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多元肺癌用藥降至5580元,為何「天價藥」能談出「平民價」?

2022-11-28 17:05:04 字數 912 閱讀 1942

1樓:東皇先生來了

很簡單的道理,因為有國家出手干預。藥品必須要牢牢控制在合理的範圍之內,才能夠使民生得到穩定。

人類社會科技的進步,及經濟的發展。所以我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公升,但是也意味著健康的程度變得越來越重要。我們也可以發現,我們身邊發生疾病的概率人數正在大大增加當中。

尤其是惡性疾病,比如癌症,白血病以及心血管病,發病率正在開始向年輕人群體當中轉移。

想必任何乙個人都不希望癌症發生在自己身上,因為**癌症是非常痛苦的。當然痛苦只是僅僅乙個方面,最主要的是**癌症所需要的費用是非常昂貴的。尤其是藥品,甚至最普通的癌症,用藥價值也要高達5萬多元。

對於普通家庭而言,完全是乙個天價。但是經過國家醫療部門以及醫藥專家的談判,最終與醫療企業達成了合作,5萬多元的肺癌用藥已經下降至5580元人民幣。如此高幅度的**調整,我相信能夠惠及更多的群眾。

**藥品之所以能夠在短時間之內實現下降,歸根結底是因為國家藥監局的強勢介入。因為我國任何政策的執行,都必須以民眾生活為基礎。過高的藥品**,增加病人的家庭以及親人的經濟負擔。

所以國家藥監局必須要控制藥品的**,一方面要顧及到群眾的利益,另一方面又要滿足藥品企業的經濟收入。因此,需要在一定程度上調整藥品的**。不能將藥品**過高,同時也不能夠將藥品的定價權交給藥品企業。

所以正是因為有相關專家的努力,我們現如今很多重要的醫療用藥,在**方面上才能夠有所下降。

2樓:可追憶

通過醫保談判,多數藥品獲得全球最低價,真真切切成為患者的救命藥。比如過去5萬多的奧希替尼降到5580元,報銷後個人只需承擔1100元。

3樓:北山一師

第1點天價的藥物能夠出現這種情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肯定是有乙個規劃的,第2點相關的部門是不允許賣這麼貴的,所以他們的**肯定是要平衡的。

指點一下,這5萬多元的配置有什麼需要改進?

這套東西三年之內總價必定跌破一萬。現在5000元的電腦足以應付日常使用。7000元的電腦如果配置合理,可以完美特效最高的執行未來2年內所有pc遊戲。如果您真的需要大量資料處理的話,建議購買一台伺服器,一台伺服器上可以安裝多個cpu,資料處理效能高出台式電腦數十倍。低於兩萬元。如果您只是想顯示家底豐厚...

起亞汽車報價是15萬多元的

起亞15萬左右的mpv就選新佳樂吧,雖然是進口車型,但還是很便宜的!1.6l排量 2011款 新佳樂 進口 1.6 汽油 5座 手動舒適版 手動 10.00萬 13.66萬 2011款 新佳樂 進口 1.6 汽油 5座 手動豪華版 手動 10.88萬 14.16萬 2011款 新佳樂 進口 1.6 ...

越南鳳姐花8萬多元整容卻被丈夫拋棄,她現狀如何?

她離婚後摔了一跤把整得臉給摔壞了,所以樣子又變醜了點,現在帶著女兒生活,靠著網紅賺錢,可以說也不容易,不過也算活得下去。她現在乙個人帶著女兒生活,很是辛苦,所以選擇改行做了網紅,也漸漸明白女人的容貌不是最重要的。現在的生活是比較悲慘的,因為整容維護的費用也比較高。家庭關係煩惱 我認為你一定不要給他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