多見於腎虛等疾病引起,可以適量多吃羊肉燉山藥,看是否可以好轉,也可以到醫...

胃炎食療方法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

桂花心粥。粳公尺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粳公尺淘淨。桂花心 茯苓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濾渣,留汁。粳公尺,湯汁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公尺爛成粥即可。每日1次。桔子蜂蜜。橙子1只,蜂蜜50克。將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後帶皮切成4瓣。橙...

卵巢早衰食療方法,卵巢早衰的食療方法,吃什麼好。

可以多吃大豆食品,如黃豆,黑豆,紅豆,黑公尺,對於滋養卵巢更好,平時多吃點補氣血的食物 卵巢早衰 指婦女青春期發育後若在40歲前發生閉經 卵巢萎縮 體內雌激素水平低落 促性腺激素水平高達絕經期水平的現象。一般情況下可以通過食療方法來進行調養 首烏山楂湯 首烏10克 山楂10克 玉竹10克 粳公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