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兒童發燒,有哪些安全有效的退熱方法?

2022-11-28 12:55:02 字數 2515 閱讀 5153

1樓:落寅生學長

可以採取物理降溫的方法,比如給寶寶塗酒精在身上,酒精蒸發之後,可以帶走一部分熱量,降低寶寶溫度。然後也可以採用冷敷的方法,也可以降溫。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進行冷敷,把冰袋放到寶寶的額頭,腋窩,脖子處,隔一段時間換掉就行;二是使用退熱貼,讓退熱貼把寶寶身體的熱度帶走;三是用少量的酒精擦拭額頭,手掌,腋窩等地方。如果寶寶的體溫超過度的話,還是要及時送去醫院進行診治。

3樓:拾貝觀海

如果沒超過,盡量採用物理降溫,可以泡個溫水澡,貼退熱貼。如果超過還是要及時去醫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孩子多喝水發汗,可以達到退熱的效果,同時也可以用溫水擦拭全身,有助於降溫,在額頭也可以用毛巾冷敷或者貼退熱貼。找準穴位也可以對兒童進行推拿。

兒童發燒物理降溫的方法有哪些

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發燒時物理降溫的方法有哪些?#星知計畫#

生活中,都有哪些常用的退熱方式?

孩子發燒有哪些物理降溫的好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1.冰枕。

高燒時可以做個冰枕給孩子枕著,既舒服效果又好。把冰塊包上布或毛巾放在寶寶頭頸下當枕頭。待冰塊融化可重新更換,很快體溫會降下來。

2.熱水泡腳。

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不適。寶寶發燒時泡腳的另一妙處在於能幫助降溫。水溫要略高於平時,溫度在40攝氏度左右,以能適應為標準。

泡腳時,撫搓兩小腳丫,既使血管擴張,又能減輕發燒帶來的不適感。

3.冰袋冷敷。

可以去商店購買化學冰袋,使用時放冰箱冷凍,由凝膠狀態變成固體後取出,包上毛巾敷在寶寶頭頂、前額、頸部、腋下、腹股溝等處,可以反覆使用。將冰袋置於高熱孩子的前額、兩側頸部,以盡快降低頭部溫度,避免高熱對大腦的影響。冰袋也可放在孩子腋窩、腹股溝等處。

兒童感冒發燒 可採用哪些方法進行物理降溫?

孩子發燒了,除了退燒藥,還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燒的方法?

7樓:圈住的情

1、發燒公升溫期間給孩子熱水泡腳泡手,邊泡邊搓揉,孩子會寒戰,需要加衣服保暖。這個方法我家孩子有作用,但效果差。

2、扁桃體炎發燒雙耳尖放血,我家放血也沒降溫,但中醫上有這種推薦。我不建議自己在家裡放血,我們家小孩在醫院醫生扎針放血了沒效果,在家非專業人士估計更不行。

3、孩子發燒搓揉手臂小腿,孩子會比較舒服,感覺也沒啥降溫效果,但理論上可以加快身體散熱。

4、孩子發燒可以用濕毛巾敷在額頭上,一會換乙個比較涼一點的,我家是用孩子的洗臉毛巾,摺疊起來,一會翻一面,比較吸熱,孩子喜歡敷毛巾,不願意貼退熱貼。

5、醫院有一種冰帶,可以戴在額頭上,效果好,就是太涼,孩子有時不配合。其實不管那種降溫,主要是控制住了孩子的病情,溫度就自己降下來了,病情沒控制住,退燒了也會馬上再燒起來。

8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我覺得物理降溫比較好,就是給孩子多泡澡,讓水溫不要很高,只要在常溫的情況下面給孩子在水中泡澡這樣的方法是有效退燒的。這樣的方法就像孩子發燒的時候在額頭上放一塊溼毛巾一樣。

9樓:職場菜鳥變達人

喝水,溫水,一定要多喝水,如果實在喝不進去就榨果汁,或者喝冰糖水,燒的在嚴重一點就洗澡,小時候家長都說怕孩子冷,不能洗澡,其實發燒洗澡降溫效果特別好,還有拿白酒擦手心,這個降溫效果也很好,記住不要擦全身,就擦孩子手心就可以。

10樓:筱雅的殤

快的方法就是給孩子泡澡,採用物理降溫法。前幾天孩子,突然高燒到40度。我們給他吃完美林以後,趕緊就搞了個大桶給他泡澡。

裡面放一些他比較愛玩的玩具,他一直就在裡面玩,我們就給他擦洗。泡了20多分鐘左右,孩子溫度就慢慢降下來了。

11樓:厚德載物

可以進行物理降溫。用濕毛巾敷在孩子的頭上。如果實在溫度過高的話,還可以試用一些冰塊,用塑膠袋包起來,放在孩子的腋窩,腿彎處。

還可以給孩子洗溫水澡。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的退燒。

12樓:倪錦凡

我家孩子發燒我都是整宿整宿的不睡覺,這個時候我在幹嘛呢?就是拿上一瓶白酒,再找一塊棉花,不停的給我孩子擦額頭、脖子、腋下、手心、腳底板、大腿根。只要擦下去過上一分鐘他的燒就退下去了,但是這樣容易反覆,需要一直都擦,直到藥退燒藥起了藥效,感覺不熱了才會睡覺。

13樓:幽靈也是精靈

物理降溫,通過冰敷或者冰袋,酒精擦浴,帶走身體熱量,達到退燒效果。在提高環境溫度前提下,用溫熱毛巾敷身體、洗溫水澡等使**血管擴張,這種退燒效果最好。給孩子多喝水,讓孩子積極排尿有利於退燒降溫。

14樓:小吃貨大書蟲

孩子發燒可以用物理降溫的方法來退燒,比如用水擦拭孩子的額頭、腋窩、大腿溝還有腳底等部位,可以幫助孩子快速散熱。但是,家長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用酒精擦拭身體,這種方法已經被淘汰了,因為可能會引起孩子酒精中毒。

兒童安全問題有哪些,安全問題有哪些?

在家長的角度,家庭教育中 世上教子方法云云,為何我的孩子如此難教,而且對安全的認識不夠,什麼不能摸不能做的孩子都想去嘗試,去看看破,這是孩子的天性,對所有的一切充滿好奇,怎麼給孩子灌輸雷區不可向前一步呢,可以讓孩子從小事中嘗試可控的事情,比如,沸水很燙不能碰,碰了就得承擔後果。只要家長用心,相信孩子...

有哪些安全又有效的化妝品可以,有哪些安全又有效的化妝品可以推薦?

歐萊雅,法國的蘭蔻,美國的雅詩蘭黛,日本的資生堂,法國的香奈兒,美國的倩碧,日本的sk ii,法國的碧歐泉,hr赫蓮娜,佰草集,相宜本草等等都是安全有效的化妝品,可以考慮一下哦。我比較喜歡用艾醫生黑氣墊 lb的眼線膠筆 雅詩蘭黛的粉底液 紀梵希小羊皮的口紅 資生堂六角眉筆 資生堂惹我蜜粉餅 南韓蜂蜜...

遊戲對兒童發展的作用有哪些,遊戲對於兒童發展具有哪些意義?

有利也有弊,利的就是增長知識,提高操控能力,弊的就是玩多了視力會上公升.沉迷的話會不顧學業.應適當給兒童玩 遊戲對於兒童發展具有哪些意義?遊戲對於兒童發展的意義 1 遊戲促進幼兒身體發展。幼兒期是乙個人生命起步的萌芽期,生長發育十分迅速和旺盛,遊戲時讓乙個發展充滿生機和可能的活動。2 遊戲促進幼兒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