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風機好還是暖氣片好,暖風機好還是暖氣片好知識

2022-02-02 12:07:04 字數 3844 閱讀 3758

1樓:尚品宅配

冬天雖然已經過去了,現在已經進入春節時期。但由於之前很多人都在問,暖氣方式到底是哪種好?現在小編就給你們總結一下到底哪種好。

保暖的方式一般有空調,地暖和暖氣片,但是哪種用得比較便宜又安全呢?

1、暖氣片

暖氣片的好處是一開就能熱,有時候還需要排走一些冷水,但是量不多。暖氣片用起來比較舒適,不會很乾燥。

暖氣片暖氣片即開即熱,有時候需要放掉一些冷水,但也不多。整體舒適感不錯,不會太過乾燥。

如果你想裝,在裝修前就可以計畫好。一般情況下,100㎡的房子,大概花費2萬元。

暖氣片也是燒熱水的,它得達到60度以上才能均勻散熱,需要耗費更多的燃氣,拿100㎡室溫達到20度來說,一般要15m的燃氣,乙個月也要有1100元以上。

2、地暖

地暖主要是鋪在地板下或者瓷磚下的,相對而言,地暖的散熱較為均勻。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在你的新屋裝修前,就要做好鋪地暖的準備,不要裝修好了再來考慮這件事。地暖從一萬到數萬不等,具體還要看地暖的型別,一般100㎡的地暖**在二萬五左右。

和暖氣片作比較,地暖只需達45°就可以給室內供熱了。地暖的轉化效率比較高,所需的燃氣費也少。給10平公尺的室內公升溫20°,乙個月不到一千元。

3、空調

其實,空調也有提供暖氣的作用,只要開暖風就可以了,而且即開即來。乙個月下來,可能要六到七百元。不過它的好處是隨時可以裝可以換。不好的是會讓你有乾燥的感覺。

綜上所述,可能地暖的價效比會比其他兩者好,舒服度也比較好,沒有裝修的朋友可以考慮。但如果你家一年的天氣需要地暖不到乙個月,可能裝個空調就好了,冷熱效果說來就來。

2樓:家有小可愛濛濛

回答您好,這個問題由我來幫您解答,整理資料需要1~2分鐘,請您稍等一下呦~

提問我想買不知道買哪個

買暖風機。還是暖氣片

回答您好,親,取暖的話兩個對比還是暖氣片更好一點呦提問就這兩種

回答您是**的呀?

我個人覺得是暖氣片要好一點。

暖氣風它和空調是一樣的,是出風口是熱的風帶動的取暖,而暖氣片取暖的面積要大一點吧

提問河北

回答親,個人建議選擇暖氣片呢

希望可以幫到您

更多13條

3樓:來自天師府可愛 的蕙蘭

暖風機和暖氣片都有各自的優勢,具體看你使用在什麼地方了,要是空間比較小的話建議使用暖氣片,暖風機主要是針對面積比較大的地方加熱的,所有關於暖風機好還是暖氣片好這個問題,具體看使用環境和使用面積

4樓:瑞華特暖氣片

暖風機好還是暖氣片好?

暖風機和暖氣片都有各自的優勢,具體看你使用在什麼地方了,要是空間比較小的話建議使用暖氣片,暖風機主要是針對面積比較大的地方加熱的,所有關於暖風機好還是暖氣片好這個問題,具體看使用環境和使用面積,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建議使用暖氣片,暖氣片不乾燥,暖風機乾燥。

暖氣片和暖風機哪個好用 放衛生間洗澡時用

5樓:黑城五月

別用暖風機,吹著很冷的。自己在手臂上抹點水,然後把吹風機溫度調到最高吹吹看就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當然是放暖氣片好了呀,吹暖風機吹的很冷的。

石家莊鑫春暖片專業生產暖氣片有各種浴室用的暖氣片,銅鋁衛浴散熱器,鋼製衛浴散熱器,還有交換器散熱器等等,老牌子了

7樓:

暖氣片好用,但是如果放在衛生間洗澡用建議還是用暖風機比較合適

暖風機,電暖氣哪個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暖風機比較好,電暖器熱得太慢了,熱了之後,屋子裡面會特別幹,而且使用起來總會有一些怪味道。而且他的溫度太高了,去年冬天使用的時候,把家裡小朋友差點燙傷。所以今年就選擇了暖風機,那種會搖頭就很好,整個屋子都會暖和。

但是那種家用的暖風機吹起來很乾燥,大人還行,小孩就不行了,太乾了容易生病,所以我還給我家孩子買了乙個比較好的摩飛親膚冷暖風機,它有乙個加濕功能,不會產生過敏粉塵,還可以調節周圍的空氣濕度,很適合孩子使用。

9樓:妙招之幫

取暖用電暖氣好還是暖風機好?對比過後才知道,快告訴身邊人

10樓:

個人感覺暖風機好一些。電暖氣只是它的周邊緩和,再遠點就不緩和了,主要是缺少空氣的對流。暖風機會使整個房間都比較暖和的。

11樓:藺子峰

只能說各有利弊,暖風機小巧空間加溫速度快一點,石英管發熱的好多,油汀電暖器不容易出故障,有溫控控制沒有明顯的熱光線,移動方便比較佔空間,看個人的喜歡

12樓:

在冬天,用暖風機的效果沒有使用空調效果好。

使用暖風機,如果暖風機的功率是2000w,最多的發熱功率就是2000w。

而空調是熱幫浦型換熱,如果空調的輸入功率為2300w,則空調的制熱功率可以達到2600~2800w,電能的轉換效率要明顯高於暖風機

13樓:

20平以內的屋子肯定用空調取暖了,空調不但冬季可以吹熱風,夏季還可以吹涼風,壁掛式是還可以節省空間,一舉多得。暖風機一般是針對大面積的空間進行加熱,建議選空調取暖。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三種之間,電油汀,相對比較最省電。因為電油汀有溫控器,室內溫度達到目標溫度了,就會自動斷電,和空調的使用一樣。如果你功率選擇得當,目標溫度設定得合理,開停比能達到一比一,就很省電了。

2、油汀最安全,適合家中老人小孩用,同時可以烤衣服,缺點是起熱慢,電暖器來的最快,但最不安全,曖風機適合區域性加熱,同時**適中。

15樓:昊陽橡膠接頭

如果不考慮節能不節能的問題,暖氣片就挺好的

16樓:鐵血凡人

如果連續長時間使用,推薦使用油汀電暖器,雖說公升溫慢一些,但是能讓整個房間暖和,如果短時間使用,可以使用暖風機或者小太陽之類的電暖器,優點就是公升溫快,缺點是對著的地方才暖和,會有溫度死角,很難使整個房間公升溫

17樓:甕淳毛敏達

取暖暖風機推薦德國斯寶亞創的ck系列。還有經濟實惠的cl系列

18樓:

電暖氣早就已經過時了,個人更喜歡友?邦的幹?溼?

分割槽?取?暖?

系統,幹?區風?暖,濕區?

光?波,分割槽式的?取?

暖是現在比較流行的。

19樓:樂觀的瞅你咋滴

電暖氣吧,20平的屋子用電暖氣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暖風機啊。

面積小溫度上的會更快更均勻。

21樓:葉子劉柳

電暖器 主要是不幹 暖風的話屋內太乾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暖氣比較好!

第一,不僅僅是溫度問題,電暖氣打熱散發的均勻,第二,很重要的,衛生問題!暖風機由於吹風它會帶動灰塵,這樣對身體不好.吸入灰塵太多

第三,噪音問題,暖風機聲音太大!太吵.

23樓:紅雪藍狐

暖風機是強制迴圈,會快速將熱量發散到整個空間,熱效率高、無明火、不消耗氧氣,安全可靠。

以你的房間5攝氏度環境來說,暖風機可以在5分鐘內將室溫公升高到15度以上,同功率電暖氣需要4-6小時

24樓:自扯為樂的蛋

用暖風機

相比之下更節能。

暖氣片和暖風機哪個好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好啊·北方都是暖氣片啊·好不好主要看你們那暖氣燒的怎麼樣·望採納謝謝·

衛生間現在用栽好還是暖風機好衛生間現在用浴霸好還是暖風機好

暖風機熱量集中,復散熱面積大,熱制效高。bai紅外線取暖,du熱轉換效率高,節能省電,zhi迅速驅散寒dao意。兩種不同的發熱方式,可自由選擇,滿足不同熱感需求。工作時送風柔和,公升溫快,具有自動恆溫功能,ptc元件一般都具有防水功能,所以適合在浴室使用,與浴霸相比較,暖風機的最大優點是 便宜,安裝...

大棚內花卉種植用暖風機取暖好,還是用散熱器取暖好

散熱器好一些。暖風機的話散熱不均勻,且發熱較快,也就是溫度變化幅度比較大,不利於植物的生長適應,而散熱器的話可以在多個方位角度位置設定,同時發熱,且速度適中,比較好一些。凱爾薩斯散熱器是用來解決有些裝置工作時會產生大量的熱量,而這些多餘的熱量不能有快速散去並聚積起來產生高溫,很可能會毀壞正在工作的裝...

蘇州金龍大客車是否有暖氣,金龍大客車暖風機怎樣使用

很高階的客車,有暖風機很暖和的 一般的汽車都有暖氣的,是靠發動機和水箱供熱的!一般正常情況下是有的。蘇州金龍的大客車暖氣是應購車人的要求安裝的,在江浙一帶由於冬天的氣溫有時較低,所以一般都是裝有暖氣的。怎麼可能沒有,不能誰坐他車呀這到冷的天 當然有啊 暖氣 飲水機啊 電視 裝置全得很 金龍大客車暖風...